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嵊州市 > 

嵊州金庭观

编辑: 时间:2019-12-30 15:22:33 浏览量:

  金庭观在嵊州城东20多公里的金庭乡瀑布山。传说金庭是书圣王羲之晚年养生之处,卒葬于金庭乡瀑布山下。据《剡录》载:“王右军墓,在县东孝嘉乡五十里。”今墓为1984年重修,向南,圆形,条石青砌,墓前铺青石平台,中立石碑,碑阳镌刻“晋王右军墓”,上覆以方形石亭,单檐歇山顶。此处有古柏蔽日、瀑布挂潭,青山环抱,碧溪蜿转,秀色可餐。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原为东晋书法家王羲之旧居,羲之五世孙衡舍宅为观,建筑共分山门、天王殿、大殿、后殿四进,整组建筑占地约20亩。现仅存山门、余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毁。城隍庙在市区鹿胎山麓,始建无考,自元至正六年(1346)至晚清,修葺11次,原有溪山第一楼、仪门、大殿、后殿四进。大殿东西两侧为乡主庙,大殿前面为戏台,两边为厢房。庙内砖雕、石雕、木雕极为精美。现存戏台、仪门和溪山第一楼,楼为嘉庆九年增建,借宋朱熹游嵊登鹿胎山赏景时赞语"溪山第一"为楼名。另外还有崇仁六村玉山公祠,金庭乡华堂村的华堂大祠堂,长乐镇的钱氏大新屋均系明、清建筑,工艺俱极精致。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