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金华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5-30 16:02:13 浏览量:

金华,古称婺州,浙江省地级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 ,自秦王政二十五年(前222年)建县,因其“地处金星与婺女两星争华之处”得名金华,简称金,古称婺州;

金华的花茶、举岩茶、佛手均闻名于国内;金华火腿是金华市最负盛名的传统名产,则以色、香、味、形“四绝”闻名于世,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相传金华火腿于宋朝时期开创。金华的寿生酒以及八九十年代金华市晓明真菌研究所培育发展的大仙灵芝、灵芝盆景和佛手酒厂酿造的佛手酒也驰名中外。金华传统名优特产还有金华酥饼、东阳木雕、义乌南枣、金丝蜜枣、金华佛手、宣平莲子等多曾被列为贡品。

1、金华双龙洞景区

金华双龙洞距金华市区约8公里,坐落在海拔350-450多米的北山南坡,除底层的双龙洞之外,还有中层的冰壶洞和最高的朝真洞。双龙洞分内、外两洞,外洞高大明亮,洞高66余米,长、深各33余米,面积1200多平方米。洞内陈放着一排排石桌、石椅,可容千人品茶避暑。双龙风景名胜区分为双龙洞、黄大仙、尖峰山、赤松山、大盘山和家园里六大景区,其中双龙洞和黄大仙为核心景区,主要景点为双龙洞、冰壶洞、朝真洞、桃源洞、金华观和黄大仙祖宫等。

2、金华黄大仙祖宫

黄大仙祖宫坐落在双龙国家风景区内居鹿田湖畔,披皇岭仙境,占地7.9公顷,宫殿建筑群占地1.8公顷,海拔562.8米,进深716米,七进阶祖庭由19处宫楼、阁、台组成。宫境深邃,成了中国之最。它三拔头筹,一是道院大,占地79999平方米;二是宫殿大,栖主神的赤松宫,三清宫都是占地1000平方米,屋高20米上下的重楼高阁。这在中国道教史上是空前的;三是殿内陈设件和法器大,7.2米长的雕花香案,直径1.5米重3吨的铜钟,还有铜香炉,铁宝鼎,大木鼓都会让你大饱眼福。在黄大仙祖宫的赤松宫与灵宫殿之间有一个祭坛,直径18米,占地255平方米。当你站在祭坛阴阳界处自说,或者你和朋友分别站在阴阳鱼眼处对说,都有强烈的回音和鸣。似空谷传声,人会发生聆听天音的意象,遂命名为天音祭坛。据浙江大学的一位学者慕名前来考察后认为回音效果比北京天坛回音壁好得多。真是“不是天坛,胜似天坛”。

3、金华九峰山景区

九峰山,古称妇人岩,又称龙邱山,芙蓉山。叠蟑连冈,奇峰挺九,故名九峰。距金华市区28公里,与金华县汤溪镇相依,面积10.38平方公里,是仙霞岭山脉括苍山脉余支,为丹霞地貌结构,峰石林立,山水相依。

九峰山自然景观优美,人文景观丰富。山奇、石怪、水秀、洞幽、地野,寺庙、古建筑、遗址、古墓、石刻、神话传说丰富。九峰山现有自然、人文景物景观80多处,相互辉映,溶为一体。白垩纪火山岩沉积沙砾岩构造,奇峰突兀,壑幽谷深,似鬼斧神工。近观山峰巍峨,巧石生辉;举头仰望,白云悠悠,鹰击长空。绿树黛山,断壁山崖,在霞光的映照下,光彩夺目,山峰幻影无比,正如有诗所云:“南望参差九点峰,青天削出翠芙蓉”。九峰山不仅有险峻的山峰,奇异的怪石,更有平如镜、水如银的深潭湖泊。龙潭,夹峙在群山之中,涓涓泉水流,阵阵涟筋欢,恰似绿色林海中镶嵌着一块温润的碧玉。龙潭水深不可测,龙吟瀑如少女飘然而下的秀发。

4、金华金华山

金华山,位于浙江省中部,系龙门山脉的支脉,因横亘于金华市区北面,故俗称北山,古称长山或常山。金华山自浦江东南部起至兰溪城东止绵延50余公里,面积500多平方公里,最高峰大盘山海拔1314米,也是龙门山脉最高峰,与山脚垂直落差达1100多米。

金华山西南起兰溪,绵延婺城区和金东区北部与东北部的罗店、赤松、曹宅、源东等乡镇,东北达义乌至浦江而止,横亘数县,与北之天目、会稽,南之括苍、武夷,东之天台、四明,西之衡、庐等山脉并列齐名。

5、金华金华观

金华观又称赤松下宫,坐落在双龙洞南侧,民间称黄大仙观,相传为道仙赤松子安期生登真羽化之地,最早建于晋代。门口上方悬挂着的匾额“金华观”三个字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长沈鹏的手迹,殿内供奉的就是黄大仙神像,历代香火鼎盛,每年观里都差遣道士掌管北山三洞香火。唐初诗人陈子昂来此寻觅仙踪道迹,留下《春日登金华观》一诗。到宋代至和七年,即以洞天福地重建,并有“天下名山”匾额一方悬挂其上,因而闻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