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武义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5-29 14:07:33 浏览量:

武义县隶属浙江省金华市。位于浙江省中部,介于北纬28°31'~29°03',东经119°27'~119°58'之间。唐天授二年(公元691年),析永康西境始置武义县,隶婺州。传武则天执政时,新设郡县均冠以“武”字,因县东有百义山,故以武义名县。武义山川秀美,物华天宝。萤石储量居全国之首,温泉资源“华东第一、全国一流”,素有“萤石之乡、温泉之城”的美誉。武义“宣莲”是中国三大名莲之一。有机茶颁证面积和产量居全国之冠,是“中国有机茶之乡”。

1、武义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武义旅游的核心景区,有近10平方公里的典型丹霞地貌,称为“十里丹霞十里画廊”,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一幅精美绝伦的自然画卷。景区内生态植被保存完好,竹海、松林郁绿,赤壁、峡谷、洞穴星罗密布,有号称世界丹霞最大赤壁的大红岩;有丹霞地貌共有的沟、谷、洞、柱、壁;象形的狮、象、鲸、猴、龟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还有始建于南宋时期的山顶洞穴寺院――双岩禅寺,更有观光、考古价值,寺院内藏存有禅师的归骨塔基、明代石佛、大学士宋濂篆写碑额的石碑等珍贵历史文物。

2、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武义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有“江南华清池,浙中桃花源”之美誉的浙江省武义县境内,距武义县城60公里,总面积1327.69公顷。公园属中山地貌,峰峦叠嶂,高耸云霄,千米以上山峰林立,最高点牛头山海拔1560米,为浙中之巅。由于地形切割深度达200~400米,断崖、峭壁、险壑错综有致,壮观优美。

3、武义台山风景名胜区

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武义县城南38公里的云华乡境氏总面积5平方公里。境内悬崖千切,气势雄伟,峰峦竞秀,云雾绩绕,有如世外仙境,素有浙中胜地之称。

台山寺座落在台山之巅,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题写寺名。据记载,早在北宋乾德年间(公元963-968年),号称伏虎禅师的高僧人台山说法,结茅安禅,骑虎募创台山寺。其虎每夜卧于寺门口大岩石上,天长日久,留下虎形迹,至今依稀可辨。后经历代扩建,台山寺初具规模。明崇帧己卯年(公元1639年),改名真静庵,清乾隆五十九年(公元1794年),复名台山寺。近年又修复并新建了来翠亭、前殿厢房、观音堂、妙云亭。功德亭、山门牌坊、环山长廊、竹亭、焚经石塔和身高15米的南簸阿弥陀佛露天立像等景点,香人日盛,饮誉四方。

4、武义石鹅湖风景区

石鹅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武义县城西7公里处的桃溪滩乡境内,面积10平方公里,景区内丘岗起伏,岩性复杂,断裂发育,形成特殊的地貌。景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宜人,四季分明,海拔lm一3m米之间的景区内,林木苍盛,秀峰碧水,天然成趣,以奇岩、秀湖、名寺和红军革命史迹而著称。

石鹅岩,由一块巨大的岩石与岩坡下的大岩洞组成,远远望去犹如一只凌空欲飞的石鹅,大岩洞又恰似那张嘴吃食的鹅嘴,故名石鹅岩。石鹅洞高刀米,洞底面积25oo多平方米。天雨时,洞背巨大的飞瀑凌空泻下,遮蔽整个洞口,其景让人联想到《西游记》中的花果山水帘洞。洞中为木石结构的慈航洞府尼姑庵,据考证始建于唐代天佑年问。洞中有一小石臼,传说日日自涌一臼白米,足够洞中尼姑吃穿用蔓,后来老尼太贪心,让人把石臼凿大些,结果石臼再也不涌出来来了。

5、武义郭洞景区

郭洞景区位于距浙江武义县城10公里的群山幽岭之间,因山环如郭、幽邃如洞而得名。约5平方公里的景区内,层峦叠蟑,竹木苍翠,静雅宜人。“郭外风光凌北斗,洞中锦秀映南山”,这是古人对郭洞风景区的贴切描绘。

郭洞,既非城郭更非山洞,此乃武义所辖的一处山村,是一处中国民俗文化村、被评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AAA级旅游区、有“江南第一风水村”之誉。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