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丽水旅游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10-26 08:58:12 浏览量:
  • 丽水最佳旅游时间是夏季。丽水地属亚热带,傍山近水,兼具海洋性及山地气候特性,且林木葱茏,因此冬暖夏凉,气候四季宜人。丽水山水名胜,多溪流瀑布,龙泉山-凤阳山、百山祖、箬寮原始林区皆为避暑胜地,盛夏山中清凉,草木繁茂;山口千丝岩、大漈、石门洞则以壮观雄奇的瀑布闻名,当然要在多雨的炎夏前往,才能在水瀑中领略凉爽。

    1、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风景区位于青田县东南14公里的山口镇,这里岩层重叠成级,水流自上倾注而下,分流成丝。旁有为沙孟海题书崖刻“千丝岩”三字,有千层糕岩、凝瀑、天门岭、观音听瀑、阴阳床、将军岩、青蛙洞等自然景观。崖壁上用花岗岩雕刻而成的十八罗汉像高大宏伟,赵朴初为之题写了“罗汉壁”三字。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公园内有中华印园、千丝瀑、罗汉壁、问石岭、天门、碑林、千丝庙宇群等三十几处景观,是我国第一个石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将石雕神话传说、历代名人的对石雕赞咏、中华印石等石文化融入自然山水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景区入口“千丝岩”三字是全国著名书法家沙盂海先生所题,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在景区内题“罗汉壁”三字。 千丝岩南面约500米处有中国石雕城,是青田石雕和全国各地名石的集散中心。东面是500米处有封门山,是我国三大雕刻石之一“封门青”的产地。千丝岩景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

    2、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景区坐落于浙江省丽水青田境内,瓯江之畔,金华与温州之间,330国道、金温铁路和金丽温高速隔江通过,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

    石门洞景区

    整个景区由洞天飞瀑、太子胜景、仙桃、师姑湖四个景区组成,集山林苍翠之优、文物荟萃之胜、飞瀑壮观之美、气候宜人之适,是一处具有清、幽、灵、古、奇、险、野、趣之特色的“洞天仙境”。传说这里曾经是明朝国师刘伯温长期修学、修身、修养、修炼、休整的重要场所。

    石门洞景区

    进“石门”四周群峰环拱,树木葱茏。有“谢客堂”、“灵佑寺”、“刘基读书处”、“刘文成公祠”、“观音阁”、“木鱼岩”、“石柱”、“青云梯”、“月洞”、“国师床”、“飞瀑”、“泻银桥”、“观瀑亭”、“观瀑台”、“白猿洞”、“透气洞”、“日影岩”、“藏书石”、“弄月池”、“轩猿丘”等20余处胜迹,并有 100余处摩崖碑刻,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门洞景区

    景区文化底蕴丰厚。素有“洞天仙境”、“世外桃源”之美称。五大景区相互媲美、各具特色:奇在石门、幽在洞天、雄在瀑布、魂在文化、灵在山水、情在古村、玄在灵谷、道在太子、隐在草海。是一处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寻古探幽、文化体验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现已开放的景区景点有石门飞瀑和伯温古村。

    石门洞景区

    南朝永嘉太守谢灵运将此称“东南第一胜”,至唐代,石门洞已成为我国道教名山的36洞天之第12洞天。明代李谦笔下的“高可眺,清可濯,邃可隐,幽可适,芳可采,奇可咏”恰是石门风光的真实写照。

    从南朝开始,唐、宋、元、明、清至近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珍贵墨迹,游人纷至沓来,石门洞摩崖碑刻是浙江省跨度时间最长(公元423-1964年),刻勒密度最高的摩崖碑刻群,摩崖碑共有107处。

    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的空气,让人很真切的感受到和城市的不同,有种想隐居在这里的冲动,负氧离子果然是好东西,相信对肺不好的人更有诱惑力。走过深邃的石门洞口,那连绵起伏如飞虎腾龙般的群峰,围出一个天然洞府,起先走过的峡口就是它唯一的出入门户。沿小径向洞的东南角走去,迎面而来的是刘文成公祠。走进门,只见两旁月桂亭亭玉立,芳草萋萋。

    3、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风景区坐落于缙云县城东7公里处,自隋代起闻名于世,国家AAAAA级景区。仙都风景区分布于东西约10公里的练溪两岸,由姑妇岩、小赤壁、倪翁洞、鼎湖峰、芙蓉峡等游览区组成,计有72奇峰,18处名胜古迹。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是一处以峰岩奇绝、山水神秀为景观特色,融田园风光与人文史迹为一体,以观光、避暑休闲和开展科学文化活动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亦是一个山明水秀、景物优美、气候宜人的游览胜地。境内九曲练溪,十里画廊,山水飘逸,云雾缭绕。

    兼有“桂林之秀、黄山之奇、华山之险”,特别是鼎湖峰被誉为“天下第一峰”、“天下第一笋”。相传轩辕黄帝曾于此炼丹升天,黄帝祠宇是祭祀朝拜的重要场所,与黄帝陵形成“北陵南祠”的格局。仙都景区包括仙都、黄龙、岩门、大洋山四大景区和鼎湖峰、倪翁洞、小赤壁、芙蓉峡等300多个景点。《古剑奇谭》等近百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外景,被赞誉为“天然摄影棚”。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风景名胜区由仙都、黄龙、岩门、大洋四大景区组成及鼎湖峰、倪翁洞、小赤壁、芙蓉峡、黄帝祠宇等三百多个景点组成,总面积为166.2平方公里。相传在唐天宝年间有许多缤纷彩云回旋于此山,山谷乐声震天,山林增辉。当时有刺史苗奉倩上报玄宗。玄宗听后惊叹地说:“这是仙人荟萃之都也!”并亲自写下“仙都”二字。仙都盛名由此传到今天。仙都景色美在天然,奇峰异石,千姿百态;她有桂林山水之秀又有雁荡奇峰怪石之神韵。

    仙都风景名胜区

    仙都景区4个景点分散在一条线上,1—3公里左右距离,自由行靠走路太累了,县公交站有K6路到游客中心,但要走1公里才到小赤壁西门,最好乘缙云到铁城班车,到小赤壁西门下车,从小赤壁西门进去,游览到大肚岩,有自行车,300元押金,1小时内不收钱,超出每小时2元,然后骑车去鼎湖峰等几个景点,玩完退车,乘车返回县城,一天时间足够了。

    4、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东北部,距遂昌县城16公里、距杭州260公里、距温州170公里、距龙丽高速遂昌东(金矿)出口10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公园已开发黄金青年公寓、黄金博物馆、黄金商业街、金池淘金体验区、黄金冶炼观光区、上元茶楼(金都桃花源)、银坑山水库、瑶池仙境、叠翠农家、金艺科普游、金龙穿山游、金窟探险游等旅游项目及景点,环境优雅、设施齐全,是长三角唯一集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求知、探密、旅游观光为一体的黄金景区。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正式成立于1976年,是国家重点黄金生产企业,被誉为“江南第一金矿”。据宋史记载,在北宋元丰年间,就已经有人在遂昌采冶金银矿产,近年来,遂昌金矿又成为浙江省唯一的国家首批矿山公园。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的建成运营,揭开了古代黄金矿业和现代黄金工业神秘的面纱。公园资源独特,既有黄金生产流水线,又有深邃幽长的矿洞,充满了诱惑与神秘;矿山历史悠久,拥有宋、明、清等时代诸多采矿遗址,留下许多疑团与传说,可形成旅游亮点;金矿地处亚热带季风区,奇峰秀水,林幽涧碧,自然条件优越。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遂昌金矿国家公园是遂昌最值得一玩的景点,由于遂昌金矿开采历史悠久,明代还是我国最大的矿银产地之一。以矿山悠久的历史和黄金冶炼过程的神秘特点,吸引了不少游人来此一窥究竟。在这里,可以进行古矿洞探险、更可以做一回矿工,尝尝淘金的甜头。其实光是“黄金之旅”这个主题就足够让人蠢蠢欲动了。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进入景区大门后往右走,在风景秀丽的半山腰设有一个小火车的南月台,你可以乘坐黄色的“黄金之旅”号小火车去到明代金矿遗址中,感受当年矿工是如何乘坐矿区运输矿石的小火车进入开采金矿的作业区的,很有意思。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小火车在黑暗中行驶大约5分钟,到达矿道内,而后步行游览。这一段是明代的矿洞,隧道两边的墙上用浮雕展示了古时候人们探矿、采矿的情景,你可以亲眼看到古代的采矿现场,了解采矿用的“烧爆法”,连矿难遗址也保留着,让你了解当时开矿的艰辛。古矿洞的尽头有一小段“时光隧道”,把古代采矿区和对面的现代采矿区连接起来,短短几十米就像是穿越了几百年的时光,算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了。从矿道出来继续往前不远还有一段唐代金窟,可以下到矿道里。不过这一段比较低窄,需要带上安全帽,以免碰伤。

    离开矿道,往回直奔淘金池。这里的工作人员会把碎金银倒进池子里,游客们蹲在池边拿着小盆子“淘金”(20元半小时),运气好真能淘到些小金子,亲身体验一下当年淘金的场面。

    遂昌金矿国家矿山公园

    游程的最后来到黄金博物馆,整个博物馆的色调就是金灿灿的,一走进去就有种被什么闪到眼睛的感觉。展馆分为两层,一楼有个相当土豪的体验项目“抱金砖”,一块25斤重的大金砖,抱一次10元,自带相机可以免费拍照。有不少人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抱一抱这块金矿石,讨个发财的好彩头。“抱金砖”旁边便是商店,出售金矿出产的金银制成的金银饰品。二楼则是一些关于黄金知识,以及矿物标本的展览。另外还有矿难模拟室,一个地板是斜的房间,音响制造出矿难的效果,感觉比较逼真。另外,一楼金库大门有荷枪实弹的保安在守卫,金砖抱一抱就好,可不要抱走哦!

    5、丽水大龙门景区

    丽水大龙门景区

    大龙门景区位于壶镇硳旧村,有着“小桃源”的美誉。这里山高林茂,坑深水清、石奇岩异、崖陡洞多,一条高达数十米的飞泉,一年四季飞珠溅玉,美不胜收。在这如诗如画的风景里,龙门山庄以其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与之完美融合、交相辉映。山庄集食、住、游、休闲、娱乐于一体,是休闲度假的首选之地。

    丽水大龙门景区

    大龙门景区位于括苍山深处,棠溪流域上游,小桃源古城内,离唐市三村约三四华里的硛旧村村口。这里山高林茂,坑深水清、石奇岩异,崖陡洞多,特别是一条高达数十米的飞泉,一年四季飞珠溅玉,成为小桃源内排名数一数二的精彩景点。综合体内有200多种植物的竹海、林海、针阔混合林,千年古树群,呈原生态带弱碱性的优质水孕育着大量野生石斑鱼、坑蟾。民风淳朴,风景秀美,空气清新怡人。中心位置是缙磐交界处的二个并列大峡谷,全长达10多公里,有水域面积100多亩,谷里山坑溪畔,溪鱼成群,飞鸟结对,美不胜收。其中四绝四好,四绝:括苍飞瀑、石门峡裸岩区、石灰洞、硳旧千年古树群;四好:水好、鱼好、溪好、空气好。

    丽水大龙门景区

    大龙门景区集聚山水之灵气,保留了自然生态环境的原始味道。景区闹中取静,漫步其中,让人可以感受回归自然的安静时光,里面山水相依,更有瀑布隐藏于崇山峻岭中,正所谓:拔地万里青嶂立,悬空千丈素流分。适合过来呼吸负氧离子。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