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兰溪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5-26 14:43:42 浏览量:

兰溪市位于浙江省中西部,地处钱塘江中游,金衢盆地北缘,市境东南邻金华市金东区、婺城区,西南接龙游县,西北毗连建德市,东北与浦江县、义乌市交界。兰溪市内水系属钱塘江水系,主要有三江(衢江、金华江、兰江)五溪(梅溪、甘溪、赤溪、游埠溪、马达溪)组成。

1、兰溪诸葛八卦村

诸葛八卦村,位于金华市兰溪市西部18公里处,古称“高隆”,村中有3000余人是诸葛亮嫡传后裔,为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集中聚居地,有330国道途经该村,交通便捷。

诸葛村整体结构是诸葛亮第27代裔诸葛大狮按九宫八卦设计布局的,村内弄堂似通非通,似连非连,曲折玄妙。

诸葛八卦村一带地形如锅底,中间低平,四周渐高。四方来水,汇聚锅底,形成一口池塘,这就是钟池。钟池是诸葛八卦村的核心所在,也是布列“八阵图”的基点。钟池并不大,但这口水塘半边有水,半边为陆,形如九宫八卦图中的太极,奇妙无比。

2、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六洞山位于兰溪市区东郊8公里处,距金华18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19度,北纬凹度,景区面积8.5平方公里。六洞山是浙江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浙江省中西部旅游线上的一个颗明珠。景区总面积8.5平方公里。因史载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漏斗洞而得名,以山美、水秀、洞奇、寺幽为特色。

3、兰溪地下长河

兰溪地下长河位于兰溪六洞山,六洞山兰溪市区东郊8公里处,距金华18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19度,北纬凹度,景区面积8.5平方公里。六洞山是浙江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兰溪市东郊8公里,是浙江省中西部旅游线上的一个颗明珠。景区总面积8.5平方公里。因史载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漏斗洞而得名,以山美、水秀、洞奇、寺幽为特色。

4、兰溪兰荫山风景名胜区

兰溪兰荫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兰溪市城区西南,由兰荫山、革命烈士纪念地、芥子园三大部分组成,面积2.86平方公里。

兰溪兰荫山海拔140米,因古时盛产兰花而得名,其横截江流,形似苍龙,又名横山。登山远眺,南向田畴坦荡,云树烟村;北顾丘陵起伏,远接天际;俯视则三江襟带,千帆竞发。入夜,中洲渔火,烛光倒影,美不胜收。西侧为兰荫寺,始建于元代。寺前有摩崖石刻“兰荫深处”四字,署“正德十四年桂月十五御题”。“兰荫春葫”为兰溪八景之一。其前有工人休养院,院内环境幽雅,绿树成荫,楼、台、亭、树别具一格。南端山脊有耸入云端的“聚利塔”,九层八面,内设旋梯,拾级于顶层,纵目四顾,城乡风光尽收眼底。临江山巅有迎仙门、仙坛、神龟岩等景点,东麓有灵源积庆侯庙,俗名横山殿,始建于刘宋泰始二年,清同治六年重建,正德《兰溪县志》即在此庙编纂,1985年列为兰溪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兰溪蒋氏宗祠

兰溪蒋氏宗祠坐落于浙江省兰溪市柏社乡洪塘里村,祠堂共有前后三进,前排门楼9间,中厅5间,后进9间,两厢共26间,计1758m2。始建于明朝隆庆初年(1567年),隆庆末年完工(1572年)。

蒋氏宗祠结构气势宏伟,做工精细,雕梁画栋,玲珑剔透,花鸟草虫,栩栩如生,具有浓厚的民族风格,堪称一绝。

2005年11月3日公布为兰溪市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1月13日被列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