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玉环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5 08:55:44 浏览量:
  • 玉环县,隶属于浙江省台州市,东临东海,西靠乐清湾。北部与温岭市相连。据志书记载,自海岛奇观:晨雾绕岛,形状如环;上有流水,洁白如玉--玉环由此得名。玉环县随着城市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玉环也逐渐成为投资、创业、生活和休闲度假的理想之地。

    玉环名源于海岛奇观,古志记载“晨雾绕岛,形状如环;上有流水,洁白如玉”,由此得名。市域由楚门半岛、玉环本岛和135个外围岛屿组成,地势北高南低,丘陵平原相间,陆地面积378.5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900多平方公里。

    1、大鹿岛

    大鹿岛

    大鹿岛孤悬在烟波浩瀚的东海,距玉环坎门港6海里,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常年被绿色所覆盖,山海风情并茂,如万顷碧波长缀的翡翠。相传古时天庭有只神鹿,因偷衔仙果撒于人间而被坠入东海,遂成块状鹿形的孤岛,故名大鹿岛。

    大鹿岛

    大鹿岛由隔海对峙的大鹿山和小鹿山两岛组成,总面积1.75平方公里。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与同纬度海岸带、内陆比较,夏天显得凉快,且远离大陆,没有污染源,而空气中阴离子含量十分丰富,空气清新。

    大鹿岛

    岛上危峰嵃峻,盘蹬嵌岖,火山基岩海蚀地貌形成陡崖礁滩星罗棋布,形成八仙待渡,五百罗汉,龙潭,仙人罗帐,龙游洞等天然景观20余处,雄伟瑰丽,千姿百态,变化多端;岛上树木茂盛,荆草蒙茸,四季常绿,创翠欲滴,有各类植物380余种,包括美国红杉,日本柳杉,法国冬青,北美鹅掌楸,阿尔巴尼亚海岸松及台湾相思等树种,森林覆盖率达87.6%。犹如镶嵌在万倾碧波中的一颗绿宝石,故有“东海碧玉”之美称,这里空气新鲜,没有污染,是个天然氧吧,1991年由国家林业部批准为海岛森林公园。

    大鹿岛

    1985年,中国美院教授洪世清为继承中国石刻艺术,只身上岛,涉海遍崖,汗血十四年,雕琢出岩雕近百座。这些岩雕上承秦汉悠久的艺术传统,下及大海众多的生灵,鬼斧神工,赋予沉睡亿万年岩石新的生命,使静谧的海岛熠熠生辉,蔚为大观。辅刘海粟,沙孟海,钱君陶,申石伽,夏伊乔等名人摩崖石刻16幅,形成了龙门石刻,索桥风月,寿星岩,将军洞等4处独特的人文景观,堪称旷世瑰宝。香港《美术家》杂志评价为“世界范围内的一个令人惊异的创举”。

    大鹿岛

    景区内建有三、四级标准的度假村、鹿岛山庄,配有高中档客房169间,豪华餐厅,包厢,歌舞厅,KTV包厢,休闲中心,会务中心等综合性服务项目,并有苏泊尔豪华快艇往返玉环应东码头和栈台码头,航时30――15分钟。

    大鹿岛景区以森林为依托,以岩雕文化为灵魂,以海岛自然景观为载体,融三浴(森林浴,日光浴,海水浴),三景(岩雕景,石刻景,奇石景)为一体,游客尽可在此熏海风,听涛声,闻鸟语,观日出,尝海鲜。是避暑,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的理想场所。

    大鹿岛

    这是个适合度假的小岛,可当天往返,也可在岛上留宿。主要景点以及大部分度假酒店都在码头附近,可在此解决食宿问题.值得推荐的是鹿岛山庄。夏天来还可在海滨浴场玩水玩沙子,小朋友很喜欢。岛上的游览路线主要是两条,一是沿小路环岛(约4小时),一条是爬到大鹿岛的最高处鹿顶洞。沿着环岛的小路走,你会发现海边的许多礁石被雕刻成了各种动物、人物的形态,出名的有五百罗汉、寿星岩、八仙过海等景点,是大鹿岛的一大看点。鹿顶洞上可远眺海天相接的景色,感觉非常开阔。

    2、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

    浙江玉环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地处浙江乐清湾东部,与雁荡山隔湾相望,总面积31.48平方公里,其中浅海滩涂7.06平方公里,水域16.7平方公里。公园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包括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和人工湿地等四大类九个型,是世界濒危物种黑嘴鸥在中国的最主要越冬区之一,是中国围垦工程中唯一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地跨楚门、清港、芦浦、龙溪四镇及海山乡。漩门湾湿地由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沼泽湿地、人工湿地等4类9型的湿地资源组合而成,类型丰富并具有典型性。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

    主要景点有野鸭部落、海上长城、公社棉田、水寨司台、生态湿地、九眼鱼塘、应公数帆、深浦古渡等景点,景区附近还有小龙王抗倭纪念碑和潘心元烈士陵园。

    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

    公园功能划分为生态保育区(8.35平方公里)、恢复重建区(5.06平方公里)、科普宣教区(3.65平方公里)、合理利用区(13.92平方公里)、管理服务区(0.5平方公里)。

    3、坎门后沙景区

    坎门后沙景区

    坎门后沙是台州地区唯一的居于城镇中心而又背山面海的沙滩,两侧礁石景观独特,海岛风貌别具一格,为省帆板运动训练基地。沙滩坡度平缓,沙质较细。每至夏季,去海滨浴场游泳的男女老少络绎不绝。一入夜,沙滩上则更是一派热闹场景,海鲜大排档、露天茶座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纳凉、休闲。

    坎门后沙景区

    按照“中国休闲渔都”项目要求,后沙将与灯塔地区联合开发建设后沙旅游区及欧美观光渔村,建成海上娱乐区、世界渔文化展示中心、欧美渔村小镇、临海休闲街及景观房产与度假酒店五部分,并以此带动后沙旧城改造工程。

    坎门后沙景区

    坎门后沙景区不够理想,沙滩基本是不脱布鞋都可以走出去水边而不湿鞋,海水不够干净,散步还是不错的。

    4、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是玉环县生态示范区建设的一个绿色窗口,坐落在玉环的北大门——清港镇西郊,处玉环与温岭城关的近中心地带,西濒乐清湾,与雁荡山隔海相望。 园区总占地面积近万亩,分为三大功能区。一个是以当地特色果树品种“玉环柚”成片种植为基础的绿色果品生产和果园生态旅游观光区,面积八千余亩。

    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园区分为入口服务接待区、观光果园区、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休闲娱乐区、度假农庄区等五个功能小区。除入口服务接待区和度假农庄区在建需要完善外,目前已建成神农广场、演艺区、精品果园、水景园、认知园、童趣园、百鸟园、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垂钓园、烧烤城、拓展训练区等十一处参观游乐景点。每个景点各有特色,农业项目与自然景观互相衬映。

    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秋天是果农收获希望的季节,此时是玉环人请亲邀友聚首品尝柚果的好时节。那沉甸甸、黄澄澄,带着淡淡幽香的果子,真让人垂涎欲滴。走进果园,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棵棵、一垅垅雪片般洁白而密集的花朵。清风徐来,片片花瓣随风嘀嘀嗒嗒飘落。在生态旅游观光区,还有一片1300余亩宽阔的河道水面,四周长满了密集的芦苇,当你摇着小船进入芦苇荡,那感觉就会像进入沙家浜和刁德一周旋。

    漩门湾观光农业园

    园区内还设有多个旅游观光园——水景园由湖中岛、舫、游船码头、曲桥、人工溪及环湖特色小品等组成。喜欢玩水者可在湖中划船、在溪里戏水,若是累了,还可到湖中岛的舫上品茗小憩,登高远望。

    童趣园有沙雕广场、生肖广场、摸鱼池、泥鳅池以及脚踏水车、钻网渡河、转圈、碰碰床等儿童喜欢玩耍的趣味性项目。

    鸟类园将放养白天鹅、老鹰、猫头鹰、孔雀、鸳鸯、锦鸡等十几种珍稀禽鸟。该园紧挨童趣园,将是儿童们的首选去处。

    垂钓园布置在核心区西南边,较为清静,区内设置有地廊钓台、竹亭、草亭,是专门为垂钓族建设的修心养性乐园。

    玉环农业观光园已被授予全国农业科普示范基地、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区之一。二○○五年底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玉环农业观光园是春秋游玩的好去处,里面可以采摘还有儿童乐园、挺有意思的,大人也可玩的项目、就是里面烧烤只有一家,如果再有其他的小餐馆就更好了,选择的大一些挺好的。

    5、龙溪动漫花谷

    龙溪动漫花谷

    龙溪动漫花谷位于玉环县龙溪镇山里村,国家AA级旅游景区。是中国美术学院雕塑创作营、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公共艺术实践基地、浙江省农房改造示范村、台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成功举办过玉环县美丽乡村动漫文化节、美丽乡村嘉年华系列活动、乡村大擂台等一批山外田园文化节目。

    龙溪动漫花谷

    景区以“慢生活、亲自然、更和谐”为理念,现已形成四季花田、恐龙谷、盆景园、QQ农场亲子乐园、百年古树群、日出观景点、山里文史馆、乡村科普馆、艺术家工作室等观光游乐项目,是一个融艺术性、科学性、参与性为一体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景区。

    龙溪动漫花谷

    一年四季,花田里的油菜花、向日葵、虞美人、波斯菊等各式各样的花卉盛开,遍布整个花谷,同恐龙、蓝精灵、蜘蛛侠、喜羊羊、灰太狼、天线宝宝等一系列动漫形象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幅金黄灿烂的美丽画卷,是难得的摄影采风基地和休闲度假圣地。

    龙溪动漫花谷

    景区拥有山里农庄、农家嘟嘟村、粗菜馆等一批地道农家菜馆,在这里,你可以住农家屋、吃农家菜、喝农家酒、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哗,体验淳朴的农家风情,感受大自然的惬意。

    景区拥有山里农庄、农家嘟嘟村、粗菜馆等一批地道农家菜馆,游客可以住农家屋、吃农家菜、喝农家酒、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远离城市的喧哗,体验淳朴的民风,感受自然的惬意。

    6、玉环大雷山

    玉环大雷山

    大雷山又名大雷头山,位于玉环市清港镇东部,东及东北面以前门山、九支田、王龙口、大雷头山脊连线为界,西及西北面以县界与温岭交界,南面毗邻茶头村和前赵村,是玉环和温岭的分水岭。取名大雷山,即道教道场之一。

    玉环大雷山

    三国时期,被道教界尊称为四大天师之一的葛元;南朝年间,人称“山中宰相”的道学家陶弘景,都曾涉足大雷山(详见《历史古迹·古建筑·寺庙》)。清光绪《玉环厅志·舆地志》记载:“《浙江通志》:经纪绵褫,与宁海大雷无别,此间自擅名胜,无俟借奇于三十六峰。”

    玉环大雷山

    大雷山系雁荡山脉支脉,周围15公里,主峰中尖海拔443米,系玉环最高峰。大雷山山体魁伟,山势峭拔峻绝,积石千通,水穴万变,山顶常带云雾,港北诸山胚胎于此,旧有葛元丹室、清虚宫、月照堂、龙湫瀑、雷峰积翠、十八曲、曲岭松风等胜迹。

    玉环大雷山

    元朝进士陈高有诗云:“入山惊道险,上岭觉天低。日碍危峰过,云依翠壁栖。幽花如血染,怪鸟学儿啼。避世须来此,桃源路已迷。”也有诗云:“流水岩头淌清泉,竹夹坑岙避暑炎。猪姆栋岭爬天梯,长岗山顶尝野味。身到雷山云海近,足立中尖胸怀远。更喜风门无夏日,一潭碧水映蓝天。”

    玉环大雷山

    现大雷山按照AAAA国家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建设融生态、健身、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精品森林公园。景区规划总面积6.67平方公里,外围保护区面积5.62平方公里。已完成游步道施工便道、竹夹坑游步道建设、山门牌坊选址和方案设计及三座凉亭建设等工作。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