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另辟蹊径游西湖,不用再去人挤人了!

编辑: 时间:2020-03-01 15:08:54 浏览量:

杭州最热闹的景点莫过于西湖,一年四季总是游客络绎不绝。如果你不想跟着人潮走,小编就为你推荐一些西湖边的小众景点,带你了解西湖热闹之外的另一面。

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新西湖十景之九。早在清代雍正时,“云栖梵径”就被列入了当时的“西湖十八景”。

云栖竹径在西湖之南五云山南坡,临近杭州本地人节假休闲品茶登山之地梅家坞。夏日游览极佳,放眼的翠绿,过耳的清风,是炎炎夏日里让心栖息的唯一圣地~五云山上的五彩祥云,常飞集坞中栖留,并经久不散,称“云栖”。竹径素以竹景的“绿、清、凉、静”四胜而著称于世。翠叶拂云戏笑, 亮节穿木直腰。凌霜傲雪玉身姣, 日日清新俊俏。点击查看

茅家埠

茅家埠

位于西湖以西的茅家埠,是西湖边难得的清静之地。沿着木板搭起的宛转小径漫步于疏竹丛苇间,或是在茅草亭中静坐听风,“淡妆”的西子便活现在眼前。

茅家埠本是香客從水路去靈隱寺上香的停泊碼頭,坐在亭裡,聽外面一陣陣細雨打在葉上落入湖中的細微聲響,看水鳥從右飛到左,看小船從左遊到右。就那麼安安靜靜地,好是舒服。

茅家埠除节假日外,平时游客不多。茅家埠“野趣”,但不失真实朴素,游人漫步“乡间小路”,“荒芦”丛生,滩涂卵石杂陈,由硬木排支撑的栈道直通芦荡深处。芦苇之中,野鸭戏水,候鸟低飞,好一幅乡野情趣图。秋浓,何不携友杭州茅家埠思古赏芦品茗去!点击查看

虎跑泉

虎跑泉

虎跑泉位于浙江杭州市西南大慈山白鹤峰下慧禅寺(俗称虎跑寺)侧院内,距市区约5公里。

传说唐代高僧性空住在这里,后来因水源短缺,准备迁走。有一天,他在梦中得到神的指示:南岳衡山有童子泉,当遣二虎移来,日间果见两虎跑翠岩做穴,石壁涌出泉水,虎跑梦泉由此得名。

虎跑公园门票15元,绝对值!里面的空气感觉就是不一样,而且感觉水源很清澈,应该是山泉水。参天的大树长在浅浅的泉水里,倒有点湿地的味道。点击查看

北山路

北山路

比起人头攒动的南山路,西湖的另一边北山路,清静又不失西湖美景。漫步湖边,远山近水,尽收眼底。

北山路,其实是最传统的西湖景区,而今因为没有知名的景点,只有长街,略显落寞。这样也好,选一个清晨,天色微青、阳光温热,踱步湖岸,单享那一份幽静,便足矣~北山路临湖小道,南面孤山,在树荫下品茶小憩之妙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