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新昌县 > 

新昌十里潜溪景点介绍

编辑:zs 时间:2019-12-06 16:01:25 浏览量:

新昌十里潜溪 出浙江新昌县城西5公里,经茶壶 ,向左折入元岙村,为潜溪。溪水潜入磊石之下在缝隙中奔涌,一滩巨石,两壁悬崖,溪水之声,訇然而鸣。沿岸景点星罗棋布,境界奇幻,融峰、谷、洞、瀑于一体,野趣天成。在“玉兔岩”和“群龟出海”两岩间公路上,一侧为峰峦岩林,在岩林中有一块万吨巨石,如“狮子大开口”,站在此狮子岩下静听,耳旁便传来清晰的潮水声,但只要一离开地面,潮面便嘎然而止,甚为惊奇,故而狮子岩下一平整石壁就得名为“潮音壁”。狮子岩上方一形若狸猫的奇石则被称之为“狸锚听音”。在潜溪岸边山崖上,在密密的松林中,有一根直冲云霄的巨大石棒,如玉柱冲天,被称之为天烛万松。

一线,有玉华峰、瀑布泉,盖奇景也。”1983年,原浙江省委书记王芳游百丈岩后,欣然题写了“一线飞瀑”四字。1999年,央视《笑傲江湖》在此地拍摄“琴箫合奏”、令狐冲养伤,播出后被全国观众惊为仙景,声名远播。近年来,百丈岩景点又得到了新的开发,新建了3000余米的环山步行路;扩建百丈岩小湖,成为垂钓区;依山就势用竹、木、茅草等材料盖起10只新颖别致的包厢:小茅棚、竹舍,便于游人小憩;还建成停车场、管理用房等辅助设施和茶舍、凉亭。这一切使百丈岩胜景再添美景,是一处避暑、度假、游览、野炊、登山等活动的极佳去处。
十里潜溪景区百丈岩属丹霞地貌,以形态各异的悬崖奇石和隐藏在石洞中的飞瀑远近闻名。两座峭壁相倾,形成巨穴,高达40~50米,深有30多米,有瀑泉从天落下,半空受岩壁碰撞,溅成烟雾状水沫飘然洒落。人入洞中,只觉雾气扑面。炎夏酷暑,却是难得的清凉世界。明万历《新昌县志》对百丈岩也有记载:“两山壁立,上合下开,中露天光一线,有玉华峰、瀑布泉,盖奇景也。1999年,央视《笑傲江湖》在此地拍摄“琴箫合奏”、令狐冲养伤,播出后被全国观众惊为仙景,声名远播。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