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平湖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10-20 14:22:37 浏览量:
  • 平湖市属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6度左右,年平均日照时数在2000小时左右,年平均降水量1170毫米左右,全年无霜期225天左右。

    平湖属江南古陆外缘杭州湾凹陷,为一冲积平原。境内地势平坦,平均海拔2.8米,除东南沿海有呈带状分布的20座低丘和11座岛礁共4.89平方公里外,余为大片平原。

    1、平湖东湖景区

    平湖东湖景区

    东湖景区位于平湖市区东侧,总占地面积62.88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7公顷。东湖由九条河流汇聚而成,古时喻为“九龙港”,俯瞰犹如一幅“九龙戏珠”图。环湖风景秀丽,名胜古迹林立,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都十分丰富,是平湖市的城中湖。古诗赞曰:“九里湖光九里城,九川环碧霭烟生,支流远带群龙合,巨浸中开一槛平。”

    平湖东湖景区

    平湖东湖景区

    东湖景区是当地十分值得一逛的城市公园。沿湖有名为南村书堆、含珠凝晖、九龙戏珠、西浦鱼罾、北原牧唱、案山晓翠、塔影垂虹等的“东湖八景”,绿化和人文景观都不少,也有十分完善的配套酒店、餐饮设施,常有人在湖边拍婚纱。适合花上半天或一天闲散地沿湖逛逛。

    平湖东湖景区

    东湖景区不算大,游人非常少,比起杭州西湖和嘉兴南湖少了些韵味。有特色的是湖里的西瓜灯,晚上会点亮,非常好看。路灯也是西瓜形状的,可见西瓜在平湖人心中的地位。景区内有免费导游讲解,可步行,也能乘电瓶车代步,乘游船游览也是不错的体验。

    平湖东湖景区

    平湖东湖景区

    众多景点中,叔同公园内的李叔同纪念馆(九龙戏珠)是景区内的标志性建筑,里面介绍了李叔同先生的生平和成就。绕湖北、东侧的吕公路、案山路接湖南侧的宝塔路来到塔影垂虹,此处的报本塔是平湖市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报本禅寺(10元)则是近些年重修的,也有几分禅意。由宝塔路南转又进入环城东路,拐角处便是南村书堆。入口一座石坊,滨湖是三层高、可以遥望海边九峰的一览楼(5元),与李叔同纪念馆遥相呼应,相映成辉。

    平湖东湖景区

    2007年2月14日东湖景区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2、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浙江省平湖市,地处杭州湾北岸。截至2006年,公园总面积为43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到84%以上,森林蓄积量3.5万余立方米。公园集山、海、岛、滩、田园诗情于一体,构成了独特的江南滨海风光,属得天独厚的海滨森林公园,素有"南方北戴河"的美誉。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以九龙山为主体,属浙江天目山余脉,滨海而立。九龙山系硅质白云质灰岩基地质,矿化作用强烈。九龙山南部山麓,历经海水的侵蚀和海浪冲击,海蚀悬崖广布。黄山和高公山东南坡麓分布有海滩涂地。 [2] 最高峰陈山海拔仅为161 m,山峰是以凝灰岩为主基岩风化层积物或坡积物,南坡临海,受海蚀和风蚀影响较大,基岩多裸露。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内最值得一逛的要数南湾景区一带,此处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因拥有号称“天下第一炮”的南湾古炮而得名,此外,也能看到孟姜女遗迹、贞女亭以及海红亭、《红楼梦》出海处等与《红楼梦》有关的景点。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与森林公园相邻的汤山公园靠着海边,是游人夏日避暑的好去处。在汤山公园内,你能看到乍浦另一座出名古炮台——天妃宫炮台。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松林浓郁,海滩辽阔,动植物资源丰富,名胜古迹众多。自然、人文资源相结合,形成集森林、大海和众多景观为一体的森林公园。

    平湖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

    浙江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同时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

    3、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

    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

    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位于浙江省九龙山旅游度假区(九龙山庄园)内,由上海九龙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555)全资子公司上海九龙山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海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资2亿元筹建,占地面积约6万平方米。

    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

    由国际顶尖级设计大师以古朴高雅的欧洲海洋神话为主题精心设计,园区引进国际、国内最新颖,最先进,最刺激的水上娱乐设施,倾力打造华东地区水上娱乐设施最全、中国最具特色的水上娱乐王国。景区地处长三角中心地带,距上海、杭州、苏州、宁波只有1.5小时车程,交通网络十分便捷。

    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

    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除了那个大海啸挺刺激与众不同以外,其他没啥优势,一米以上就收儿童票,如此算来也不比玛雅便宜很多,相对水质、管理、游乐项目都差一点。不过停车费是相当便宜停一次10元。

    九龙山乐满地水上乐园

    地址:嘉兴市平湖市乍浦镇汤山东路九龙山旅游度假区内

    电话:4001152963

    开放时间:10:00-21:00,夜场入场时间是16:00以后(一般每年6月至9月开放,具体日期依天气情况而定,行前请务必电话咨询景区确认)

    门票信息:90.0元起;全天票:周一-周五:120元,周六及周日:150元;夜场票(16:00以后入场):周一-周五:90元,周六及周日:120元。

    4、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当湖镇南河头东首。作为江南六大厅堂(莫氏庄园、网师园、采衣堂、卢宅、退思园、春在楼)之一的平湖莫氏庄园,至今己经历了三个世纪,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五级旅游资源地、嘉兴市文明旅游景区。

    莫氏庄园

    莫家大庄园,多少房间很难计数,房间各个想通,如同进了迷宫。古人盖屋,雕刻细琢,布置布局,家具摆设,都有个讲究,这就是智慧与文化。如今,流失的太多了,工业化的统一钢筋水泥拔地而起,没了文化和工匠的情感输入,显得冷冰冰。

    莫氏庄园

    在素以苏杭园林著称的江南水乡平原上,镶嵌着一颗清代第宅厅堂的明珠--浙江平湖莫氏庄园。作为江南六大厅堂(莫氏庄园、网师园、采衣堂、卢宅、退思园、春在楼)之一的平湖莫氏庄园,至今己经历了三个世纪,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五级旅游资源地、嘉兴市文明旅游景区。

    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是清末平湖豪绅莫放梅于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所建,整项工程前后历时三年,耗资十万两白银,于1899年竣工,系大型封闭式古民居建筑群,莫放梅祖孙三代相继在此居住了半个多世纪。整座庄园,占地七亩,建筑面积二千六百平方米,大、小房屋七十七间,主体结构为左中右三组,前后四进,布局对称而又不失灵活。雕刻精美的梁檐构件、华丽多变的廊前挂落,精湛细腻的砖雕、壁画、脊塑等俯拾间比比皆是。点缀期间的三座花园更是如诗如画,小巧玲珑,移天缩地,使人赏心悦目。在陈设上,集家具、字画、古玩器皿于一体,浓缩江南文化精华。

    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

    通观整座庄园,建筑高低有序,错落有致,浑然天成,彰显中国古建之美。其完整的建筑,丰富的实物,典型的风格,堪称江南独步,赢得了中外游客的普遍赞誉和口碑,有"江南故宫"之美称。同时,其特殊的艺术魅力也倾倒了众多影视界的朋友,自一九八一年以来已有《红楼梦》、《家春秋》、《梧桐雨》、《原野》、《半生缘》、《画魂》等近千部集电影、电视在这里拍摄。昔日豪族的华屋已成为今日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的极好去处。

    莫氏庄园

    以莫氏庄园为载体的莫氏庄园陈列馆成立于一九六四年,是一座专题性博物馆,属公益性全民事业单位,开放至今已接待中外各界人士数百万。

    莫氏庄园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人民西路39号

    电话:(0573)85022058;85022020

    开放时间:8:30-16:45(16:30停止售票)

    门票:28元

    5、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

    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

    平湖李叔同纪念馆,坐落于东湖景区的大瀛洲内,是东湖风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二OO七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

    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坐落于东湖景区的大瀛洲内,大瀛洲建于明嘉靖三十七年(1558),旧有九水相汇互绕其间,宛若九龙戏珠于沧溟瀛海间,故有九龙戏珠之美称,纪念馆就建于洲畔湖上,其建筑造型为一高雅、洁白之莲花,是东湖风景区的标志性建筑。二OO七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

    为了纪念李叔同这位乡贤、这位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平湖市人民政府出资2700万元,历时3年,于2004年建成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纪念馆占地面积16.5亩,总建筑面积1615平方米,主体建筑高24米,2/3宽度立于东湖中,整座建筑犹如一朵高雅洁白的莲花,绽放在碧波粼粼的湖面上,体现了李叔同濯清涟而不妖的宽广胸怀和高洁品格。园内林木茂盛、郁郁葱葱,环境优美、曲径通幽,李叔同和他的弟子丰子恺、潘天寿、刘质平的人物全身铜像群雕,高雅端庄,为公园添得许多文化氛围。

    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

    纪念馆主体建筑分上下两层。二楼设有七个陈列室和一个能展示上百件书画作品的环型展厅。中间是一尊用九寨沟汉白玉石雕琢的李叔同——弘一大师塑像,重达20吨。陈列室通过李叔同各个时期的生活照片和历史资料的运用,从书画篆刻、音乐、戏剧、诗词、教育、佛学成就及社会影响等方面展示李叔同卓越不凡的人生轨迹,展现出李叔同从世俗到佛门的心路历程,供世人瞻仰缅怀和学习研究。

    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

    平湖市李叔同纪念馆是东湖之畔一颗璀璨的明珠,是平湖人民为缅怀乡贤——中国近现代文化先驱、爱国高僧李叔同树立起的一块永久丰碑。

    平湖话,也叫平湖闲话,是一种吴语方言,属于吴语太湖片苏沪嘉小片。平湖话可直接与上海、苏州等地吴语区进行无障碍沟通,与宁波绍兴杭州湖州无锡等吴语区亦能大部分互通。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