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宁波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10-17 14:14:32 浏览量:
  • 宁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公元前2000多年的夏代,宁波的名称为“鄞”,春秋时为越国境地,秦时属会稽郡的鄞、鄮、句章三县,唐时称明州。唐朝长庆元年(821年),明州州治迁到三江口,并筑内城,标志着宁波建城之始。明洪武十四年(1381年),取“海定则波宁”之义,改称宁波,一直沿用至今,是中国著名的院士之乡。

    1、宁波奉化溪口镇

    宁波奉化溪口镇

    溪口镇隶属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位于长三角南翼,地处四明山麓,是“浙江省小城市”和“宁波市卫星城市”试点镇,也是浙江省级中心镇、宁波市重点开发区域,是蒋介石、蒋经国父子的故里。

    宁波奉化溪口镇

    溪口镇中心位置处于北纬29°,东经121°,地处浙江省东部沿海、宁波市区南面、奉化区西北面,距奉化区中心15公里、宁波市区37公里。东为萧王庙街道,南为大堰镇、新昌县,西为嵊州市,北界鄞州区、余姚市。368.14平方千米(2017年)。溪口镇行政区域面积为368.14平方千米(2017年),下辖7个便民服务工作站、55个行政村、6个社区。常驻人口88298人(2017年)。

    宁波奉化溪口镇

    溪口镇地处四明山麓,属山区、半山区地形。地势西北高、东南低,东南部有小平原,城镇属半山区。西北融天台山脉与四明山脉交汇,海拔最高处黄泥浆岗主峰976米,多高山峻岭,东南地势呈平缓,属多山为丘陵盆地。

    宁波奉化溪口镇

    溪口镇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四季分明,温和湿润,年均气温16.3℃,降水量1350至1600毫米,日照时数1850小时,无霜期232天。危害严重的自然灾害:台风、干旱、洪涝和寒潮。

    宁波奉化溪口镇

    溪口镇特产溪口水蜜桃、溪口千层饼、奉化芋艿头、雪山新芽、三十六湾花卉等。溪口白果是溪口镇的特产,溪口镇是宁波市最大的白果生产基地乡镇。截至2017年6月,该镇银杏园的面积达3500亩,年产白果约10万公斤。以最著名的大佛手为主栽品种,具有果大壳薄肉糯的优点,其上市季节在国庆节前后。

    2、宁波方特东方神画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位于宁波杭州湾新区跨海大桥南岸。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一个有故事的乐园,作为传承中国历史文化的主题乐园,在创意初期即将整个园区以:民间传说、民间戏曲、经典爱情传奇、神秘文化、杂技与竞技、民间节庆、民间手工艺、综合项目八大类别进行区域划分。运用暗黑骑乘、四面幻影成像、实景特技机器人等全球顶级的设备技术,设计出《女娲补天》、《千古蝶恋》、《长城绝恋》、《惊魂之旅》、《神州塔》等20多个优秀的主题项目。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

    方特东方神画是一个充满传奇故事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是中国知名的主题乐园投资运营商深圳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继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乐园之后,斥巨资打造的又一个全新的大型高科技主题乐园。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

    方特东方神画是一幅神奇的东方画卷,它以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和非遗文化为重点,利用最新的科技手段,综合运用激光多媒体、立体特效、微缩实景、真人秀等表现手法,以不可思议的表现形式向人们展开一幅华夏五千年历史文明精粹的灿烂画卷,如梦如幻、如诗如画。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

    方特东方神画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主题乐园,适合家庭亲子休闲旅游,同时也适合年轻人寻奇探险。这里有长者钟爱的各种演艺,有孩子们喜欢的熊出没主题区,也有年轻人向往的惊险刺激型游乐项目群,一家人各得其所,甜蜜温馨,其乐融融。

    宁波方特东方神画

    回到过去,体验未来,方特东方神画,一个有故事的乐园!

    3、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宁波五龙潭风景名胜区是“宁波新十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浙江宁波第一家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认证体系的旅游风景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西南海曙区龙观乡,距宁波市区约35公里,是一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中华龙文化、浙东山乡风情、民俗民风为文化内涵,以溪流飞瀑、怪石险峰为特色的风景名胜区。

    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五龙潭风景区属山地型旅游区,区内群山环抱,峰峦挺拔,悬崖耸立,溪谷幽深,地形变化丰富。以山奇水秀谷幽、山乡风情浓郁为特色,集游览观光、休闲度假、礼佛朝圣、山地健身功能于一体,可满足游客回归自然山水、品味山村风光,感知浙东地方文化,享受休闲世界的需求。景区具有浓烈的华夏“龙崇拜”民俗、祭龙祖的品牌形象。

    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五龙潭风景区规划建设四个功能区,即天井岙民俗文化博览区、龙潭飞瀑山水观光区、观顶湖游乐度假区、龙顶高山休养区。

    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首期开发的龙潭飞瀑山水观光区,主要为龙潭五井十二瀑及五龙神堂、古祭龙坛等景观。配套建设有入口区域、内外广场、亭台楼阁、商业用房、游步道以及水、电、公路等基础设施,首期开发投资达1800万,实行封闭式对外营业。目前,景区各项配套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浏览内容不断丰富,相继修建了景区内盘山公路,适宜入景区的水泥公路,开通景区至龙观中巴车,配备了观光和拥有200个餐位的五龙潭大酒店,并将营建拥有50个客房的度假山庄。游客在景区领略秀美的山水风光和浓烈的龙文化之余,还可以参加樟溪河漂流、野营烧烤、攀岩、垂钓等游乐活动。

    宁波市五龙潭风景区

    地址:宁波市鄞州区龙观乡

    4、宁波海洋世界

    宁波海洋世界

    宁波海洋世界坐落于宁波市江东区桑田路936号(儿童公园东首),是融合海洋生物展示、大型海洋动物表演、海洋生态科普教育为一体,华东地区最具表演特色的大型海洋馆。于2006年11月16日开业至今已接待游客约160多万人次,已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生态环境教育示范基地,浙江省海洋科普教育基地等诸多荣誉,并且还是全国海洋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救护网络成员单位、宁波市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宁波海洋世界

    宁波海洋世界是宁波市一家展示海洋生物,宣传海洋知识的专业海洋馆,总展示面积达16000多平方米,展示多种美丽的海洋生物。宁波海洋世界于2006年11月16日开业,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 [5] 、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全国水产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宁波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更被评为“2018年最受市民喜爱的科普教育基地”。

    宁波海洋世界

    宁波海洋世界由水族馆和海洋剧场两馆组成。水族馆内设有三大文化背景展示区、热带雨林展区、珍稀鱼类展区、国内的三种海底隧道组合(跃层式海底隧道、180°海底隧道、270°海底隧道)、全新的美人鱼表演区、海豹表演区及梦幻的七彩水母宫,并于2019年2月份引进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水中大熊猫——中华鲟。海洋剧场内展示有海豚、白鲸、海狮、海狗、亚洲小爪水獭和北极狼等海洋动物。剧场内设有全息投影技术打造的科普大讲堂,剧场观众席可同时容纳3000位游客,表演区设有视频面积超过100多平米的超大LED屏幕和水上升降舞台,更有白鲸、海豚、海象、海狮大型海洋动物明星与演艺团队同台登场演出等。

    宁波海洋世界

    宁波海洋世界

    宁波海洋世界还设有休闲中心、娱乐购物、餐厅服务、儿童游乐园等综合服务配套设施,集科普教育与娱乐休闲与一体,是宁波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体现美丽港城的外在形象,展示海滨城市活力与魅力的绚丽窗口。

    宁波海洋世界

    真诚欢迎您到宁波海洋世界来!

    5、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宁波北仑丽盛玫瑰庄园地处北仑现代农业园区,老鹰山山麓,三面环山,鸟语花香,空气清新,自然环境非常优美。庄园成立于2010年,占地面积100余亩,着力打造成为浙江地区最大的集玫瑰科研科普、栽培繁育、加工销售及婚纱摄影、餐饮住宿、会务接待、自助采摘、休闲观光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基地。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丽盛玫瑰庄园现有玫瑰花360余种,数十万株,是宁波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玫瑰栽培基地。园内各色玫瑰一年四季竞相绽放,其中5-11月为最佳观赏期,各类品种的玫瑰花花型繁多、色彩缤纷,展现出玫瑰庄园独有的风姿。园内建筑、景观以欧式风格为主,巧妙结合玫瑰花营造出浪漫、清新、自然的环境氛围,同时以玫瑰文化为特色,为游客打造一个独具魅力的玫瑰主题乐园。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走进玫瑰庄园,娇艳的玫瑰与众多独具特色的景观定会让人流连忘返,这里有充满欧洲风情的维纳斯广场,体验浓浓爱的味道;这里有使人震撼的数十亩玫瑰花田,游客仿佛置身于徜徉花的海洋;这里有令人陶醉的玫瑰美食,让你的味蕾华丽绽放,这里还有稀有的树状玫瑰、独一无二的七彩玫瑰长廊、大型的荷兰风车等,你完全置身与缤纷的乐园,爱的天堂。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宁波丽盛玫瑰庄园

    在园内,您可以进行赏花游园、婚纱摄影、草坪婚礼、相亲交友、户外大型party、商务宴会、亲子活动、西餐及玫瑰美食品尝、水果采摘、休闲娱乐等各类活动,您还可以自选、自剪玫瑰鲜切花,选购心仪的玫瑰盆栽及玫瑰系列产品,把玫瑰庄园的美丽带回家。

    宁波地处中国华东地区、东南沿海,大陆海岸线中段,长江三角洲南翼,东有舟山群岛为天然屏障,宁波属于典型的江南水乡兼海港城市,是中国大运河南端出海口、“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宁波舟山港年货物吞吐量位居全球第一,集装箱量位居世界前三,是一个集内河港、河口港和海港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现代化深水大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