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长兴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1 09:15:56 浏览量:
  • 长兴县,隶属于浙江省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长江三角洲杭嘉湖平原,太湖西南岸,与该省安吉县、湖州市吴兴区和安徽省广德市、江苏的宜兴市接壤,苏浙皖三省交界。

    长兴建县始于西晋太康三年(282年),隋唐初年升为州,明洪武二年(1369年)州为县,已有1700多年历史。长兴是陈朝开国皇帝陈武帝陈霸先的故乡,境内保留着他临世沐浴的圣井。茶圣陆羽在长兴写就了旷世巨作《茶经》,成为中国茶文化的奠基人,长兴也因此成为茶文化的发祥地。明代中叶,散文大家归有光、小说家吴承恩同治长兴县,归撰文、吴书写的《圣井铭并序》、《梦鼎堂记》、《长兴知县题名记》三块碑至今保存完好,吴承恩在长兴县丞任上为写作《西游记》积累了大量素材。长兴还保存了元代大画家、大书法家赵孟頫等一代宗师的手写真迹。长兴的民间艺术也十分丰富,有代表国家出访东南亚各国、参加新西兰中国新年灯会的民间艺术奇葩“百叶龙”,有仙山宗教文化和被列为世界地质遗产、命名为“金钉子”的长兴灰岩保护区等文化遗址。

    1、仙山湖风景区

    仙山湖风景区

    仙山湖风景旅游区位于长兴县最西端的江、浙、皖高速,杭长高速,宣杭铁路都在此处集结。仙山湖风景旅游区距安吉县城30公里,距杭州85公里,距上海170公里,距南京200公里,南接本省“竹乡”安吉,西接安徽广德县,北与江苏隔山相望。可见其区域位置十分优越,交通条件相当便利。

    仙山湖风景区

    仙山湖风景区由仙山和仙湖两部分组成。“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仙山高162米,山型犹如日本的富士山,方圆十里,山虽不高却能俯仰三省,山虽不广却满山苍翠,充满灵气,有关仙山的故事古老而神秘。尤其是关于唐初新罗国宫廷政变后,新罗国王子在此出家,成为地藏王菩萨地故事更使得仙山增加了无穷的魅力,历史上就有了“先有小仙山,后有大九华”的说法,也就是说九华山的地藏王菩萨是从仙山走出来的,仙山是地藏王菩萨的祖庭。

    仙山湖风景区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仙湖位于仙山一侧,水域面积约为10平方公里。湖中有一长堤贯穿东西,将整座湖分为南、北两片,堤上柳枝婆娑,亚赛西湖苏堤,碧水无染。清冽可人,水浅阔达,滩岸坦缓,仙湖下面有一条神秘的古河道和一个对应天象名称“金星”的沉没已久的古村落。和仙山仙湖同样神秘的是,这里有着一种和恐龙一样古老,当地人称水壁虎的动物“中华扬子鳄”,这种动物是中国国家级濒危保护动物。由于仙山湖的自然环境非常的好,这里不但水鸟云巢,连非常珍稀的天鹅也在这里安下了家,是极为难得见到的自然生态现象。

    仙山湖风景区

    仙山湖风景区是进入浙西北生态长廊最便捷的通道。从这里通向安吉的“中国大竹海”、“竹博园”、“藏龙百瀑”、“天荒坪水电站”、“中南百草园”,通向临安的“太湖源“、“青山湖”、“浙西大峡谷”、“大明山”、“石长城”、“”天目山“……投进了黄山的怀抱。

    仙山湖风景区

    进入景区要走过一段长长的吊桥,桥下一半是草甸,一半是沼泽湿地,景色和走在吊桥上的体验都让人印象深刻。对岸不远就是游船码头,乘船费用包含在门票里,船上有导游讲解,游程大约45分钟。仙山湖与其它湖泊不同的是一片水上森林,天气好时还可能看成群的水鸟飞过,生态非常不错,值得摄影爱好者前往。不过最好是在平日前往,小长假等节假日游船可能出现长排队的情况,也就无从体验仙山湖的原生态景致了。

    仙山湖风景区

    仙山湖风景区

    景区入口附近的仙山并不高,时间充裕可以去爬爬山,路两边是竹林,感觉很清幽。山顶上有一座寺庙,非常清静,算是仙山湖“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一处景点。

    仙山湖风景区

    门票:92元

    时间:08:30-16:00

    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免费;身高1.2米(含)-1.5米(不含),半价

    老人:60周岁(含)以上——70周岁(不含)以下,半价;70周岁(含)以上享受60元购买船票的优惠,船票优惠

    学生:大学本科及以下全日制在校生凭本人学生证件原价,半价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2、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位于浙江省长兴县顾渚山侧的虎头岩。 始建于唐大历五年(770年)。它是督造唐代贡茶顾渚紫笋茶的场所,也可以说是有史可稽的中国历史上首座茶叶加工工场。产于长兴顾渚山的紫笋茶,是唐代贡茶。

    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始建于唐大历五年(公元770年),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专门为朝廷加工茶叶的“皇家茶厂”。不过现在的大唐贡茶院是新建的,由陆羽阁、吉祥寺、东廊、西廊四个部分组成。一进入景区,整个建筑顺山势而建,远眺是恢弘古朴,近瞧也是一片古色古香,仿佛错身千年前的时光,一边感受茶文化的悠远静雅,一边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乐趣。

    大唐贡茶院

    据宋嘉泰《吴兴志》引《统记》载: “长兴有贡茶院,在虎头岩后,曰顾渚。石斫射而左悬臼,或耕为园,或伐为炭,惟官山独深秀。归于顾渚源建草舍三十余间,自大历五年至贞元十六年于此造茶,急程递进,取清明到京”。又说:“袁高、李吉甫各有述。至贞元十七年(801年), 刺吏李词以院宇隘陋,造寺一所,移武康吉禅额置焉,以东廊三十间为贡茶院,两行置茶碓,又焙百余所,工匠千余人,引顾渚泉亘其间,烹蒸涤濯皆用之,非此水不能制也”。到了元代,贡茶院改为磨茶院,院址移至水口。如今,顾渚贡茶院虽废圮,但院址遗迹依然可辨。现其旁立碑,以告后人。

    大唐贡茶院

    大唐贡茶院

    景区中,“陆羽阁”以展示茶圣陆羽生平和《茶经》为主;“吉祥寺”与“陆羽阁”南北相对,寺内供奉着文殊菩萨;西廊由名人典故、摩崖石刻、二十八刺史三大部分组成;东廊的贡茶制作、品茗三绝、贡茶知识、宫廷茶艺表演等内容则反映了贡茶的历史渊源。

    大唐贡茶院

    整个贡茶院为仿唐建筑,气势恢宏,在陆羽阁的东侧有购物中心,西侧的品茶雅室,是一个集观光、修学、品茗、休闲为一体,自然景观与文化内涵相得益彰的茶文化旅游景区。

    大唐贡茶院

    门票:48元

    时间:08:00-16:30

    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的儿童在家长带领下,免费;身高1.2米(含)——1.5米(不含)的儿童购买,儿童票;身高1.5米(含)以上的儿童购买,成人票

    老人:60周岁(含)——70周岁(不含)的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老人票票;70周岁(含)以上老人免票(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3、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

    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

    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景区东临太湖,三面环山,总面积5000余亩。景区是典型的湖泊型湿地其水域与太湖联通,属太湖水系,水质清澈,涟漪潋滟,以大荡漾、陈湾漾、周渡漾、鸭兰漾四大荡漾景观为主体,结合鱼塘、河道、芦苇丛、纵横阡陌的河网港汊及20余个岛屿,天然形成了"野趣、清幽、闲逸"的意境。

    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

    区内原生态环境良好,分布各种水生动植物、树种及鸟类,是一本动植物的百科全书。一期开发的白鹭洲与农耕岛既包括农田景观区、观鸟区、荷塘秀色等美景,还有水上游船、千年贡茶、特色菱桶表演等参与互动项目,是集原生态展示、文化宣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

    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

    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

    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由码头区、大地景观区及生态岛区三部分组成,以大荡漾、陈湾漾、周渡漾、鸭兰漾四大荡漾景观为主体,景区结合鱼塘、河道、芦苇丛、纵横阡陌的河网港汊以及20多个岛屿,天然形成了“野趣、清幽、闲逸”的意境,是集原生态展示、文化宣讲、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景区。

    长兴太湖图影生态湿地文化园

    门票:100元

    儿童:1.2(不含)米以下儿童,免费;1.2米(含)-1.5米(不含),半价

    老人:60(含)周岁——70周岁(不含)老人凭老年证至景区现场,优惠票;70周岁(含)以上凭老年证至景区现场,半价

    学生:全日制大中小在校学生凭本人有效学生证,半价

    教职工:30年以上教龄教师凭教师证,半价

    残疾人:凭本人有效残疾人证,半价

    军人:现役军人凭有效军人证,半价

    国导、旅行社经理:凭本人有效证件,半价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4、长兴城山沟风景区

    长兴城山沟风景区

    城山沟景区占地2000余亩,是一家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住宿、水上活动、果园采摘等多位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区。

    长兴城山沟风景区

    景区分为五个功能区:水上活动区、服务中心、游客接待中心、果园采摘区、城山寺庙文化区;有九脉龙茶、石城山迷宫、桃园结义、森林幽径、城山访古等十大景点。

    长兴城山沟风景区

    景区内旅游体验活动众多,每年定期举行桃花节、采桃节、乡村音乐啤酒节等旅游节庆活动。

    长兴城山沟风景区

    城山沟景区座落于著名的“帝乡佛国”长兴县内,东有两百余亩的桃花湖,西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城山清凉禅寺,吴承恩在长兴担任县丞时就曾经到过城山沟。城山沟景区占地2000余亩,是一家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住宿、水上活动、果园采摘等多位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景区。景区先后荣获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企业、浙江省林业观光园、浙江省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浙江省三星级乡村旅游点、浙江省五星级农家乐、浙江省农家乐特色点等一系列荣誉。

    长兴城山沟风景区

    门票:80元

    时间:8:00—17:00

    优惠:1、1.2-1.4米儿童、60周岁以上的老人、学生、外地摄影家凭证半价;2、1.2米以下儿童、中国现役军人、带团导游(凭国家导游证)、残疾人、持有30年教龄的教师证、本地摄影家凭证门票半价。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5、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金钉子远古世界遗址位于长兴县槐坎葆青山麓,是全球最完整的自然岩层二叠、三叠系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保存了2.5亿年前地球史上最大的一次古生物灭绝事件的信息。这里适合对生物、地质感兴趣的朋友,带小朋友来玩也不错,是个游人少,有意思又能长知识的景点。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金钉子”全称为全球性界线层型剖面和点位,是年代地层系与系之间的全球标准。长兴煤山D剖面是地球发展史上最大的断代界线层型。1985年,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张克信在D剖面27C之底发现了牙形石化石,从而确立了该剖面的国际地位。这枚“金钉子”既是二叠系与三叠系的界线,又是古生代和中生代的分界标志,是地质年代中最大的3个断代“金钉子”之一。它的发现,代表着所在国地层研究水平的最高科学荣誉。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金钉子远古世界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地质博物馆分为地球奥秘厅、生命演化厅、研矿形成厅“金钉子”展厅、长兴古地理厅和科普演示厅6个展厅。将成为中外地学专家科考的神圣殿堂,大专院校真实直观的实验基地,更是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大讲坛。这些展厅以图文和古生物化石标本等介绍地球生命的起源,展示长兴剖面中各类化石实物和照片,并以二叠世晚期长兴的古地理环境为背景,模拟古生物生活场景及二叠——三叠纪时期古地理与古生态景观。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在全馆中,最有意义的藏品是一颗被放大的牙形石模型,这是一枚划地球时代意义的标志性化石,是2.5亿年前古生代与中生代的界限标志,成了各国科学家翻阅的天书,被国际地科联确定为全球最高级别的金钉子。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景区范围不算大,步行即可,也有观光车代步。其中的博物馆可以了解地质构造和其变化,地震和火灾体验馆、4D电影能让你身临其境地感受这些场景,科普性很强。此外,这里还开辟了高空滑索和一些水上娱乐项目,滑索路线经过二叠纪和三叠纪断层,在空中俯瞰金钉子的湖光山色,感觉很不一样。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2005年8月景区被国家正式批准为地质遗迹国家级保护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拥有世界地质学界至高无上的全球二叠系~三叠系界线层型剖面,记载着古老地球的沧海桑田,蕴藏着惊世骇俗的无穷奥秘;金钉子展馆和世界标准剖面的直观展露、户外拓展以及4D动感的拟真体验,带您穿越时空隧道,感悟远古生命的神奇演绎。CS彩弹项目让您在欢乐中体验真枪实战的刺激。

    金钉子远古世界景区

    票价:60元

    优惠:1、70周岁以上老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需要有大人陪同)、现役军人及士兵、残疾人、长兴县摄影家协会会员、持有30年教龄的教师、长兴旅游惠民卡人员、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相关证件免费参观(不含4D电影)。2、60-69周岁老年人、身高1.2-1.5米儿童、长兴县本地居民享受半价。3、特殊门票3折对象:教师节、妇女节当天女性、教师持有有效证件可享受此政策。

    6、太湖龙之梦乐园

    太湖龙之梦乐园

    太湖龙之梦乐园选址浙江长兴图影省级旅游度假区,集星级酒店群、养老公寓、太湖古镇、大马戏、动物世界、海洋世界、欢乐世界、嬉水世界、购物中心、快乐农场、农夫集市、盆景园、湿地公园、太湖药师文化园于一体。

    太湖龙之梦乐园

    景区内分为宴会会议中心片区、文化演艺中心片区、游乐中心片区、养老片区以及太湖药师文化园片区五个片区,是一个综合性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

    太湖龙之梦乐园

    龙之梦乐园是一个集“吃、住、行、游、购、娱、养、育、展”九种功能于一体的大型主题乐园。太湖龙之梦称,其理念是“以宿为主、以宿养游、以宿养文”。

    太湖龙之梦乐园

    太湖龙之梦乐园已开工建筑面积达420万平方米,已完成主体建筑300万平方米。包含28000间客房的11栋百米高酒店塔楼全部完成结构封顶,并同步进行内部装修,进度最快的钻石酒店已部分具备接待条件;动物世界已完成90%的基础建设,来自世界各地的400余种、3万多只野生动物即将在此安家;太湖古镇完成主体工程的70%,其中1500个商铺和包含100家酒吧在内的酒吧街已完成招商;国际马戏城已完成钢结构封顶,内部装修及演出设计正在同步推进中;欢乐世界、嬉水世界、海洋世界、养老公寓项目正在全速推进。

    太湖龙之梦乐园

    票价:145元

    时间:9:00—16:00

    优惠:1、身高1.2米(不含)以下的儿童,免费; 2、老人:60周岁(含)以上,凭身份证或老年卡。 残疾人:凭残疾人证。3、军人:凭有效证件,优待票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7、十里古银杏长廊

    十里古银杏长廊

    古银杏长廊位于小浦八都岕,为长兴县三大古生态奇观之一。整个长廊长约12.5公里,宽在5公里道500米之间,长廊中散落着3万株原生野银杏,其中百年以上的老树2700多株。

    十里古银杏长廊

    八都岕除遍生银杏之外,其文化渊源也特别悠长,据传汉代刘秀曾八躲追兵至此,八都岕由此得名。谷内的乌瞻山是古代著名的星占术士向往之地,山上有杨仲庚墓。谷地两侧青山环抱,中有清晰流水,各式各样的民居建筑掩映在银杏群中,环境清幽,鸡犬相闻。

    十里古银杏长廊

    这里也是健康、长寿的长廊,是休闲、娱乐、放飞身心的天然氧吧。每到深秋,满地尽是金黄色,非常迷人。

    十里古银杏长廊

    银杏是银杏类植物唯一生态的后裔,也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一个属,现存银杏目中仅一科一属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稀有植物。目前,世界上只有我国浙江西天目山、四川核湖北交界处的神农架地区以及河南和安徽邻接的大别山,尚残存少量呈野生和半野生状。

    十里古银杏长廊

    银杏,又名白果,公孙树,鸭脚。明代李时珍曰:“原生江南,叶似鸭掌,因名鸭脚。宋初始入贡,改呼银杏,因其形似小杏而核白色,今名白果”。银杏始银杏类植物唯一生态的后裔,也是现存种子植物中最古老的一个属,现存银杏目中仅一科一属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的稀有植物。世界上只有我国浙江西天目山、四川核湖北交界处的神农架地区以及河南和安徽邻接的大别山,尚残存少量呈野生和半野生状。

    门票:60元

    时间:08:00-16:30

    优惠:残疾人、现役军人、记者、70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凭证件可直接入园,免景区门票。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