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岱山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6-01 15:12:28 浏览量:

岱山县位于浙江省东北部,舟山群岛中部,隶属于舟山市。岱山地处海岛,古时物业凋蔽,人民定居少,加之戎边不易,置县历史较短。岱山海洋资源蕴藏丰富,渔场水域宽阔,水质肥沃,气候适宜,饵料充沛,海洋生物种类繁多,渔业资源十分丰富,域内仅鱼类就有300余种,是著名的“岱衢族”大黄鱼的故乡,为中国东海的一座“活鱼库”,海水产品年产量30万吨以上,为全国十大重点渔业县之一。

1、岱山摩星山(磨心山)

岱山摩星山景区位于岱山岛东南部,距县城高亭镇2.2公里,全山占地约6平方公里,三面环山,一面临海,山岗绵延叠翠,最高点月平岗,海拔257.1米,为岛上最高处,可揽景观日出,视野开阔。

该景区主调为:以佛教文化为主体,徐福求仙为背景,海上千岛相映衬的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蓬莱仙山,主要景点有慈云极乐禅寺、白峰积雪、华藏世界、茶园晓雾、玉佛宝塔、碧波亭、望海亭、超果寺、静修庵、崇福庙等。上山道路主要有两条,一是新建的水泥路面车道,从县城出发约15分钟车程;另一条为石级游步道,从山脚而上约30分钟路程。

2、岱山秀山岛景区

秀山岛介于舟山岛与岱山岛之间,传说秀山岛乃海上三仙山之一的“方丈岛”,素有“海上香格里拉”之誉。以秀山岛为中心,共有35个大小岛屿组成,陆地面积23平方公里,全岛海岸线长40公里,多礁石、沙滩、泥涂,其中沙滩面积747亩。

岛上的主要景点有滑泥主题公园、海滨浴场、秀山沙滩群、九子佛屿、长寿禅院、厉族众家祠堂、厉家五大房、狮子岩等。到秀山岛游览主要是参加渔家乐,体验一回海上渔人的闲适生活。白天可以到岛上的滑泥主题公园参与泥浴、泥疗、泥钓、原始滑泥、木桶滑泥、泥竞技比赛、现代泥瘦身、攀泥运动、泥浆滑道等娱乐项目;到沙滩海边采贝捡螺、海滨戏水、沙滩排球、近海垂钓、出海打渔、拉网捉虾、蟹笼捉蟹。晚上入住渔民家中,享用地道的渔家饭菜,观赏海边落日的美景。

3、岱山衢山岛

衢山岛(又称大衢)位于浙江舟山市高亭镇东北27千米处,面积59.94平方千米(包括涨网套围垦和田涂围垦工程共0.147平方公里),人口7万人。古称大衢山、朐山或岣山。观音山为岛上风光最好的去处,海拔314米,是岱山县第一高峰,数峰连环如莲花,相传观音菩萨去普陀修道之前,曾在此山驻足3年。衢山岛有盐田3平方千米,为“岱盐”主要产地之一,观光旅客在岛中部沿海可以看到颇为壮观的大盐田。衢山东部有一条峡谷,两山相望,连绵起伏。

4、岱山东沙古镇

东沙位于著名渔场岱衢洋沿岸,岱山岛的西北角,是一座百年古镇,是舟山群岛著名的渔港。境内有东垦山、大寨子山、小寨子山等岛屿。总面积23平方公里。全镇辖4个新型社区及渔业专业经济合作社。东沙镇历史悠久。古迹古建设很丰富。自清至新中国建国初期为岱山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东沙三面环山,一面濒海,原自西向东有一个半圆形海湾,镇区就坐落在这海湾东角的沙滩上,古称“东沙角”,镇名因此而得。

东沙海岸边原有一座“海天一览亭”,建于清光绪二十五年(1899年),亭有一联“停桡欲访徐方士,隔水相招梅子真”。亭中原有一碑,镌刻着徐福来蓬莱仙岛寻找长生不老药的事迹。这一亭子虽已被毁,但在原址上树有一块遗址碑,足以见证东沙镇那深厚的历史底蕴。

5、岱山大舜庙后墩遗址

大舜庙后墩遗址属新时器时代文化遗址,位于浙江省岱山县岱东北二村,为岱山三大古文化遗址之一,1983年发现,文化层厚约一米,面积2万平方米,出土文物有陶片、石器、红烧土块和土胚等,有圆条形石斧、段石锛、柳叶形石簇、鱼鳍形鼎足、夹沙红陶、夹碳黑陶等,遗址与良绪文化及河姆度文化第一层年代差不多,距今有4000年历史。在发掘中,还发现有稻谷遗存痕迹,引起众多学者的关注,此地可能是当年稻作文化东传日本、朝鲜的中继站和过境地。1989年列为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