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新昌县 > 

新昌倒脱靴景点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1-04 15:40:19 浏览量:


倒脱靴位于新昌县东茗乡境内,距县城约25公里,这里山奇、水秀、怪石如林。 在一个深长的峡谷之中,有一座蘑茹云般的巨峰冲天而起,远远望去,活脱脱似一只倒置的长统靴,靴底朝天。倒脱奇靴高达11米,宽3米,循北侧岩隙可登攀至靴底,观靴之石,均为颗粒形砂石,风化而聚,近视唯恐坠落,但用手挖之,恰似铜铸铁浇般坚实。靴之顶上长有枫松、古柏,形姿独特。倒脱靴周围峰林环抱,景色迷人,最奇特处,则是峰下的五级飞瀑五个龙潭,它沿岩壁飞泻奔腾,从上游龙五庙起有双桥观瀑、滚雪潭;织云瀑、凝碧潭;飞雪瀑、宝珠潭;挂虹瀑、玉狮潭;九叠瀑,五泄潭等,五级梯瀑串连五个清潭相间的独特风光。在第三瀑与倒脱靴之间还还有天鼓神钟、金壶瓶、别有洞天、藏龙洞和龙床等景。1.倒脱靴,发育在白垩系砾岩层,为典型的玄武岩,由于水流侵蚀、差异风化和重力崩坍作用不同,形成五级相连的瀑、潭群,高差达100米,竞相妍媲,美不胜收。2.倒脱靴即一个深长的峡谷之中,有一座蘑菇云般的巨峰冲天而起,远远望去,活脱脱地似一只倒置的长统靴,靴底朝天,人称“倒脱靴”3.“倒脱靴”景点以它特有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的观光者。但最大的享受是坐在“倒脱靴”边的岩石上小憩,仰望茂林秀竹,俯看碧潭清泉。4.园区内还有“世外洞天”、“双桥观瀑”、“石罅喷珠”等景点。

倒脱靴以奇岩怪石,跌流飞瀑著称。景区内断层深陷;高岩危峙,水流端急,瀑潭相连,在长约100米的峡谷中,漳水落差达100米,倒脱靴奇峰兀立,形如戏曲舞台演员穿的高靴倒立。从上游龙王庙起有双桥观瀑、滚雪潭;织云瀑、凝碧潭;飞雪瀑,宝珠潭;挂虹瀑,玉狮潭;九叠瀑、五泄潭。峡谷内有藏龙洞、龙床;天鼓神钟、金壶瓶、别有洞天、石门等景观,谓异彩纷呈,争奇斗胜。

秀丽的风景总是和缠绵的神话传说相联系。比如“倒脱靴”景点,就流传着不少动听的故事。

“倒脱靴”景点以它特有的魅力,吸引着无数的观光者,但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坐在“倒脱靴”边的岩头上小憩,仰望茂林秀竹,俯看碧潭清泉,听那过路歇脚的砍柴老伯讲那美丽的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两位仙人云游到此,见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幽雅,于是棋兴大发,但苦于没有棋桌,一位仙人就把自己脚上的一只靴子脱下来,倒放在山巅上,两位大仙就以靴底作棋盘,兴致勃勃地下起棋来,足足下了七七四十九天,仍然不见胜负,只得拍拍0走了。年深日久,那神靴就化为石靴,千古流传……

另一位大伯却说,这故事是这样的;

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常遭洪水,两岸百姓往来经常受阻。一次,一位名叫袁天罡的神仙路过此地,立志架一天桥,为百姓解难,他担来石块作桥基,脱下靴子作桥墩,然而当他刚脱下一只靴子,龙王呼风唤雨,无情的洪水把他吞没了。天罡不见了,可脱下的靴子却傲然倒立于峭壁上。当地百姓常到这里祭祀这位仙人,倒脱靴因此而名。

“倒脱靴”周围峰林环抱,景色迷人,最奇特处,则是峰下的一条飞瀑,它沿岩壁飞泻奔腾,形成瀑潭相间,五级梯瀑串连五泓清潭的独特风光。第一瀑位于观瀑桥下,由一槽型天然崖壁的泄口喷泻而出,长约10米,因崖壁经水冲刷而凹进、瀑击凹处卷曲成钱尾状,白浪飘溅,跌入深潭。一潭盈水又沿石槽转折而流,织成二瀑,恰似一条白龙,狂奔怒吼,直泻10余米,注入百米方园之二潭,潭口奇岩如屏,俨若洞门。水从洞口出,下跌10米成瀑帘。垂之半壁,又遇石崖碰撞,击碎如飞雪泛溅,然后又聚之,注入三潭。在三潭之上有一巨石如航,上可容10余人,立石上水气弥漫,余沫着人,清凉爽身。四瀑为五瀑中最长之瀑。水自潭而出,曲折迂回地闯岩穿石,又从一高处冲下,仅半米宽,落差70米的隙罅中,登高俯瞰四瀑,似烈马奔腾,横空而附,山呼谷应,惊心动魄。四潭外有数尊巨石交叉横阵,水流溢出后平行约70米及经酷似石门的下方盘旋而出,又循崖壁倾落成五瀑,五瀑二米许,下跌五米余,帘中晶幔,轻盈娇媚,瀑入潭后,又涌出来穿行于岩隙之间,奔流不休形成叠瀑击石之奇观。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