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新昌县 > 

新昌万马渡景点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1-04 16:03:15 浏览量:

新昌与天台之间,有一个叫万马渡的大峡谷巨石群。它是目前国内发现的规模最大的第四纪冰川遗迹冰石河,其长约几公里,气势非常壮观。古人有诗赞曰;"千军结集峡谷中,战鼓震天吼声隆.电闪雷鸣风雨急,万马奔腾气势雄."不过,我想这也只是风雨交加、雷电闪鸣的春夏之季才会有的景观。

万马渡上游位于天台县白鹤镇,下游位于新昌县儒岙镇。天姥山、天台山两座名山夹峙峡谷间的一条小溪里,自然风景较美,乡村民风朴实。

万马渡是因雨天水流量的增加,水往下冲,与石碰撞,发出似万马奔腾的巨响而得名.渡中的巨石形态奇特:如羊跪乳,如群犊抵牾,如群驹蹂躏,又如熟睡者,如摩痒者,如埋头匿足者等.万马渡的下游有一巨石,镌有 "万马渡"三字,民间称为"仙人赶石".上游两侧的雪佳山顶有许多象形石,如"猫岩"、"朝板岩"、"天姥岩"。流传着各种传说。李白诗《梦游天姥吟留别》中的"天姥"指的就是此处。

令人称奇的是,溪中溪水几乎终年细缈,也不见条鱼只虾,而溪中却尽是些圆滚滚、光溜溜的金黄色、红棕色和青白色的鹅卵石型巨石,它们有的比整间房舍还大,约有数千吨,小的也有数百斤。数以万计的这些“鹅卵石”成群结队,浩浩荡荡,从山岗自上而下,蜿蜒数公里。每逢下数十年未遇的暴雨时,站在山巅远眺,只见山洪奔泻,冲击巨石,白浪飞溅,俨如千军呐喊,形如万马奔腾竞相争渡,真可谓气势磅礴,蔚为壮观,故曰“万马渡”。明朝万历年间,知县吴献辰在此一巨石上题写了“万马渡”三字。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