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嵊州市 > 

红佛寺景区景点介绍

编辑: 时间:2019-12-07 16:14:02 浏览量:


  红佛寺位于浙江省嵊州市黄泽镇北,四明山主峰下。是一座始建于明末清初的深山古刹。红佛寺景区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文化旅游景点。

  四明山众多深山胜景,使得许多热爱家乡山山水水的人们捐资出力,修复了大石屋——红佛寺。现有的红佛寺,有大雄宝殿三间,面积117平方米:明间供奉释迦牟尼,为金刚像,高约三米;左右立迦叶、阿难像;次间分别列文殊和普贤菩萨像;释迦牟尼像背后塑海岛观音像;两侧塑十八罗汉。大雄宝殿左侧为迦蓝殿,供奉迦蓝菩萨;右侧为石屋,宽4.2米,深6.2米,外高内低,平均高度2米左右,内供开山始祖恒传法师座像。

  “苍岩倚天立,覆不如覆屋;玲珑开窗牖,落落明四月。”唐代诗人刘长卿的游剡诗,道出了四明山区有石屋之名而彰显者,莫过于石屋禅院,即今之红佛寺。红佛寺后有石洞曰“大石屋”,周围有将军石、白龙潭、龙凤潭、天然石塔等,风景奇绝。“大石屋”可谓巍巍四明山之灵秀神奇处……

  从嵊州市县城出发,经城东经济开发区,转道进入至甲青村(嵊州市客运中心2-15路公交)的城郊公交线,再沿进山公路行至四明山脚的华丰村,一路石阶直到红佛寺。沿途风光别致,溪涧与山路时时交错,景观与情趣相融,是一个典型的纵深峡谷地带,红佛寺就深藏在这高耸险峻的四明山半山腰。红佛寺位于四明山主峰西端,海拔800多米,距嵊州市区25公里,原名石屋禅院,俗称大石屋。清道光《嵊县志》载:“在县东四明山,乾隆八年(1744年),僧恒传自天台来居石岩山中募建,因名石屋禅林,三面倚山,石壁千丈,灵峭幽峻。前为第一楼,西瞰百里外,山水云物,晦明出没,变幻不可名状;山腰有洗心亭,上林庄监生张克昌建。同治元年,寇毁。五年,僧岳中建小楼五间,请绅董劝捐建复。九年,建设大殿。” 大石屋左侧近百米高的崖壁上有一个隐隐约约的朱红色“佛”字题刻,据民国《嵊县志》载“此字刻灵筮金区大石屋庵东崖,径六尺,无题名。”鉴于其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文物部门已将这一摩崖题刻列为文物保护点。早年建禅院时,缘由这一“佛”字,遂定名为红佛寺。1997年民间集资在原址上重建,碑刻殷红“红佛寺”三字。

  洞天三十六,四明入云霄,奇峰二百八,石屋居其腰,

  身累谋原拙,官贫志忍销,故人犹念旧,胜地一招邀。

  披衣带酒痕,卑发上林邨,路小平芜尽,天低众壑昏,

  海螺蹲地出,山鸟背人喧,小憩长松下,溪声到耳根。

  翘首望仙寰,楼台缥缈间,路防虚忽转,藤恐弱难攀,

  硬竹当危石,幽花在僻山,一声清磬迥,咫尺是禅关。

  嵌云撑佛窟,横涧架僧庐,狐兔惊荒莽,蛟龙动吸嘘,

  凿山通路绝,链石补崖虚,一线嶔崎境,何年此卜居。

  人到三千界,僧居第一楼,眼中屏嶂合,槎上斗牛浮,

  形势空沧海,江山占越瓯,问天无谢句,搔首但悠悠。

  款客临空旷,开樽拥翠微,日斜翻壁走,风满挟楼飞,

  鸟语空中堕,人声树杪归,妙高峰项望,坐久顿忘机。

  不尽登临兴,连宵宿上方,流星过户白,螟树接天苍,

  梦讶三人笑,心疑六月凉,还怜留滞客,今夜又他乡。

  入山众山合,出山山忽开,归途扶日走,倒杖破云来,

  村远烟痕曲,沙高水势回,荒岩余贝叶,空忆雨花台。

  1.甬金高速,嵊州段黄泽出口下,走许宅方向县道,至甲青村,进入唯一的入寺山间混凝土道路(单车道,可双向通行),根据景区指示牌前行至华丰村,可停车.再步行上山。

  2,上三高速,嵊州出口下, 经市区沿黄泽方向走,同1所述开车。

  3,上三高速,嵊州出口下, 经市区沿浦口开发区(东一路),到达甲青村.再同1所述路线。

  4.上三高速,嵊州出口下, 向北经埠家毕大桥进入浦口开发区(东一路),再到达甲青村(本线路较近).再同1所述路线.

  5,快客至嵊州客运中心,出站即坐2-15路公交到终点站(甲青村),再徒步进入景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