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嵊州市 > 

嵊州越剧博物馆景点介绍

编辑: 时间:2019-12-06 15:21:28 浏览量:

  越剧博物馆,位于嵊州城关鹿胎山下,建筑面积2253多平方米,为全国首家专业戏剧博物馆,在中央文化部、国家文物局、浙江省文化厅和文物局、嵊州市人民政府等上级部门的关怀重视下,于1990年10月18日竣工开放。

  嵊州是越剧之乡。嵊州越剧博物馆为全国首家专业戏曲博物馆,着重介绍越剧发展的历史。

  越剧博物馆于1990年10月18日落成开放。位于鹿胎山麓的越剧博物馆西邻溪山第一楼,北毗“越剧之家”,是一座朴素、典雅的三层楼建筑。嵊州不仅有古代文明的辉煌,而且是“越剧之乡”,闻名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王文娟等都是嵊州人。

  1962年建成的“越剧之家”培养了数以百计的越剧新秀输送到全国各地的越剧团体。在此兴建的第一个越剧博物馆陈列80多年来越剧发展的珍贵史料,是我国研究越剧发展史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经过多年的完善,越剧博物馆已收集、整理、展示、珍藏着数以万计的越剧发展史料和文物,为研究越剧的历史,促进越剧的发展,提供了详实、完整和系统的资料。

  越剧博物馆置有越剧发展史展览,藏有大量越剧文物珍品、史料供参观和研究。展览分三厅一廊,共140个版面、758幅不同时代名人的生活照和剧照、327件实物,系统地反映了越剧发展的面貌,展示了越剧在形成、发展中所经历的风风雨雨和不断改革创新走向繁荣的历程。第一展厅为落地唱书、小歌班、绍兴文戏男班三个时期;第二厅为绍兴文戏女班、女子越剧两个时期;第三厅为解放后繁荣发展时期;展廊介绍艺术交流情况和唱腔艺术特色等。

  电话  0575-3022152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08:30-16:00(淡季),08:00-16:30(旺季)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