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杭州省钱又好玩的这些地方你有去吗?

编辑: 时间:2020-03-15 15:46:12 浏览量:

九溪十八涧

1、九溪十八涧

九溪烟树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俗称“九溪十八涧”。位于西湖西边群山中的鸡冠垅下。北接龙井,南贯钱塘江。源发翁家山杨梅岭下,途汇清湾、宏法、唐家、小康、佛石、百丈、云栖、清头和方家九溪,曲折隐忽,流入钱江。

溪水涓涓,清凉透彻,特别是每逢雨后,葱郁的林木间便会有梦幻的烟雾,缭绕飘渺,“烟树”一名便由此而来。这里有九溪烟树公园、理安寺、瀑布等景点。还临近龙井村、杨梅岭,特别适合自驾或者徒步。

地理位置: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交通:乘4、4区间、103、189、190、202、279、280、287、287区间、291、308、318、324、334、354、510、514a、514b、514、514支线、902等公交车在九溪站下车可达

宝石流霞

2、宝石山

新西湖十景之一的“宝石流霞”,对许多长居杭州的人士来说早已不陌生,这个西湖北岸的山峰,不高,特别适合闲暇时候前来消遣,途经纯真时代、保俶塔,登上宝石山顶还能纵览西湖的全景。推荐傍晚时分,享凉风,赏日落。只需20分钟,你便能坐享西湖全景!

地理位置: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北岸宝石山

交通:乘坐16路、17路、28路、37路、49路、92路、103路、130路 228路、282路、318B路、318B路(节假日)、318路、318路快线、807路到松木场站下车,不行13米后到达

浙江自然博物馆

3、浙江自然博物馆

浙江自然博物院位于杭州市中心西湖文化广场6号,始建于1929年,2009年7月,新馆落成正式开放。浙江自然博物院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常设展厅面积9000平方米,临时展厅面积2500平方米,库房面积5000平方米,有近15万件馆藏标本。

不要以为博物馆都很无聊,也不要觉得只适合带小孩子去增长见识,浙江自然博物馆会给你全然不一样的体验!不仅好看,还好玩,但是有多好玩,你得自己去发掘啦~!来杭州必打卡的博物馆之一,里面意想不到的好玩。

地理位置:杭州市下城区西湖文化广场6号

交通:乘2、19、72、78、105、106、214、217、219、814路等公交车在中北桥站下车可达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遇国定假日照常开放,顺延休馆。

杭州植物园

4、杭州植物园

杭州植物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桃源岭,核心位置位于北纬30°15′,东经120°07′。总面积284.64公顷,1956年辟建植物园,是中国植物引种驯化的科研机构之一,设有植物分类、经济植物、竹类植物、观赏植物、树木、山水园林等九个展览区和四个实验区。

相较于杭州花圃,小编个人更喜爱于杭州植物园,游客相对要少得多,并且园内设有经济植物、观赏植物、树木、山水园林等九个展览区和四个实验区,泉池里还有特别肥硕的鱼供观赏和为食。其中灵峰探梅最为出名。

地理位置:杭州市西湖区桃源岭1号(近桂花紫薇园)

交通:位于西湖区桃源岭,可乘坐公交车到达 乘27路、Y6路、87路、7路、807路至植物园(玉泉)站下即是。

重点:除售票时间(7:00-17:00)之外的时间进入,免门票。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5、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杭州美丽的大学着实不少,但是要称最美的,浙大之江校区肯定在其中。这里有着西洋风情的建筑,还有百年钟楼,也是曾经《唐山大地震》取景地之一。百年钟楼,西洋风情。它被称为“杭州最美的大学校园”。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坐落在美丽的钱塘江畔、六和塔边的月轮山峦,解放前为之江大学所在地,整个之江校区建筑群,大概有十五六幢老楼,主楼、钟楼、旧图书馆、二号楼等老房均已修葺完毕,主楼为行政楼,一号楼、二号楼为教师办公楼,三号楼、七号楼、曾宪梓大楼为教学楼,四号楼设有模拟法庭,6号楼为校区医院。一号楼二号楼楼建于1910-1920年前。上红房和下红房两幢别墅约建于1902-1903年,圆拱门廊,雕花柱子,留有古罗马建筑痕迹,相当考究。

地理位置:杭州西湖区钱塘江畔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