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杭州除了西湖还有这些人文景点值得一游!

编辑: 时间:2020-02-23 14:39:46 浏览量:


栖霞岭

1、栖霞岭

栖霞岭位于杭州西湖畔,在葛岭西面、岳王庙的后面,一名履泰山或赤岸。相传岭上旧时多桃花,到了春日桃花盛开,犹如满岭彩霞,故称栖霞岭。

栖霞岭在春天的时候,就会开满遍地桃花,那时也是整座山峰一年中最为热闹的时候。

不过,夏天的栖霞岭也非常值得一逛,因为树木比较茂密,所以气温也会比较凉爽,活像一座天然的大空调。住在栖霞岭附近的老杭州人,尤其是以老年人居多,都会在早晨就开始上山锻炼,而到了下午的时候,你就可以见到丰富的活动,比如下棋、遛鸟等等,很有老杭州的生活味道。

紫云洞

2、紫云洞

如果你单纯想要看景点的话,山上面就有和等等,十分清凉。

除此之外,也有一些古建筑,比如黄宾虹纪念馆和紫云里等等,这些建筑也独具特色,值得去品鉴一番,最重要的就是人比较少哦。

地理位置:西湖区宝石山下一弄

交通信息:公交:乘51路、52路、27路、7路、118路至岳庙站。

茅家埠

3、茅家埠

茅家埠就在西湖的旁边,这里也有一处特别清澈的池塘,水中鱼儿游来游去,闲暇时来这里钓鱼也很不错。很少有游客知道这个独特的小景点,只有杭州本地人才知道它的魅力之处。

到了黄昏的时候,整个茅家埠犹如披上了金黄的衣服,湖面波光粼粼,池塘边的小亭子也变得金光闪闪,这时看起来就犹如穿梭回到古代一样,是一种独特的体验。

如果你是个摄影师的话,黄昏时分来这里采风拍照,分分钟都能拍出精彩的大片呢,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除此之外,茅家埠也有不少古建筑可以参观,貌似都是免费的哦,所以除了拍照以外,我们还可以看看其他的呢。

地理位置:位于西湖景区杨公堤附近

交通信息:乘公交到丁家山站下车,步行可到。

梅家坞茶文化村

4、梅家坞茶文化村

梅家坞,又称梅家坞茶文化村,地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部腹地,梅灵隧道以南,沿梅灵路两侧纵深长达十余里,有“十里梅坞”之称。

梅家坞是一个有着六百多年历史的古村,现有农居500余户,常住农业人口1274人,居民502人。

梅家坞茶文化村就坐落于西湖的西边,这里是一个兴起的茶叶生产基地,曾经只是个很小的农村而已,如今则成为茶叶文化的代表地。

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从事与茶叶有关的工作,也可以喝到杭州最正宗的地道茶叶。相比龙井村,这里坑人的比较少,也不会有人卖珍珠等等,总体来说商业化程度也比较低。

整个村子的周边都种满了绿油油的茶叶,基本以龙井茶为主,喝起来十分清香,整个人的感觉都十分美妙,对于会品茶的人来说,梅家坞绝对是个喝茶的好地方,所以千万不要错过哦。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到附近的景点看看,比如礼畊堂就是一座古老的建筑,属于晚晴风格,所以看起来也很大气,而且门外牌匾上的大字,还是由著名的大书法家张照所写的哦。

地理位置:梅灵南路122号附近

交通信息:经过站点梅家坞的线路有:837路、游4路、324路、658路

九溪烟树

5、九溪烟树

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源发翁家山杨梅岭下,途汇清湾、宏法、唐家、小康、佛石、百丈、云栖、清头和方家九溪,曲折隐忽,流入钱江。十八涧系指细流之多,流泉淙淙。九溪与十八涧在八觉山下的溪中溪餐馆前汇合。一路重峦叠嶂,茶园散处,峰回路转,流水淳淳,山鸟嘤嘤。晴天秀色可餐,阴天烟云飘渺。

九溪烟树在最新的西湖十景评选中也上了榜,所以也开始为人熟知,但平日里来这里逛的人倒不算很多。

这里的树木十分茂密,每当下雨或起雾的时候,整片森林就会被笼罩在蒙蒙的烟雾当中,看起来十分缥缈,所以也就有了九溪烟树这个称呼,可以说是非常贴切的。

我们可以沿着小溪一直闲走散步,大概会行走1个小时左右,沿途则会看到特别美丽的景色,比如潺潺流水的小溪,遍地绽放的鲜花以及叫声十分悦耳的小鸟等等,让人无不感觉到心旷神怡。

著名的文学家张岱也曾经对这里的景点有过特别高的评价,说这里是国内独一无二的难得景点圣地,可见他对这里也是特别喜欢的。

地理位置: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交通信息:乘坐308、318、324、334、354、510、514a、514b、514在九溪站下车可达

西溪湿地

6、西溪湿地

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千米,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千米,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这里也是个特别小众的景点,很少有游客会来这个地方,距离西湖也只有十多分钟的车程而已,但却是个5A景区。

早在明清时期,西溪湿地就十分有名,当时朝廷在这里建立起城镇,所以经济也很发达。

很多人都会在这里养鱼、种茶等等,生态环境并未遭到过多的破坏。而在今天,我们所看到的西溪湿地,则是非常壮观的河流,全长大约就有100多公里,分有池塘、沼泽等等,所以可参观的地方特别多。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各种可爱的小动物,比如松雀鹰、华南兔和远东刺猬等,虽然它们会比较害怕游客,但远远看看,也是特别有趣的哦,兴趣还能拍到好照片呢。

地理位置: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

交通信息:乘公交310石马--骆家庄线途经周家村下车

太子湾公园

7、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据载南宋皇室庄文,景献两太子葬此而得名。太子湾原为湖湾,由山峦风雨冲刷,泥沙淤积为沼泽洼地。新辟为融田园风韵和山情野趣的大型公园。规划面积为八十万平方米,一期十万余平方米建设竣工,于一九八九年国庆节开放。

太子湾公园并不是新的十景之一,比较小众,但景色却自成一派,非常有魅力。

这个小公园的两岸,在春夏两个季节里都会长满各种可爱的鲜花,比如杜鹃花。尤其是春天时候,这里就会长出几千株日本樱花,绝对不亚于日本本土的樱花景色。

而公园内最值得去的就是一座小池塘,这座池塘的水质清澈,两岸的景色也特别好看,值得去慢慢欣赏。

有时候,你还可以看到很多新人在这里拍婚纱照之类的呢,这也足以证明,老杭州人对这个小公园独特的喜爱之意。

如果你是在秋天来的话也可以,因为这个时候我们就能看到十分漂亮的枫叶景色,这些枫叶直接把整个公园染得红红火火,让人能够闻到熟悉的秋天味道,而在这里拍摄枫叶的话,不用怎么准备器材,也能拍出特别好看的照片哦。

地理位置:西湖区南山路5-1号

交通信息:途径公交有52路;194路;197路;318路;318路区间;游2/y2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