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松阳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5 16:00:40 浏览量:
  • 1、松阳箬寮原始林景区

    松阳箬寮原始林景区

    浙南箬寮原始林景区位于浙江省千年古县松阳县安民乡和枫枰乡境内,为国家AAAA级景区,以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为主,是集养生休闲、探险观光、科考文教、艺术创作、爱国主义教育、会议商务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景区。

    松阳箬寮原始林景区

    景区总面积达4万余亩,森林覆盖率95%,受亚热带季风气候影响,具有独特的高山小气候环境,气候凉爽,无霜期210天,月平均最高气温23.6℃。特别是炎炎夏日,这里山青水秀,气候凉爽,一直是丽水地区及至长三角地区人们乐于选择的避暑天堂。

    松阳箬寮原始林景区

    这里花艳、树奇、山险、岩怪、潭幽、泉清。飞瀑、云海、佛光著称天世。自然资源之丰富令人叹为观止,是华东地区屈指可数的一座天然生物宝库。据省内外有关专家多次考证:景区生长着数百上千年树龄的各类原始树木千余种,野生名贵中草药700余种,野生动物百余种,其中国家一、二级保护动植物30余种。尤其是延绵数千亩年代古远有"十里花海"美誉的猴头杜鹃叠锦,实属国内罕见,堪称"天下奇观",名扬江南。

    松阳箬寮原始林景区

    景区作为一个天然大氧吧,其中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万个/立方厘米,比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清新空气标准高出100倍左右,尤其适合养生休闲。同时,景区一直以“土”、“鲜”、“生态”、“有机”为指导原则,采用本土生态食料,推出苦槠豆腐、歇力茶炖猪脚等当地土特菜肴和农家菜,以及红豆杉酒、野山猕猴桃酒等保健药酒,海内外游客可以充分享受到色香味俱全的饮食养生文化。

    景区山水灵动,风情野性。既是植物的王国,也是动物的乐园。有以“东方水韭”为代表的世界珍稀濒危植物以及南方红豆杉、伯乐树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80余种,云豹、黑麂等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为代表的野生动物1000余种,野生名贵中草药700余种,数百上千年树龄的各类原始树木1000余种,是华东地区屈指可数的天然生物宝库。而延绵数千亩年代古远的“十里花海”猴头杜鹃叠锦,堪称天下奇观。成群成片的亮叶水青冈林、浙江红山茶林也为国内罕见。箬寮谷是“浙江绿谷十大峡谷”之一,其中以“阴阳双瀑”最为奇特。主峰箬寮岘海拔1502.3米,为松阳县第一高峰,是观赏日出和云海的绝佳胜地。

    景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唐代道教天师叶法善与箬寮也有不浅的渊源。南麓的红色古寨——安岱后被誉为“浙西南井岗山”,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至今保留有苏维埃政府旧址等10多处革命遗址。景区内的李坑村是省级农家乐特色村和浙江省30个最美丽乡村之一。

    景区距县城50公里,交通便捷,基础和服务设施完善,其中烧烤基地、露营基地、房车基地、游泳池、民俗风情体验作坊等一应俱全。

    2、松荫溪风景区

    松荫溪风景区

    松荫溪风景区位于松阳县西屏镇西南部,松荫溪沿岸,近处和西屏山公园相连,远处距市区仅4公里,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

    松荫溪风景区

    松荫溪风景区汇集了延庆寺塔、石笋仙踪、百仞云峰、双童积雪、凌霄岚翠、塔溪绿涨、玉泉翠华、竹溪风情等七大景区,并有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处,各景区连绵成片,松荫溪则象一条玉带贯穿其中。这里既有重岩叠嶂、深谷幽潭的山水风光,又有阡陌纵横、稻菽万倾,竹木扶疏,田舍掩映,鸡犬相闻,一派田园风光的平原美景,还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古老独特的地方民俗风情,是一处融自然景观、文物古迹、民俗风情于一体的风景旅游胜地……

    松荫溪风景区

    这里既有重岩叠嶂、深谷幽潭的山水风光,又有阡陌纵横、稻菽万倾的平原美景,还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遗迹和古老独特的地方民俗风情,是一处融自然景观、文物古迹、民俗风情于一体的风景旅游胜地。98年12月被浙江省丽水地区行政公署批准列为地级风景名胜区。

    3、李坑村养生休闲景区

    李坑村养生休闲景区

    李坑村位于松阳县西南,距县城六十公里,东与安民乡大潘坑交界、南依红色古寨安岱后、西连箬寮原始林景区、北靠玉岩。李坑村建村至今已近四百年,因原先村庄溪坑两侧多有李树而得名,村民多为周姓,为北宋著名理学家在周敦颐的后裔,与潘姓、张姓等姓氏构成今日的李坑。

    这里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全年空气质量均达到优质,PM2.5、浓度和负氧离子高于国际标准,地表水达到一级水质。月平均最高温度23.6度,是极佳的避暑胜地,自2006年以来先后被评为“丽水市农家乐特色村”、“浙江省农家乐特色村”、“浙江省最美乡村三十佳”、“丽水市生态文明村”、“丽水市养生乡村”等荣誉称号。

    李坑村养生休闲景区

    在李坑您可以看到现代与传统、人与自然以一种和谐的姿态并存,村中至今保存着清代至民国的老屋十余幢,布局精巧、风格独特。环绕村庄周围古树群内长着树龄在三五百年的香樟、苦槠、枫香等古树名木数百株,浓浓绿荫,遮天蔽日。

    在这里您可以参于民俗活动,和制作各种风俗小吃比如:打麻糍、蒸糖糕、黄米粿、苦槠豆腐等,还可以和手工艺人一起制作传统造纸。过年时可以舞龙灯、舞狮子。

    李坑村养生休闲景区

    到李坑旅游,四季都有不同的看点,春赏山花、夏嬉水、秋观红叶、冬玩雪。

    4、松阳老街

    松阳老街

    松阳明清一条街坐落在松阳县城西屏镇,古街全长300余米,临街两边都为木结构的二层楼房,属明清时代遗留的老建筑,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据说自唐以来,明清一条街就是松阳商业贸易的中心,号称五里长街。虽然历经沧桑和岁月磨历,古街仍然风姿依旧,向南北方敞开,环抱着这里的晨昏和人民琐碎的生活,日日年年。临街两旁一幢幢泥木结构楼房连绵逶迤而去,俨然像当代的“清明上河图”。

    松阳老街

    明清古街区是松阳县历史最为悠久、文化积淀最为深厚的地区之一,保留了丰富的明清建筑风格和农耕文化遗存,这些民居店铺都是明清风格,那一排排被历史的风雨剥蚀的斑斑驳驳却别具神韵的街坊,是一种很独特很有吸引力的人文景观,是全省罕见的历史文化街。

    松阳老街

    如果用一种颜色来形容它,有别于新城的橙黄欧意,它是灰色的。青色的砖,灰色的瓦,老旧的窗花,被几代人把摸过的深棕色木门,在晨里,闪着年轮的光。

    松阳老街

    小城有着1800年的历史和文化背景,老街的留存是一个索引,它的平和古韵,不是豪华铺就的马头墙,它的烟火气息,不是商贾林立的见缝插针,它的沉静固我,一如仓央嘉措的诗句:“你来,或者不来,我就在这里,寂静欢喜。”

    5、双童山景区

    双童山景区

    双童山景区位于丽水市松阳县城以南2公里,景区占地面积4.38平方公里,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双童山景区

    景区主要为火山岩地貌景观,仪态万千的奇峰异石与绿色森林、飞瀑流泉,相映成趣。景区将叶法善与八仙为代表的道教文化、和尚背老婆的民间传说融合在一起,让游客在山水游览的同时,充分领略本土宗教文化的魅力与内涵。

    双童山景区

    除了山水自然景观外,景区内有全长520米、落差180余米的时空穿越玻璃滑道,有让人尖叫不止的凌云玻璃栈道,有充满速度与激情的峡山飞渡高空滑索,更有挑战自我、让人吓得腿软的玻璃景观台(在建)等,这些都会让游客体验到刺激的感官挑战。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