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象山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10-17 14:08:42 浏览量:
  • 象山县是中国浙江省宁波市下辖县,位于东海之滨,居长三角地区南缘、浙江省东部沿海,位于象山港与三门湾之间,三面环海,两港相拥。唐神龙二年(公元706年)立县,因县城西北有山“形似伏象”,故名象山,由象山半岛东部及沿海608个岛礁组成。

    象山历史悠久。据塔山史前文化遗址出土文物考证,距今6000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就有先民于此生息繁衍。春秋时,象山为越国鄞地。汉为鄞县、回浦(后改章安)两县地。唐初分属宁海及鄮县。唐神龙二年(706),象山立县,治彭姥村,因村北有山,“形似伏象”,故名象山,县以山名,属台州,广德二年(764),改隶明州(明代改称宁波)。

    1、象山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象山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海滨旅游度假区位于象山县城东南9公里的海滨,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区内海滨风光优美、海洋文化厚重、休闲度假设施完善。

    象山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与普陀山、桃花岛隔海相望,大自然的造化使它形成了曲折的港弯、 美丽的岛礁和多处岬角、沙滩,海蚀地貌又使沿岸礁石林立,千姿百态。内部沙滩多达五六个,有沙面宽阔的千米长沙,也有几十米长的小沙滩, 沙滩少质有的坚硬,有的细纯净,都是金黄的细沙。

    象山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松兰山沙滩环山面海,山海相连。对方海面上的孤岛,离世脱俗,是野猪出没的狩猎场。目前,海上活动中心、松兰山城、省帆板船训练基地、野生动物园等项目相继完工。松兰山至白沙湾沙滩、赵五娘庙的沿海观光公路也已贯通。沙滩休闲、海上运动、海岛狩猎等特色旅游项目的推出,让您领略一番海洋旅游的情趣。

    象山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山海间一条长12公里的观光公路构勒出曲折绵长的海际轮廓线,其间岛礁、沙滩、港湾、岬角、岸礁遍布,山连山、滩连滩,风韵独特、美不胜收。大小不一的沙滩浴场平磨如席、沙细似绢,让人玩沙沐阳、嬉水蹈浪,留连忘返。茂密的生态植被、美丽的四季花草、清爽的海滨空气造就了舒适的度假环境。 建有荟集海洋生物标本、珍稀动物的百鸟乐园,是理想的青少年科普活动基地。拥有荒岛探险、岩峰垂钓、野外露营等功能的海岛狩猎度假村,让您放松身心,体验野趣,回归自然。豪华舒适的高星级酒店、琳琅满目的旅游品商场、惊险刺激的海上游乐园、五彩缤纷的夜景灯光、绿草荫荫的海滨公园等设施一应俱全。

    象山松兰山海滨度假区

    还有抗倭遗迹、兵寨保存完好,道教、佛教景观相对应,渔村民俗文化多彩多姿。

    2、象山渔山列岛

    象山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被誉为“亚洲第一钓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距石浦东南27海里(约合45公里),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渔山列岛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类资源丰富,共计各种海洋特产300余种。

    象山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是位于象山最东南的岛屿,陆地面积2.3平方公里,分北渔山、南渔山、五虎礁三群岛。这里碧海奇礁,风光优美,海水透明度达10米以上,站在礁岩上可看到各种鱼类在水中畅游。在渔山列岛中,北渔山岛面积不大,仅0.5平方公里。因为有丰富的淡水资源,目前有三四百人居住。

    象山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是休闲、度假、海钓、游泳、野营、抓贝壳的好地方,岛上防空洞到处可见,景点有:灯塔、仙人桥、破城顶、战备山洞、渔村等;逢游客较多的夜晚,常有篝火烧烤晚会。

    象山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有分北渔山、南渔山、五虎礁三群岛,常说的渔山通指的是北渔山。

    象山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岛礁棋布,暗礁林立,海水清澈。因处于南北洋流交汇带,鱼类、贝类、藻类资源也很丰富。

    象山渔山列岛

    渔山列岛属于国家级海洋生态保护区。整个岛屿远离大陆,基本上没有进行旅游开发,非常原生态。

    象山渔山列岛

    渔山岛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蔚蓝的天,湛蓝的海,把海岛掩映得更加美丽。渔山岛,位于猫头洋的东部,由13岛41礁组成,全岛呈东北、西南排列,南北7.5公里,东南4.5公里,全岛面积约5平方公里,其中以南渔山为最大,五虎礁雄踞海疆,系领海基线。岛礁,其实这从本岛看上去的五虎礁,是由从南而北的11座大小不一的岛礁组成。游人在岛上所见的五虎礁,实为伏虎礁(包括紧贴其身的仔虎礁)、尖虎礁、高虎礁(岛)、平虎礁、老虎屎礁。沉浮于汹涌波涛之中的“五虎”更显出它的雄健之势。潮高时其形状则如珠浮碧海,变得玲珑可爱,令游人一睹而终生难忘。

    3、象山影视城

    象山影视城

    象山影视城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新桥镇大塘港生态休闲旅游区块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区内,总占地面积1176亩。以灵岩山为大背景,结合了当地的山、岩、洞、水、林等自然景观,围绕游客体验性、影视趣味性、旅游互动性,打造中国首个实景电影主题乐园。

    象山影视城

    象山影视城共形成了六大功能区:江湖小镇、玄幻世界、星梦工场、武侠天地、唐城、民国城。建筑风格独特,拍摄场景丰富,远可拍秦汉、唐宋时代的场景,近可摄明清、民国时代的风貌。官府、民居、街肆等等,不同时代的场景均可在这里入镜;市井、武侠、大战等等,不同体裁、不同风格的影视巨片均可在这里拍摄。

    象山影视城

    城中气势恢宏的襄阳城、神秘莫测的活死人墓、秀丽幽雅的归云山庄、迷离奇幻的绝情谷、蓊蓊郁郁的榕树林等主要特色景点都风格独特、创意新颖,城内有湖光山色,也有亭台楼榭;有沟谷洞天,也有宋时古街,让人情不自禁地融入武侠意境。《神雕侠侣》就便是在象山影视城拍摄的第一部影视剧。

    象山影视城

    新落成国内首家高科技数字摄影棚,实现了拍摄影像实时合成、同步成像,不受环境、气候、转场等因素的限制,不仅缩短影视拍摄周期,还极大地降低拍摄成本。此外,影视城还建成了亚洲最大的水下摄影棚、电影拍摄标准摄影棚。在定塘、新桥等地建成62个标准摄影棚。全国首家高科技数字摄影棚和亚洲最标准的水下摄影棚建成投入使用,总面积达35万平方米,摄影棚拥有量居全国第一。

    象山影视城

    影视城以其独特、众多的设计建筑,远可拍春秋秦汉、唐宋,近可摄明清,不同历史阶段的影视题材均可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场景。相继接待《神雕侠侣》、《碧血剑》、《少年杨家将》、《封神榜》等知名影视剧,集影视文化与旅游休闲于一体。

    4、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石浦渔港,又名荔港,呈东北西南走向,为“月牙”状封闭型港湾,面积27平方公里,水深4-33米,可泊万艘渔船,行万吨海轮,港内风平浪静,是东南沿海著名的避风良港,兼渔港、商港之利,系全国四大渔港之一。 有600余年历史,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石浦是中国最早海洋渔业发祥地之一,秦汉时即有先民在此渔猎生息,唐宋时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渔商埠,海防要塞,浙洋中路重镇。石浦古城沿山而筑,依山临海,人称“城在港上,山在城中”。它一头连着渔港、一头深藏在山间谷地,城墙随山势起伏而筑,城门就形而构,居高控港是“海防重镇”石浦古城雄姿的主要特征。老屋梯级而建,街巷拾级而上,蜿蜒曲折。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古城街巷交错,屋檐错落有致,五座饱经沧桑的月洞门式的封火墙有序排列,是历史的见证,岁月的诉说。这里有蔡楚生、王人美、聂耳一行30多人拍摄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第一部国际得奖片《渔光曲》时下榻的“金山旅馆”;这里有600余年的古城墙;这里有抗倭明官兵留下的“摩崖石刻”;这里更有激情、嘹亮又趣味无穷的渔家民俗文化……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深邃的渔文化底蕴、可歌可泣的海防文化遗存、红极一时的渔商文化根茎,是先民留给石浦的宝贵财富,三种文化在这里被赋予崭新的旅游文化价值。不拘泥于历史,也不拘泥于石浦,这是渔港古城的美丽所在。各具特色的14个景点分布在古城主要街道,都被赋予了新的寓意。

    象山石浦渔港古城

    在老街上走着,不经意就会遇见一处老宅或古迹,渔港先人留下生活印迹,历历在目。

    5、象山中国渔村

    象山中国渔村

    中国渔村位于宁波象山石浦,中国渔村的一期工程称为“阳光海岸景区” ,是中国东海岸最大的原生态海滨休闲旅游度假区,是一个以“渔文化民俗游”及“海滨海洋休闲度假”为主题的大型休闲滨海旅游胜地,是一个集旅游、休闲、度假、人居为一体的海上新天地。自开业以来已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浙江省十大避暑休闲胜地” 、“浙江省五十大优秀景区” 、“宁波市十佳诚信旅游景区” 、“国际滨海汽车露营基地” 等荣誉称号 。

    象山中国渔村

    象山中国渔村

    由中国渔村主题公园、渔文化民俗街、宋皇城沙滩、旅居结合的欧美风情小镇,以及石浦渔港、石浦古街、海上乐园、檀头山、渔山岛、渔人码头等组成。依据石浦海洋旅游资源和全国渔文化资源,充分吸收世界各著名海滨旅游区的成功经验,注入先进的环保意识和规划理念,打造系列旅游精品,力争全方位展示“渔文化民俗游”主题和“海滨海洋游”休闲旅游特色,为国内最具特色、规模最大的海洋文化休闲城。

    象山中国渔村

    象山中国渔村

    “渔村”里建有一幢幢渔家小楼,游客们在楼中推窗见海,卧床听涛,也可以随船出海打鱼,或观看各种渔家的传统民间文化活动。“渔村”中,拥有众多古迹,有印证明代抗倭将士伟绩的二湾摩崖石刻,有建于明代、雕镂精美的城隍庙,金鸡山上有明代的烽火台遗址,花岙岛上明末张煌言屯兵抗清的遗迹历历在目。在渔文化民俗街,游客将直面一座座古老的渔业作坊。在渔网作坊里,工人一边织网一边教授编织技巧;在工艺品作坊里,人们可以亲自动手制作沙雕和漂流瓶;去船作坊,人们将会学到处理海上遇险的问题和一些日常修船的方法。

    象山中国渔村

    象山中国渔村

    象山“中国渔村”由中国渔村主题公园、渔文化民俗街、宋皇城沙滩、旅居结合的欧美风情小镇。是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海洋文化旅游项目。可参观中国渔村主题公园的建筑、街景、自然风光、民俗活动等项目,可进入沙滩运动区和海上运动区,参加刺激、欢快的项目。过把瘾后到冲淋房梳洗,继而享受美味的晚餐。之后或可KTV、或烧烤、或PATY、或伴着情侣漫步在沙滩上。

    象山中国渔村

    中国渔村,无疑是中国渔文化为主题的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中最为令人神往的地方之一。一座具有厚重渔文化气息的文化度假基地,一个极具个性的主题渔村,传统与现代并存,新旧交错,在这里,俯首皆是欢乐和浪漫的记忆,到处都令人雀跃的惊喜。

    截至2018年,象山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海洋渔文化(象山)生态保护实验区、中国渔文化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象山竹根雕)、浙江省文化先进县、浙江省体育强县、浙江文化名城、省非遗保护综合试点县、省非遗保护先进单位、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象山农民画)等,石浦镇被列为首批全国历史文化名镇,连续举办二十一届的中国开渔节成为全国十大民俗节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麦饼筒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麦饼筒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炒米面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炒米面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夹沙糕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夹沙糕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红头团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红头团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萝卜团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萝卜团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米馒头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米馒头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