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东阳景点排行TOP5

编辑: 时间:2020-05-24 14:59:57 浏览量:

东阳地处浙江省中部,甬金高速、诸永高速在境内交叉而过,为浙中交通枢纽;东阳自古以来就有“兴学重教、勤耕苦读”的传统,朱熹、吕祖谦、陆游等曾到东阳“石洞书院”讲学传道;东阳古民居建筑以东阳木雕为主,融竹编、石雕、砖雕、堆雕等装饰艺术为一体,形成了独具儒家文化特色的民居建筑体系,截至2018年底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1家、4A级4家、3A级1家。

1、东阳横店影视城

横店影视城,是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而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距杭州160公里,处于江、浙、沪、闽、赣四小时交通旅游经济圈内。乘飞机、火车或走高速公路均可直达。自1996年以来,横店集团累计投入30个亿资金兴建横店影视城,现已有广州街、香港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梦幻谷等18处影视拍摄基地。在这些基地里已拍摄了如《鸦片战争》、《英雄》(电影版、美剧版)、《无极》、《雍正王朝》、《画皮》(电影版电视版)、《西游降魔篇》等1200多部影视剧。已成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

2、东阳横店梦幻谷

梦幻谷景区位于横店影视城内,是一个具有很强的互动参与性,拥有“雨林城堡”、“人猿之家”、“鹰王神瀑”、“风尘雅丹”、“金色胡杨”、“蓝月亮门”、“远古行宫”、“香格里塘”、“吉祥树王”、“夜雨栈桥”、“巨灵之屋”、“西双小站”等等景观及多种游乐设施,以火山爆发、暴雨山洪等各种自然现象及自然风貌展示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夜间影视体验主题公园。

梦幻谷景区包括梦文化村、横店老街、江南水乡、水世界四大区域,占地430亩,是一个以火山爆发、暴雨山洪等各种自然现象及自然风貌展示为主,配以各种游乐设施和演艺活动等内容的大型夜间影视体验主题公园。

3、东阳横店屏岩洞府

屏岩洞府风景区俗称“龙头涧”,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境内,距市区5公里,是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也是横店影视城的枪战片拍摄基地。

东阳横店屏岩洞府是浙江省省级风景名胜区,为道家修行之福地,屏岩洞府有多处景点,如:“听雨轩”、“十八曲”、“东天门”、“西天门”、“神话泥塑长廊”、“斤丝涧”、“钟鼓楼”、“乌龟岩”、“洞中宾馆”、“徽幽洞”、“老虎洞”、“羊角洞”、“莲花池”、“六十六步”、“百步竣”、“芙蓉池”、“望禹亭”、“千佛塔”等等 ,有人称之为“江南第一洞府”,素有“江南第一洞天“之美誉。沿着陡壁建有三清殿、玉帝、黄大仙、八仙、天师等道家祠观。峭壁、幽洞、红叶、悬空建筑是景区的四大特色。典型的丹霞地貌构成了陡直的屏岩,怪异的洞穴,茂密的森林,加之栈道、亭阁、天门、洞窟、缆车等景观,风光旖旎而又自然天成。

4、东阳横店圆明新园

横店圆明新园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由浙江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简称“四共委”)主席徐文荣提议发起。圆明新园按1:1的比例恢复了北京圆明园95%的建筑群,占地7000多亩,总投资预计300亿元。

清朝六代皇帝倾尽国力150余年建设经营的圆明园,被世人誉为“万园之园”,1860年被英法联军野蛮抢劫焚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征程中,本着爱国、富民、美化家园的责任,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文化产业奠基人、横店共创共有共富共享工作委员会主席徐文荣,以一个中国农民的大智大勇,80高龄亲任总策划、总指挥,只花了5年时间,就将历史上的圆明园震撼重现。

5、东阳黄藤岩

黄藤岩位于浙江省东阳市湖溪镇。黄藤岩横空出世,大、小石笋矗立。宋代诗人刘过有题咏。山顶修竹茂林,山腰岩洞深邃,冬暖夏凉。与南江水库、南江林场景区相连。

黄藤岩是东阳市的风景名胜区之一,自古就有“黄藤岩赛方岩”的名间传说,其上修建的五圣太祖庙和真武元帝庙也早有其名,但是一直找不到相关文字资料。此次南江村西堆自然村在重修吕氏宗谱时,到马宅镇徐宅村黄檀头吕氏分支处借来清朝和民国时期的宗谱,才在其中发现了有关黄藤岩的文字记载。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土鸡煲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土鸡煲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馒头焐肉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馒头焐肉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沃面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沃面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千祥羊肉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千祥羊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