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新昌县 > 

新昌天姥山景点介绍

编辑:zs 时间:2019-12-09 15:37:39 浏览量:

新昌天姥山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境内,属于道家七十二福地,第十六福地——天姥岭——在剡县南,属真人魏显仁治之。

以唐代诗人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而著称。“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李白在诗中把天姥山的气势描绘的淋漓尽致。
随着新昌县旅游经济的发展,现今天姥山已经是浙江新昌天姥山风景名胜区,它以佛教文化、唐诗文化、茶道文化和山水文化为内涵,以石窟造像、丹霞地貌、火山岩石地貌为特色,融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为一体,具有游览、观赏及科学考察、科普教育等诸方面价值。
天姥山得名来自“王母”,是新昌一邑之主山,由拨云尖、细尖、大尖等群山组成,是一片连绵起伏、气势磅礴的群峰。天姥山在现代名不见经传,但在古代知识分子心目中,天姥山却是一座备受敬仰的高峰。早在唐以前,天姥山就已经是中国文人向往的文化名山了;李白、杜甫、白居易等唐代诗人追慕前贤足迹,寻访天姥山并留下了《梦游天姥吟留别》、《壮游》等千古绝唱,将天姥山推到了一个崇高的理想境界,天姥山遂成为诗人追求精神自由的乐园。

2009年岁尾,国务院公布了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浙江新昌天姥山风景名胜区的名字豁然出现在21个名单中,位列榜单第二。2010年1月26日,第七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并在会上正式给新昌授予了天姥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匾牌。
对2010年的新昌旅游来说,最大的喜讯莫过于天姥山风景名胜区获得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称号,这是对新昌美丽山水、丰厚文化底蕴的肯定,更是对新昌旅游近几年来致力发展的褒奖。要一张“国”字号的“金字招牌”是新昌旅游做了近20年的一个梦,有梦就有希望。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新昌旅游卯足了劲,充分发挥佛教文化、山水文化、诗路文化和茶道文化优势,创新旅游发展模式,走强强联合之路,终于二十年磨一剑,新昌旅游磨出一张国字号的“金名片”。
2017年成立了浙江省古茶树保护基地。确立了以东经120°58′23″北纬29°24′2″方圆一公里内一片海拔600米以上的茶区为天姥山核心茶区,以高龄古茶树为特色的纯自然生态保护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