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仙居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4 14:17:11 浏览量:
  • 仙居县历史悠久。早在距今4000—7000年前,仙居一带就有人在这块土地生息繁衍。约7000年前,出现了新石器时代的下汤新石器遗址。下汤遗址与本省河姆渡、良渚文化的遗址同时期,相比毫不逊色,为台州文明发源地。

    1、神仙居

    神仙居

    神仙居景区是仙居国家公园核心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古名天姥山,又称韦羌山。唐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一诗,吟诵的就是神仙居的奇幻美景。

    神仙居

    神仙居位于仙居县白塔镇境内,景区兼有“天台之幽深、雁荡之奇崛”,几乎囊括了仙居的全部精髓。这里的一山一水、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仿佛神仙为自己的住宅亲自设计的盆景。

    神仙居

    百度百科已经官方审核通过“天姥山——神仙居(韦羌山)”,这是大自然馈赠的地理遗产与千年史书客观严谨的公正记载,李白在《梦游天姥吟留别》里描绘的“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

    神仙居

    神仙居是世界上规模较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景观丰富而集中,奇峰环列,有观音岩、如来像、迎客山神、将军岩、睡美人、十一泄飞瀑等百余个景点。以西罨幽谷为中心,形成峰、崖、溪、瀑景观。景区有东、西、南、北四大天门,天门均由相对而立的两座险峰组成,仿佛在那里替主人虚位迎客。从景区北入口(西罨)和南入口(淡竹)都可进入景区。

    神仙居

    但凡看山景,必须是要爬山的,景区设置有索道,可以省去爬山的苦恼。若不愿爬山登岭,也可以沿着曲曲弯弯的幽谷,踩着平坦如砥的山径缓步而入,一路上便可饱览十里幽谷千重峭壁、万丈悬崖的险峻,咀嚼到雾绕云低、鸟唱蛙和的清幽。

    神仙居

    景区分南北门,在西罨寺和聚仙谷分别新建了北海、南天桥两条索道;也可以从南北门徒步约1小时候乘坐缆车直达山顶。每年五、六月和九、十月间(六月为盛花期),神仙居景区(北)入口处的薰衣草渐次开放,煞是好看。张纪中版《天龙八部》连续剧、电影《功夫之王》和新版《白发魔女传》等,均在神仙居取景。

    神仙居

    游玩神仙居景区约需3-4小时,适宜的季节是6-8月雨季期间。雨后的瀑布水流极大,颇为壮观,空气也十分凉爽,适合夏季避暑。此外,寒冷的冬季也是不错的选择,漫山的瀑布结成厚厚的冰瀑,仿佛玉柱一般悬挂于山前,瑰丽壮观。

    神仙居

    门票:45元

    时间:08:00-17:00

    儿童:未成年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2米(含)以下,免费;身高1.2米(不含)-1.5米(含)之间、年龄6周岁(不含)-18周岁(含)凭身份证,半价

    老人:年龄70周岁(含)以上凭老年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免费;年龄60周岁(含)-69周岁(含)之间凭老年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半价

    学生:在读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凭学生证),半价

    军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

    残疾人:凭有效证件,免费

    记者:凭记者证(国家新闻总署颁发、香港行政区新闻出版总署颁发),免费

    离休干部、摄影者、献血者:凭离休证、中国民俗摄影证、献血荣誉证书,免费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2、公盂景区

    公盂景区

    公盂景区,位于距仙居县城38公里的西南处,与十三都景区边缘,与仙居的神仙居、景星岩。淡竹、十三都并例为仙居五大景区,有“华东香格里拉”的美誉。

    公盂景区

    公盂景区以岿巍著称,整个公盂巍峨鼎立,气势峥嵘,山崖连着山崖,横亘无际,各峰离立,自为一体,石林崖壁,各有风采。主要景点有:柯九思故居;二十四郎;公盂崖;竹林;神龙瀑;双狮守天门;龙母洞;旗杆岩;小龙门。

    公盂景区

    公盂景区,与十三都景区边缘,与仙居的神仙居、景星岩。淡竹。十三都并例为仙居五大景区,有“华东香格里拉”的美誉。 公盂村在仙居田市镇一带,是坐落在海拔600M的高山村落,分上平和下平两个村,是一个行政村,支部设在下平。四面奇峰环绕,峰顶海拔在1000M上下,村庄被山峰围成了一个小小的盆地。攀上村南的公盂背,美景可尽收眼底。公盂为火山熔岩地貌,垂直发育完全,岩体裸露,有较多独立的石柱,分布集中石柱的高度一般为200米左右,象形丰富,形象逼真。

    公盂景区

    公盂岩位于浙江仙居公盂岭公盂岩南面。为东西走向的一片巨型峭壁,长1200米,高150—200米,崖壁陡峭,气势磅礴,西侧下方有一崩塌残余,色彩丰富,光滑平整,上部突出,下可避雨,中部纹理丰富,宛若摩崖石刻,顶部平坦,有可能是残余古夷平面。崖壁突兀孤立在山坡之上,深沉厚重。若转至侧则瘦削如刃,变化多端,移步换形,或象大鳄鱼,或象犀牛,有“横看成岭侧成峰”之妙。

    3、永安溪绿道

    永安溪绿道

    绿道由城区永安公园到4A级风景区神仙居,途径福应、南峰、步路、官路、田市、白塔六个乡镇(街道);连接新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神仙居度假区三大主平台;串联神仙居、高迁古村、永安溪漂流、石仓洞及薰衣草、草莓、蓝莓基地等自然与人文的景区。车骑慢行于永安溪绿道,走累了就歇歇,新建10个驿站,不仅能提供休息,还为游人提供自行车租赁、快捷餐饮服务。置身田园郊野,移步换景,每一步都有绿意相伴,每一节都会有风景相伴。

    永安溪绿道

    仙居绿道是一条集环保、运动、休闲、旅游等各种功能的生态绿道,2016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规划的绿道网遍布仙居2000平方公里,总长达492公里。目前已建永安溪绿道、盂溪绿道、朱溪港绿道以及各类田园绿道达100多公里。仙居绿道依山傍水,美不胜收。沿着河流、小溪、山坡、树林、田野、风景区,仙居绿道连接起了城市公园、自然保护区、现代农业园区、风景名胜区、历史文化古迹和城乡居住区,分滨溪型、城市型、田园型、山林型等四个类别,组合了游憩型、自然生态型、风景名胜型等各类绿道功能。

    永安溪绿道

    其中仙居绿道永安溪示范段工程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由城区永安公园出发,途经南峰山、飞凤洞、漂流码头、木口湖森林公园、杨梅基地、现代农业园、高迁古民居,薰衣草、草莓、蓝莓基地,最后抵达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沿途设立驿站,可为游人提供自行车租赁、快捷餐饮等服务。租一辆单车,约三两好友,骑行或慢步,充满无限诗意。

    永安溪绿道

    仙居绿道曾举办过2014永安溪绿道彩虹跑、2016仙居绿道国际马拉松等活动。其中2016仙居绿道国际马拉松赛事以“绿野仙踪”为主题,依托绿道本身的多样性自然景观,将“绿野仙踪”的童话主题在赛事各个环节进行渲染,充分展现了仙居绿道的绿色生态优势。赛事吸引了国内外知名跑团、专业跑者及主流媒体的眼球,强化仙居中国山水画城市和中国最具魅力户外休闲目的地的城市名片。

    4、永安溪漂流

    永安溪漂流

    永安溪是仙居的母亲河,被喻为“幽谷溪流”、清澈见底、终年不枯。据水质专家分析可达“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

    永安溪漂流

    永安溪横穿仙居全境,漂流河段总长8公里,一路溪道曲折,水流湍急,乘一叶竹筏,听一路山歌,欣赏两岸奇趣横生的田园景色,感受“小小竹筏溪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的意境,是旅游观光、避暑纳凉、度假休闲的理想之地。

    永安溪漂流

    码头是永安溪漂流起点码头,位于距仙居县城8公里处的步路乡西门村,四周风景秀丽,交通十分便捷,整个码头建筑古朴典雅,风格独特,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那长廓飞檐、红柱青瓦、鹅卵石墙面的候排厅让人耳目一新。码头仿毛竹的栏栅围墙秩序井然,绿化有序,这里也是游客候排,休憩的理想场所。

    永安溪漂流

    快活林该景点位于漂流中段,北边紧靠永安溪,南边连接一片郁郁葱葱的大竹林,林中栖息着各种各样的鸟,如长嘴巴鸟、白鹭等。一年四季花香鸟语,是一处难觅的世外桃源,也是漂流途中唯一一处可供游人上岸休憩的场所。

    永安溪漂流

    景点内有点心、茶水、旅游用品、纪念品等各种商品出售,还有一年各个季节的水果,农副产品等也偶有上市,在这里还能亲身体验一翻脚踏农家水车的感受。

    门票:75元

    儿童:身高1.2米(含)以下,半价

    学生:持全日制学生证,半价

    老人:年龄70周岁(含)及以上持有效证件,半价

    军人:持军官证,半价

    残疾人:持残疾证,半价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5、景星岩

    景星岩

    景星岩属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仙居县境内。这里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悠久的人文景观,亦成为著名电影的取景之处。著名景点有景星望月、响铃岩、望月长廊等。

    景星岩

    景星岩为仙居八景之一,名“景星夜月”。人在雾中行走,雾随人升腾,眼前是一座长百米,高数十米的山岩,象鹿子伸开的脖子,名曰:“鹿颈岩”。景星岩的天门,眼前修竹万丈,松涛阵阵,令人心旷神怡。

    景星岩

    景星岩的腹地有净居寺。此寺始建于唐代,宋代高僧行机在此结庐为居,明僧石奇、清僧湛庵相继扩建,殿宇恢宏,清顺治十五年围剿山寇时,寺毁,今住持妙德奔波数十年,重修殿宇,再塑佛像,又具规模,香火甚盛,前往参拜的信徒四季不绝。

    景星岩

    净居寺西面,离“读书堂”不远,有亭名曰“摘星台”。净居寺西北面是响铃岩。因岩体平行裂隙形成三座悬崖,从沟底拔地而起,乱石落壑,撞击岩壁,如铃声震荡,余音袅袅。景星岩东边是90度的绝壁,与其相距一二十米有一圆而独立的岩柱,名曰“玉柱峰”,拔地数百米,柱顶平坦,面积数十平方米,长着青钢栗等阔叶树丛。

    景星岩

    因景星岩横空出世,突立众山,巡崖四望,见万山连绵,龙盘虬结,不见首尾。每当中秋月圆之夜,置身于望月台,但见如盘皓月,缓缓从东方升起,望月台旁有映月池似铜镜将天上明月倒映水中,山风微吹,碧波荡漾,天水一色。尤以响铃岩更为称奇,该岩位于摘星台西北角,岩体裂隙形成一条宽不足一米,深不可测的悬崖沟壑,投石壑中,石子击撞左右岩壁,发生清脆的“铃声”,余音袅袅,响声半分钟有余,登山者无不以投石取响为乐。

    现景区内建有望月楼、观月亭、赏月游廓等建筑,并建有两处赏月宾馆供游人休息住宿赏月。2002年10月为“首届中国――仙居全国南北民歌擂台赛”比赛场所之一。

    景星岩夜景山峦重叠,明月东悬。仿佛浮于波涛之上。入住景星岩大有可摘星揽月和飘飘欲仙之感。故人们将景星岩称谓之人间仙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