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浦江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5-28 14:06:24 浏览量:

浦江历史悠久,东汉兴平二年(公元195年)建县,唐天宝十三年(754)置浦阳县,五代吴越天宝三年(910)改浦阳为浦江,已有1800多年历史。浙赣铁路、两条省道(杭金公路、蒋义线)和沪昆高速公路过境,义乌民航机场设在浦义交界处,县内公路四通八达,供电、通信设施齐全,具有发展经济的广阔前景。浦江县地处浙江中部,属浙江金华。历代名人辈出,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水晶之都”,“挂锁基地”和“中国绗缝家纺名城”之称。

1、浦江仙华山

仙华山又名仙姑山,位于浦江县城北9公里处,总面积18平方公里。主峰少女峰,海拔728米 相传因轩辕少女元修在此修真得道升天而得名。

仙华山以山水文化和儒家文化及宗教文化为内涵,以山顶峰林、江南第一家为特色,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以观光揽胜、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的风景旅游区。仙华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浦江官岩山

浦江官岩山位于浦江县黄宅镇辖区内、浦阳江南边的官岩山是我县的一处名胜古迹,距县城12公里,面积5平方公里,景点20多处,官岩山,亦称康侯山、螺峰,海拔391米,石皆赤黑色,为典型丹霞地貌。漫步名胜古迹之中,一方面可以领略优美的风景,另一方面能从中感悟到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对于官岩山的自然风光相信大多数人都很熟悉,但是对于官岩山的历史文化内涵知之者怕是为数不多。宋濂撰写《官岩教寺记》。官岩山,亦称康侯山、螺峰,海拔391米,石皆赤黑色,为典型丹霞地貌。

3、浦江神丽峡风景区

浦江神丽峡景区位于浦江县潘宅镇丽水源村,系横店集团投资开发,并已成为横店影视城拍摄外景的一个影视基地。总面积6平方公里。景区隶属南山风景名胜区的东片景区,坐落在浦阳江南部,南接义乌鲤鱼山系,过鲤分隧道,紧邻陈望道故居——分水塘;西邻南山白石源景区,东与德胜岩景区相望;地势南高北低,南山北田。

4、浦江马岭风景名胜区

马岭风景名胜区位于浦江县西北部壶源江流域朱宅源头,浦江、建德、桐庐三县(市)交界处的丛山峻岭中。蒋义公路越岭(海拔688米)而过。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景点38处。

该景区奇峰怪石,或负土突立,或箕踞俯伏,或联袂高张如幔帐,或怪异呈盘兽状,争胜斗巧,无峰不妙。山中古木参天,奇藤铺峦,植被甚丰。“秀、奇、幽、野’,兼具,是一处玉末琢、野味特浓、自然景观极佳的风景名胜区。著名画家叶浅予、孔仲起、姜宝林等曾慕名来此揽胜作画。

5、浦江江南第一家

浦江江南第一家“坐落于浦江县城东面12公里的郑宅镇,“江南第一家”又称郑氏义门,占地约六千六百平方米,是饮誉中外的承夏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景区以丰富的古代家族文化和明清建筑组合为特色“青山庭院古镇,小桥流水人家”是一组独具情味的古镇风貌景点。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麦饼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麦饼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木莲豆腐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木莲豆腐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擂头馃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擂头馃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