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三门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5 08:44:50 浏览量:
  • 三门县为浙江省台州市下辖的一个县,位于台州市沿海北部,西枕天台山、东濒三门湾、北邻宁波市宁海县、南毗临海市,地处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北接宁波,南连温州,为上海经济区南翼。作为一个沿海县城,三门县,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水产资源丰富,是浙江省海水养殖第一大县,被命名为中国青蟹之乡。浙江对虾之乡、牡蛎之乡、缢蛏之乡。境内大小岛屿122个,有“海上仙子国”之美称。境内的旅游景点有,蛇蟠岛旅游区、亭旁起义纪念馆、江南唯一一个藏传密宗禅林—多宝讲寺、湫水大峡谷等。

    1、蛇蟠岛

    蛇蟠岛

    蛇蟠岛地处浙江东部的台州市三门县,毗邻甬台温高速公路,距三门县城17.5公里,距大陆海岸线最近处仅2公里。蛇蟠岛出产江南名石——“蛇蟠石”,盛产中国名蟹——“三门青蟹”。

    蛇蟠岛

    台州第一大岛,自宋始,岛上因长期采石而留下姿态各异的1300多个奇异洞穴,故称“千洞岛”。岛上气候宜人,特别在盛夏季节,海风徐徐,凉气习习,俗尘尽消。自明清以来,即是旅游避暑圣地,在30年代曾是电影《渔光曲》外景拍摄地。

    蛇蟠岛

    全岛面积约19.68平方公里,是台州第一大岛,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海岛洞窟游览景区,是首部国际获奖影片《渔光曲》拍摄地,是中央电视台《探秘空心岛》拍摄地,是中国最大青蟹养殖基地,是中国最大石窗展示厅,是浙东片区海洋趣味运动会的举办地,是浙江省16个最美乡镇之一,是新浪网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自宋代以来历经大规模采石使岛上遗留下1360余个洞窟,有“千洞岛”之美称。

    蛇蟠岛

    岛上主要景观为千余个岩洞。“千洞连环洞”堪称一绝。有大洞小洞、横洞竖洞、水洞旱洞、直洞弯洞,且支洞旁出,洞中套洞。洞内有水,水中藏洞,杂以奇岩怪石,山岚烟霞,草木花树,清水游鱼,使其涧洞为景,千姿百态,妙趣无穷。有些岩洞,当地人还能说出一段历史典故,或者一则优美的民间传说。

    蛇蟠岛

    蛇蟠岛洞穴集中于大蛇山,山中千洞各异,有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的高敞大洞,也有仅容1人的深曲无底小洞; 且洞中有洞,横竖旁出,怪石嶙峋,森森幽幽犹如迷宫而别具景致。洞穴内气候温和,一年四季微风习习 清爽宜人。著名的大洞有黄泥洞、山前洞、高楼岩洞、羊栏穿山洞、上山头岩洞等,景区品位可与绍兴柯岩、龙游石窟、温岭长屿洞天相媲美。 如高楼岩洞俗称强盗岩洞,进口处为两个连环套洞,内足容两个篮球场,支洞隐蔽,上有一个穿顶洞,别显洞天,洞穴昏暗处排列有5口约摸深10余米的水塘,清澈见底。 羊栏穿山洞是一条去山后村的连环迭套的洞道,洞中有洞,出口处风光尤好,一座天然大型"石拱桥"映现于眼前,东望海波浩渺,似临仙境。

    蛇蟠岛

    蛇蟠岛的空气好,环境好,人气旺交通便利,那里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建筑保存完好,风景如画有山有水管理有序服务人员热情周到,是广大游客理想旅游休闲景点,值得大家去游玩和推荐。

    2、木杓沙滩

    木杓沙滩

    木杓沙滩,离三门县城40公里,位于健跳港南部,木杓沙滩面临三门湾,背靠炮台山,两侧分别是木杓山嘴炮台山的岬角。沙滩整体呈弯月型,长300余米,纵深百来米,涨潮时仍有70米左右裸露。

    木杓沙滩

    木杓沙滩的沙子是品质很好的细沙,是海洋里的贝壳类长期在海水的冲刷下沉积形成的,沙质很纯净。脚踩在金黄色的沙滩上面,细腻滑润,不会陷下去,很舒服。沙滩两旁礁岩林立,千疮百孔,海潮奔涌,不时撞击着木杓沙滩里天然的礁岩。沙滩质感细腻滑润,脚踩其上不下陷,海浪轻涌,往来奔返,层层叠叠,颇是好看。

    木杓沙滩

    海水水质清洁,平时为碧绿色,海上起风流或大潮时呈金黄色,全年海水清浑时间各占一半。景区由木杓沙滩、木杓村、天然奇洞等组成。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东至五子岛一带洋面,南至沙滩南岸,西至沙滩背面山体,北至木杓山北端。可修建海水浴场开展海上体育活动。

    木杓沙滩

    沙滩背面山体最高达二百多米,山上植初良好,主要树种为松种,枫树、樟树及其他阔叶、落叶杂木等,沙滩东北部为木杓山。形似木杓,地势平坦,海拔约30米,总面积约5平方千米,是修建休闲度假村的理想场所。

    3、三门隐龙山

    三门隐龙山

    隐龙山位于浙江省三门县浦坝港镇前山村,占地面积约为2平方公里。山上的景观自西至北有蟾蜍跳天台、仙姑岩、天船、佛手峰、天摩岩、接天岩、铜锤岩、状元花、凤冠顶、穿天刀等。是浙江有名的景点之一。

    三门隐龙山

    人们可沿文丞相走过的青龙岗上山,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天门”。70度的石壁崖坡直插山腰,山腰上立有两扇石岩,成“门”字形,门顶几乎与山顶持平,高约百余米,乃隐龙山的标志性景观“天门”,又名状元花。因其一侧石门框状同直立的手掌手指尖高低错落又状似状元的顶戴花领而得名。门框的另一侧上部是一硕大无比的圆形球石座是一株圆石柱,故又称铜锣锤。

    三门隐龙山

    山上的景观自西至北有蟾蜍跳天台、仙姑岩、天船、佛手峰、天摩岩、接天岩、铜锤岩、状元花、凤冠顶、穿天刀等。人们可沿文丞相走过的青龙岗上山,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天门”。70度的石壁崖坡直插山腰,山腰上立有两扇石岩,成“门”字形,门顶几乎与山顶持平,高约百余米,乃隐龙山的标志性景观“天门”,又名状元花。因其一侧石门框状同直立的手掌手指尖高低错落又状似状元的顶戴花领而得名。门框的另一侧上部是一硕大无比的圆形球石,底座是一株圆石柱,故又称铜锣锤。

    三门隐龙山

    隐龙山最美最集中的为接天岩景区,景区内绝壁千仞,奇岩怪立,怪石嶙峋,佛手峰一掌插天,指间的间隙约1.5米,形成了天然的观天夹。佛手岩的右侧是天鹰岩,附近的千丈绝壁形成一条狭长的石夹,石夹上部凌空卡着一方形巨石,巨石上长着一株上百年的橄榄树,结满果实。石夹里有一天然石级栈道,上可直达顶峰,下可到绝壁横洞,这个横洞约有15米长,仅容一人跪着走出,出洞有一坑谷,谷壁上有许多象形岩石。

    4、三门潘家小镇

    三门潘家小镇

    潘家小镇位于湫水山腹地,是3A级景区,是三门乡村休闲旅游核心一环。生态养生、乡村风情、农家美食是潘家小镇乡村旅游的“吉祥三宝”。可以古道登山、峡谷漂流、水上游乐、乡村田园、土烧土吃,体验农家之乐。

    三门潘家小镇

    潘家小镇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潘家小镇距三门县城40公里,县道亭流线穿村而过,依山傍水、山青水秀。全村共有70户,242人,耕地面积98亩,林地面积4700亩,全镇森林覆盖率8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2万以上,在当地有“三门绿肺”之称。

    三门潘家小镇

    这里是依山靠海的国家级生态乡镇三门县横渡镇的潘家小镇,在这里,可以领略山海风情,体验渔家生活,感受海禁文化。横渡镇全镇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很高,在当地有“三门绿肺”之称。现有漂流、水上乐园以及烧烤项目。即将有儿童乐园项目。

    三门潘家小镇

    5、多宝讲寺

    多宝讲寺

    多宝讲寺位于浙江省三门县高枧村岩峰竖尖山麓,旧名龙翔院,为东晋高僧昙猷法师所建,距今有1600年的历史,清同治七年重建。为江南最大的一个藏传密宗禅林,寺中供奉着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及其上首弟子克主杰和贾曹杰。其中,清定大师转赠的高约3米、高4.5吨的缅甸玉为镇寺之宝。

    多宝讲寺

    多宝讲寺,虽也依山而筑,因山不深,仍处于尘世的围裹中。南边的大门出口即为喧嚣的街市,东与小学毗邻,西与高枧村隔溪相望,北临甬台温高速公路。但多宝讲寺有一套严格的清规戒律。僧众装束一律按佛制三衣,吃饭多坚持一日一食,且多数人是过午不食。僧人们除课诵、修禅、劳动外,不说闲话,以致很多人在一寺修行几年,还不清楚对方的法号。对信众也有要求,寺里的每个水池都注明具体用途,男众洗碗在哪个水池,女众洗碗在哪个水池,洗菜在哪个水池,等等,都有严格的区分。女众到傍晚必须离开寺院,早晨太阳升起时才能入寺。大师殿禁止气功师和外道进入;寺院内不准吸烟,你即使在天井或过道上吸,僧人看见都会制止。

    多宝讲寺

    经过多年的重建,现在的多宝讲寺已有相当规模,特别是大师殿、藏经楼更有特色。大师殿是纪念宗喀巴大师的殿堂,三面开窗,光线充足。堂内供奉着宗喀巴大师与两位弟子的造像,端庄威严。大师像前是供桌与上师的法座,上方悬挂着彩灯0-,四周布满莲花灯,座位、长长的大喇叭等藏式法器安放有序。想当年宗喀巴大师为彰显严持戒律的宗风,将红色的班智达帽向内翻转,使里面的黄色外露,于是便有了黄教格鲁派,一系法脉传承至今,庇祐苍生。藏经楼内有一尊江南最大的缅甸汉白玉观音佛,为镇寺之宝。

    多宝讲寺

    多宝讲寺

    多宝讲寺位于高枧乡高枧村,与34省道相距150米,由18米宽的高枧公路与其相通,甬台温高速、上三高速穿境而过。与三门县城相距15公里,可进入性好。大门东侧有高枧美术工艺品厂的腊像陈列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