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新昌县 > 

新昌射雕村景点介绍

编辑:zs 时间:2019-12-09 15:49:19 浏览量:

新昌县是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在拍摄《射雕英雄传》的基础上,旅游部门把大佛寺景区内一个山湾扩展成为供游客参观游览、娱乐休闲的射雕村,这里也成了拍摄古装剧现成的场景。

走在牛家村的街道上,有曲三酒店,有街面店铺,走过小石桥是一个大水车,这就是江南曾经常见、现已消失的水碓、磨房,年糕就是在这里加工而成,如有兴趣,你可以掺一包酥糖或榨菜做馅,慢慢品尝这一民间美食——糕花。前面的空地时常有坐花轿、拉大片、斗鸡等民间杂耍表演。
走上台阶是郭啸天和杨铁心的家院,青瓦屋是主屋,墙中有一门相通。现在这里是农家餐馆,您可以在此享用一顿新昌风味的农家饭。
转过牛家村,到了归云庄八卦书屋,庄主叫陆乘风,原也是黄药师的弟子,被逐出师门 后,回归太湖故里,沿袭师门之精髓,按伏羲六十四卦方位而建归云庄。这里也是被选为《天龙八部》的场景,拍摄少林和尚的生活戏。
绕过归云庄八卦书屋,我们就进入了东邪黄药师的领地。眼前八角飞檐的重檐亭叫东邪八卦厅,为黄药师的客厅,取易经八卦的造型元素而筑,八面透风临空,似亭非亭,似厅非厅,体现出黄药师的“邪”。这八卦亭及右边的塔林在《天龙八部》中作为少林寺的一部分,发生过惊天动地的打斗场面。亭左边的山坳就是黄蓉绣楼和黄药师主屋。大家上去要通过黄药师布置的八卦阵,现在黄药师主屋已改建为财神阁了。

高处是丐帮轩辕台,是丐帮每年七月十五聚会的神台。轩辕台前面的湖面呈半个阴阳图,与台面陆地半个阴阳图构成了一个阴阳太极图案。
在轩辕台旁边还有几项自费的娱乐活动,如小李飞刀、弯弓射箭等,大家可去尝试尝试,比比谁的武艺最高强。
从文君酒肆前面走过,到了枫林客栈,客栈对面这口水塘恰好可以成为《射》剧中所需的沼泽地,地上的梅花桩布满机关,是唯一通入瑛姑院的通道。黄蓉深谙父亲黄药师的奇门五行之术,指教郭靖背着她走了过去,但傻郭靖踏错半步,马上往下沉去,好在武功已显高超,飞身而起,泥水四溅中,安然无恙。拍摄时是用雷管、炸药爆炸产生效果的。
瑛姑院的主屋是悬空的,由木柱来支撑,那圆型的竹屋是瑛姑演奇门五行的场所,中间搭起了八卦型的台,连接主屋与竹屋的走廊柱子,其形状就像天上的北斗星。
整个山岙有峰峦翠谷、花木竹石、瓦房茅篷、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风味。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