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磐安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5-27 14:09:11 浏览量:

磐安县隶属于浙江省金华市,位于浙江省中部(浙江地理中心所在地,有“浙江之心”之称),与东阳、新昌、仙居、天台等市县接壤。磐安是江南最大的孔氏聚居地,拥有玉山古茶场和榉溪孔氏家庙两家“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全国唯一药用植物国家自然保护区—大盘山自然保护区,国家4A级景区的百丈潭和夹溪十八涡,生态双峰漂流,以及云山省级旅游度假区。磐安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是钱塘江、瓯江、灵江和曹娥江四大水系的主要发源地。磐安又被誉为“浙中盆景、天然氧吧”。全县森林覆盖率75.4%,境内有南方红豆杉、香果树等国家珍稀保护植物和金钱豹、黑麂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磐安还是中国药材之乡、中国香菇之乡、中国生态龙井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香榧之乡、中国舞龙发源地、国家生态县。

1、磐安大盘山景区

磐安大盘山,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地广人稀,森林茂密,大小山峰5200余座,大气质量和99%的河道水质都常年达到国家一类标准,古代是名士隐居的世外桃源。磐安的山大都边缘陡峭,而山顶开阔平缓似高台,山间溪流纵横,峡谷连绵,瀑潭成群,鱼虾众多,景区大都以溪为名。大盘山地势东高西低,主峰大盘顶海拔1274米,自古以来,在当地就一直流传着“大盘山脉连九州(指杭州、苏州、湖州、婺州等),水系通天台、仙居、缙云、永康、东阳等五县(市)”之说。山顶有昭明院寺,寺庙侧西湖是史前的地质运动所形成的火山湖泊。古人留下了《磐山》诗:“巍巍数万仞,中凹似仰磐,足蹑浮云上,天风六月寒”。花溪村位于大盘山脚,天下一绝"火山平板长溪"流转整个村庄。乘车从龙头岩水库坝顶进入景区,缘溪而下,路、溪在悬崖峡谷间绕山而转,梅花瀑布直泻玉梭桥头。经深不可测的斤丝潭,龙王古庙,在田里壁村一带进入千米平砥长溪。这段宽约10至15米、光洁平坦的石质河床,是一亿年前火山喷发时形成的,赤足走在光滑平坦的溪底,沁凉滑爽的感觉令人难以忘怀。平板溪尽头是茶坞口田野,仰望石狲岩,巍峨俊秀,上有许多横径孔洞和峰柱。过红叶满山、一路清香等景点,至栗树坞口村,双石壁双瀑布双清潭间,是成片的古林丛。此处可望见大盘山主峰,西行可入杏珠坞竹林。

2、磐安夹溪景区(浙中大峡谷)

磐安夹溪景区又名(浙中大峡谷),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磐安县东北台地区,距尖山镇2.5公里,县城安文镇55公里,与新昌穿岩十九峰毗连,磐新公路在景区边缘穿过,交通便利。远古造山运动强烈地形切割和流水长期冲刷造就了“浙中大峡谷”奇观。夹溪为曹娥江源头,河谷与玉山台地之间相对高差在200米以上。溪流两岸陡壁森然对峙,耸立云天,溪涧狭窄蜿蜒,水流湍急,形成无数的跌瀑、险涡和深潭,其中尤以十八涡最负盛名。

3、磐安十八涡景区

磐安十八涡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东北台地区,距尖山镇2.5公里,县城安文镇55公里,与新昌穿岩十九峰毗连,磐新公路在景区边缘穿过,交通便利。远古造山运动强烈地形切割和流水长期冲刷造就了“浙中大峡谷”奇观。夹溪为曹娥江源头,河谷与玉山台地之间相对高差在200米以上。

4、磐安舞龙峡风景区

舞龙峡风景区,集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是我省功能最齐全的名胜风景区之一。同时全新概念的台地峡谷旅游,将自然的山水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完美结合,必将成为省内外大众旅游关注的焦点。景区将形成“一心八区”、158个景点的总体布局结构。其中“一心”指观音湖旅游接待中心;“八区”分别是洞天飞瀑台观瀑区、仙雅坑山地养生娱乐区、铁店潭水上运动游乐区、五圣太祖庙朝圣区、城里山文化体验区、千丈岩奇观揽胜区、仙人桥峡谷探险区及楼下宅休闲养生区。同时,以跌水腾龙、洞天飞龙、连天盘龙、千丈跃龙、仙雅卧龙等五大景点组合,贯穿龙文化内涵;以福寺、禄寺、寿寺、玄武山、寿星崖等景点组合,贯穿道、佛、儒文化;以八卦水景、风水门、太极潭、已经长廊等景点组合,贯穿易经、风水文化。舞龙峡景区汇聚观瀑区、漂流区、登山区、朝圣区、水上娱乐区、嬉水体验区、幽谷探险区、挑战极限区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风景旅游胜地。

5、磐安玉山古茶场

玉山古茶场位于玉山镇马塘村茶场山下。玉山古茶场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磐安产茶历史悠久。晋代道士许逊传播道教文化游历到磐安玉山,研制出具有绿色原质和白毛特色的历史名茶--“婺州东白”,并派道徒四处施茶游说。从此,四面八方的茶商纷纷慕名前来收购,玉山茶叶供不应求,渐渐地形成了我国最早的茶叶交易市场--玉山古茶场。现存的玉山古茶场始建于宋、重修于清,被文物专家称为“中国茶文化的活化石”、“国内现存最早的茶叶交易市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