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奉化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6-04 15:07:40 浏览量:
  • 奉化区,隶属于浙江省宁波市,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宁波市南部,东濒象山港、隔港与象山县相望,南连宁海县,西接新昌县、嵊州市和余姚市,北交海曙区、鄞州区。

    1、奉化溪口风景区

    溪口风景区位于宁波市西南40公里的奉化溪口镇,东靠武岭,南濒剡溪,北靠雪窦山,水绕山环,景色秀丽。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AAAA级旅游区。近代这里又因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而引世人瞩目,是华东旅游主干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是首批“国家AAAA级旅游区”和“浙江十佳美景乐园”,深得旅游爱好者的青睐。

    2、奉化溪口滕头生态旅游区

    滕头生态旅游区地处奉化市城北,距宁波市区27公里,栎社机场15公里,离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溪口12公里,景区总面积1平方公里。滕头生态旅游区,紧倚江拔、甬临公路,地处萧江平原,剡溪江畔。

    滕头景区突出人与自然、人与文化的互动式体验,以全新的景观营造理念,创造面向未来的新旅游模式。别出匠心的村庄规划和园林营造,自然与人类的巧妙结合,演绎成现代都市的一首田园牧歌。

    3、王羲之故居旅游区景点介绍

    王羲之故居旅游区,距宁波75公里,距奉化溪口、新昌大佛寺、嵊州市区各25公里,这里交通便捷,甬金高速掠景区而过。东晋永和十一年,书圣王羲之辞官弃郡,携妻带子在此隐居,7年后归葬于瀑布山麓。近年来,嵊州市政府投入3000多万元重建了金庭观、书圣殿、右军祠、雪溪书院、书画长廊、书法园林等景点,使王羲之故居旅游区与王氏后裔聚居地华堂古村一起,成为一个以书法朝圣为主题,融寻幽访古、休闲观光、修学交流为一体的文化旅游区。

    4、奉化溪口蒋氏宗祠

    蒋氏宗祠是一处始建于清代中期的家族祠堂建筑,属于蒋氏家族祭祀祖先和先贤的场所。位于浙江省溪口城建中心地段,是溪口街上蒋姓宗氏在春节、清明等传统民间节日祭祖、演戏、聚众及举办其他红白喜事的场所。

    溪口风景区涉及蒋氏祖宗祠庙和活动场所的有“武山庙”、“摩诃殿”、“蒋氏宗祠”等,而真正属蒋氏一族使用的是“蒋氏宗祠”。原规模较小,后蒋介石出资在老祠堂基础上翻修、扩建,并亲自题写了“忠孝传家”牌匾。如果想对溪口蒋氏起源、演变、发迹等历史有所了解,当然得参观“蒋氏宗祠”。

    5、奉化溪口千丈岩瀑布

    千丈岩瀑布坐落在浙江省四明山的余脉雪窦山中。雪窦山是江南名山之一,号称“四明第一山”,它距奉化县溪口镇只有10多公里。

    千丈岩是雪窦山景区中一处自古驰名的胜地。千丈岩瀑布落差186米,以雄奇壮观而闻名,北宋真宗皇帝赵恒曾赐名为“东浙瀑布”。站在飞雪亭上,可以看到前面的悬崖峭壁上飞泻直下的瀑布。岩壁中“千丈岩”三个大字,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绮先生所写,1992年凿成。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