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景宁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5 15:15:50 浏览量:
  • 1、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位于浙江省景宁县中南部大漈乡,在海拔1030米的中高山盆地内,年平均气温13℃。境内丘峦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被誉为“云中桃园”。

    云中大漈景区

    大漈四面环山,为高山小盆地。境内丘陵起伏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有陡峻山岭如云梯向天而架,攀缘其上恍若天外有天,向称“三透天”。 其境内有三多,即古建筑多、古树多、景点多。古建筑有时思寺、梅氏宗祠、护关桥、帮桥等。

    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内最值得一看的是高达百米的高崖飞瀑雪大漈,形似雪花,气势雄伟,声如雷鸣境内丘陵起伏多姿,如狮似虎,肖象如凤,有“九狮十三洋”之称。

    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集地貌景观、田园风光、古迹建筑、高山农业为一体,主要景点有雪花漈、银坑洞、龙舌吐珠、千亩杜鹃、时思寺、进士府状元及第演艺、千年柳杉王、古廊桥、阳岚寨、小佐古村及田园风光等,民俗体验项目有大漈抢猪节、大漈花鼓戏、大漈陶艺馆、电影博物馆等。

    云中大漈景区

    时思寺为江南地区仅存的三座宋元木结构建筑之一,时思寺右为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梅氏宗祠,风格独特,保存完整。护关桥、胡桥属浙南木廊桥,各具特色。景区中有名木古树200余株,有柳杉、油杉、黄檀、柏、银杏等十几个品种,树龄最短的也在三、四百年历史,其中有一株生长了1500余年的柳杉王为全国大柳杉之最。它们神态各异,或如寿仙巨人,或银须垂胸,或衣衫拂地,或婀娜多姿,构成了大漈特有的古树群落。

    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所在地大漈村,人文底蕴厚重,明清时期曾出过9位进士、23位举人,如今村内还保存着完整的桅杆林,印证着当地读书人“金榜题名”的传奇,是莘莘学子“励志之旅”的最佳选择。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避暑胜地。

    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是景宁一处景色优美的谷地和村落,摄影、画画来此采风很合适。这里并没有经过大规模的旅游开发,又因为交通不算方便,自驾要开20多公里山路,所以游人不多,村里生活着许多当地人,有种很安详的感觉。景区内沿途的指示牌都非常清楚,路也修得很好,走起来不怎么费力,爬爬小山,逛逛古村,很是惬意。黄金周长假时选择来此,可能会省掉许多游人扎堆的烦恼。

    2、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是浙江省景宁县生态示范点,为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位于距景宁县城13公里的大均乡政府所在地大均村。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大均古村始建于唐末五季初期,一千多年来始弹簧是瓯江支流小溪流域的水陆交通枢纽,商贸经济较繁荣,耕读风尚也很注重,形成了大均人重“三杆”的民俗,即笔杆、秤杆、竹杆(撑篙),靠写契、写文书、做生意和撑船撑排谋生。在建筑上形成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朴的前店后院式山区商贸古街风 貌和石板街面,有“小溪明珠”、“景宁最高学府”、“浙南芙蓉镇”之美称。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中国畲乡之窗以畲族风情为载体,融自然山水、人文古迹于一体,以大均古村和瓯江小溪为依托,以畲族风情为核心,是走进畲乡山水,亲历畲族风情的最佳窗口。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大均古街是一条著名畲族风情街,这里的畲族风情比景宁县城要浓郁许多。大均古村始建于唐末五季初期,一千多年来始终是瓯江支流小溪流域的水陆交通枢纽,商贸经济较繁荣,耕读风尚也很注重,形成了大均人重“三杆”的民俗,即笔杆、秤杆、竹杆(撑篙),靠写契、写文书、做生意和撑船撑排谋生。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此地水陆交通便捷,商贸繁荣,注重耕读,在建筑上形成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朴的前店后院式山区商贸古街风貌和石板街面,游玩性强。

    畲族“三公主迎亲”及衍生的“操石磉”的民间传说引人入胜,分外有趣。“竹竿晒鸡蛋这一民间绝技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令人拍手称奇。更有许多好玩的传统节日如“乞巧”节,“三月三”,“火神节”等。畲族婚嫁更是独具风情,如拦路迎亲、敬罚酒、对歌等及其热闹。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畲乡大均漂流项目,是一项重点的旅游项目,曾被省航道漂流专家组评为全省下大漂流航道中最为惊险的一条漂流道。竹筏漂流全程有十潭九滩四壁一礁群,形成滩潭相接的水上奇绝风光;橡皮艇漂流更是有惊无险,急流险滩,撞浪翻腾,飞流直下,有着百分之百的狂飙感受,同时可饱览潭丽、峰奇、林石、人朴的畲乡山水风光。

    3、敕木山

    敕木山

    敕木山位浙江景宁县之东南十里,属洞宫山脉,海拔1519米,高接云霄,邑之镇山,远望可数百里。有敕峦霁雪、石乳洞、石井、石龛、小石碣等胜迹。

    敕木山

    敕峦即敕木山主峰,隆冬积雪,经月不化,登临远眺,四野冰封雪裹,如同置身北国。由敕峦东侧石壁间蹑足下行二三百步,有悬崖如垂乳,中有洞穴,即石乳洞。崖勒“浣香泉”三字,笔致腴润,款识模糊,不知何代何人所书。另有乾隆年间(1736—1795)崖刻,记海宁曹汉文造石井事,计20余字。井旁有石龛,高3米,宽6米,深进6米。柱雕龙,额凿字,中塑仙女汤妙玄坐像。相传宋高宗偏安临安时,邑中有汤氏夫人“显厥灵异,运木于朝,以资国用。高宗大喜,降敕褒封,故名敕木山。石龛旁有康熙二十九年(1681年)所立石碣一方。

    敕木山

    属洞宫山脉,海拨1519米。面积约52平方公里,主要由火山岩构成。常年云雾缭绕,气候宜人,景色秀丽,为旧时“景宁八景”之一,名“敕峦雾雪”。每当烟雨如织暮春时节,山色如洗,云雾随风飘动,山峰忽隐忽现,登临绝顶,则烟雾随襟,有如置身白云之中,俯瞰远处,景色历历在目。山腰多竹木、茶林。为著名的“金奖惠名茶”产地。

    敕木山

    据传宋时乡人梦山神运大木于朝,故赐是名(旧志汤女仙传:宋高宗南渡时,运木于朝,以资国用。宋高宗大喜,即赐褒封,则仙神或即为汤仙也。)云宿必雨,士人常以占侯。至新雨祈雾,半山云雾翁然而起,隆冬积雪,经月不化,尤为奇观。汤仙氏故居在县东铁岩下,旧名汤村,有汤氏仙迹。敕峦即敕木山主峰,隆冬积雪,经月不化,登临远眺,四野冰封雪裹,如同置身北国。由敕峦东侧石壁间蹑足下行二三百步,有悬崖如垂乳,中有洞穴,即石乳洞。崖勒“浣香泉”三字,笔致腴润,款识模糊,不知何代何人所书。

    4、中国畲族博物馆

    中国畲族博物馆

    中国畲族博物馆坐落在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人民南路鹤溪新村以南,建于2006年,建筑面积3554平方米,展厅面积1500余平方米,临展厅面积600平方米,总投资近4000万元。它以畲族的发展史为主线,通过大量的文物、实物和图片,利用现代高科技表现手法向人们讲述畲族的发展史和畲族的灿烂文化。

    中国畲族博物馆

    展馆建筑以传统的畲族民居为主调,融入现代畲族建筑元素,土墙青瓦,古朴典雅而清秀。该馆展厅面积600平方米,展示了畲族的历史文化、风俗信仰、生产生活、环境聚居、饮食服饰及歌舞等。此外,馆内还藏有畲族各个时代流传下来的陶瓷器、传统服饰、生产工具、玉器、木雕等历史文物四千余件。是人们了解畲族人文历史,解读畲族文化的重要窗口,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的畲族文化展示交流中心。

    中国畲族博物馆

    藏品类别主要有生产生活用具、畲族服饰、文献、祭祀等道场用具。展厅分布为序厅、起源与迁徙、环境与聚居、生产与交换、饮食与服饰、社会与风习、信仰与崇拜、文化与艺术八个单元。藏品共计1800余件,主要来源于民间征集和社会捐赠,重点藏品为畲族祖图,特色藏品为畲族服饰、族谱以及狩猎器物等。

    中国畲族博物馆

    馆内展厅分为迁徙与分布、环境与聚居、生产与交换、饮食与服饰、风习与信仰、文化与艺术六个单元。藏品1800余件,类别有生产生活用具、畲族服饰、文献、祭祀道场用具等,主要来源于民间征集和社会捐赠。其中特色藏品为畲族服饰、族谱以及狩猎器物等。

    中国畲族博物馆

    中国畲族博物馆的建成投入使用,成为人们了解畲族人文历史,解读畲族民俗的重要窗口,它的建成将极大地推动民族地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和发展,满足广大畲汉群众的精神文化要求,加快推进建设文化畲乡的步伐,从而为把景宁建设成中国畲族文化发展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国畲族博物馆

    畲族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上午9点到12点,下午2点到5点,会因季节变化而变动),外观很有民族特色,内容也很丰富,将畲族的历史、文化、民俗、生产、生活等各方面都介绍得很详细。还有视频及互动设备,增加了趣味性。参观过畲族博物馆后就对畲族有了全面深刻的了解,所以强烈推荐。

    5、双后岗畲族文化村

    双后岗畲族文化村

    双后岗畲族文化村位于景宁县城鹤溪镇南2公里。这个村的居民都是畲族人,依靠旅游走上了富裕路。

    畲族有本民族的语言,善歌,以歌代言,以歌为乐;畲族服饰、工艺品、饮食、居住、婚嫁风俗、宗教图腾等均有鲜明的民族特色。

    双后岗畲族文化村

    畲乡情韵独特绚丽,吸引力强,主要体现在现存的畲族村落之中。畲族村落一般依山而建,风格古朴,现存典型村落有双后岗、东弄等多处。

    畲族是华东地区仅存的一个少数民族,有本民族语言,但没有文字,原来他们都住在深山里,改革大潮使他们下了山。双后岗畲族文化村占地400亩,景色绮丽归真,随处可见丰富多彩的畲乡风情。这时有风趣热闹的赛歌,引人入胜的哥俗,古朴纯厚的舞蹈,喜乐样和的畲族婚嫁,自成一格的畲族年节,古老鲜艳的畲族服饰,引以为豪的畲乡名茶和民间工艺品,处处闪耀着畲乡文化的诱人风采。是一个展示畲族传统风土民情与畲族文化特色的完美载体。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