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永康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5-22 15:08:17 浏览量:

1、永康方岩风景名胜区

方岩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城东25公里处,以山岩奇特,风景秀丽而闻名遐迩,素有“人间仙境”之称。山体平地拔起,四面如削,直耸云天,峻险非凡,远望如城堡方山,故名方岩,山高384米。自宋以来,游人络绎不绝,是植根于丹霞地貌的山水奇葩。早在1985年,方岩风景区以其惊心动魄的险峰绝壁,鬼斧神工的天然石雕像,星罗棋布的岩洞石室,异彩纷呈的飞瀑平湖,被批准为浙江省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区包括方岩山、五峰、南岩、石鼓寮、灵山湖烈士陵园、状元湖等八大景区。

每年农历八月初一到九月重阳节前后,来自永康城乡和新昌、嵊州、绍兴、诸暨、温州、丽水及周边各市县的迎神赛会队伍或技击揭旗,演练比试刀枪拳棒等十八般武艺。表演项目有十八蝴蝶、九狮图、十字莲花、哑胡疯、三十六计、九串珠、腰鼓等等。这是相沿成习的民间娱乐健身活动,是农民自己的盛大节日。其中不少优秀传统节目如十八蝴蝶、九狮图已走出方岩,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级的民间艺术瑰宝。

2、永康西溪影视基地

西溪影视基地,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西溪镇,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观光旅游、文化娱乐、休闲度假等功能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

西溪影视基地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与石鼓寮影视城、四方影视基地、龙川文化园共同构成了永康市原生态影视基地。在西溪影视基地取景的有电视剧《游击英雄》、《猎刃》、《武神赵子龙》等作品。

主要景点有:樟树林、水木居、秦汉军营、大通客栈、铁血战壕、黑鹰山寨、民国街等等。

3、永康白云风景区

白云风景区位于永康市城郊,距市区3公里,景区面积为15.3平方公里。白云风景区的自然景观以山清水秀、山峦迭嶂、苍翠葱葱为特色。石城山怪石嶙峋,峭岩壁立,将军岩、上马岩、哈蟆岩等奇石惟妙惟肖。白云湖嵌在白云山麓中,湖水清澈碧绿,是游人嬉水、休闲的理想去处。

白云风景区的自然景观以雄峙神秀、怪伟险峻、幽谷奇洞。飞瀑清泉为特色,整个景区峰峦起伏,峭壁陡起,群峰环绕,千峰屏立。白云山为白云风景区最高峰,海拔633.2米,耸立于群峰之上,雄视群山。雨天云雾绦绕,晴天白云索回。上可揽星摘月,下可俯瞰众峰拱卫,真有“一揽众山小”之慨。

白云风景区的石城山,怪石峨峋,崔巍雄峻,峭岩壁立,如同一道天然屏障,横挡在白云风景区东侧,与金胜山、黄光山等把白云风景区环抱。山下山峦叠障,苍翠葱宠,奇石群多,如石乌龟、将军岩、蛤模岩、上马石、仙脚印等等,形象惟妙惟肖,如同鬼斧神功造就,使人们感叹自然界的变幻和威力,雄奇和峻丽。

4、永康飞龙山

飞龙山风景区位于永康市城郊,距市区7公里,公路直达,交通便捷。 飞龙山风景区,山峰巍峨,石笋耸天,瀑布高悬,飞珠溅玉,林深树密,环境优美。它还有许多东汉开国皇帝刘秀当年为逃避王莽的追剿,曾暂躲于此的民间传说,更为风景区增添了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因此,飞龙山风景区既有秀丽的自然景观,又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是人们休闲游览的好去处,是市民双休日回归大自然、拥抱大自然的理想休闲场所。

5、永康五指岩

五指岩风景区位于永康市最北部,西北与义乌市交界,北与东阳为邻,是永康北部的天然屏障。五指岩五指圣山,历史悠久,山峰险峻,天设地造。古人称有灵山八景:“柘岭春荫”、“鹊桥秋色”、独峰霁雪”、“七叠飞泉”、“古塘落雁”、“峡下啼猿”、“石溪夜雨”、“翠峰云烟”。

五指岩拔地耸天,壁立如削,雄奇壮观,被称为五指探云,为永康十景之一。清晨,云蒸霞蔚,傍晚,满目夕照,正是登高望远、极目舒怀的理想场所。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永康美食:永康肉麦饼

    舌尖上的永康美食:永康肉麦饼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