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诸暨市 > 

诸暨五泄风景区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1-04 19:23:46 浏览量:

诸暨五泄风景区位于诸暨市西北23公里处。72峰、36坪、25崖、10石、5瀑、3谷、2溪、1湖,为五泄构成了天然的山水画卷,素有“小雁荡”之称。当地人称瀑布为洩,一水折为五级,所以叫“五洩”。

五泄的风景美的是水,因而一定要在夏季水多的时候去游览,一来瀑大溪满,风景秀美而富有灵气,二来可以享受嬉水之乐。其它时候的水少,不仅瀑布毫无声势,原来有溪的地方都成了小沟,人走在峡谷里便少了很多情趣。

四季游五泄:

春天游五洩,可以观赏五泄山景物复苏的勃勃生机。从农历二月起,五洩的满山植被,开始发出嫩绿的新芽,峰峦、岩崖开始披绿,渐渐地蒙上绿装。山坡、溪旁、湖边、路侧的杜鹃、玉兰、山兰、桃花、梨花和各种野山花,先后竞相开放,红的像一团团火,白的似一片片云,星星点点的如天女散花,染得景区的空气也带着几分芳香,使人产生一种用力吮吸的贪婪感。脚下的溪水、湖水莹莹,到处是禽鸟吟唱,整个五洩山显得分外的明媚亮丽,生机盎然,使人感受到春天的力量,春天的美好。

夏天游五洩,可以沐浴五洩山绿的凉爽。五洩山植被繁茂,古木参天,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山上是林,湖边是林,溪旁路边都是林,还有水上之林。崖上岩边树下和坡上则是低矮的灌木、藤蔓或苔藓。夏是生长的季节,林木舒枝展叶,层层叠翠,整个景区被绿覆盖。水面翠光浮映,游人衣成碧色,融成一片绿的世界。景区水源充足,空气湿润,晨雾暮霭缭绕峰峦,溪水、湖水、瀑水随处显现,处处给人以凉爽的感觉。游人如去湖边溪中濯足捕蟹,或洗脸涤臂,更是凉意沁心,直叫痛快。到五洩避暑当是明智的选择。

秋天游五洩,可以领略秋山萧寺的风光。一到秋天,五洩的水开始由绿转清,山峰、峦岩慢慢卸下绿色的盛装,逐渐显露峻顽容颜,条条皱理展现,玉女、仙童、香炉、老僧……更加清晰可辨。落叶树林渐渐变黄,尤其是银杏林一片金黄;湖边溪旁的芦苇翻动白浪;那经霜的枫林和乌桕林,像火—二般的闪烁;而常青的树林和竹林,益显翠绿。五洩山被一片片、一簇簇青的、红的、黄的、白的色块渲染,红树青山在蓝天白云的相映,真是妙不可言。隐在林中的各种建筑物,那粉墙黛瓦,在秋林中更显精巧玲珑;尤其是寺庙的殿宇和亭台楼阁更展其壮美,构成了秋山萧寺的美丽画卷。景区秋天的空气微凉,风光别致,给人的感觉是“爽”。

冬天游五洩,可以感受银装素裹的洁净。人们称冬天是藏的季节。一切展现外界的万物都向内收敛,禽鸟人窝,蛇鼠进洞,芦草呈黄,树木把新叶藏于枝头,落叶将山坡铺成一层厚厚的金黄色,五洩山展现了它的寂静。惟有溪水还在汩汩的流动,飞瀑显现子温顺,有时在瀑口还挂有条条冰棱。

地址:绍兴市五洩镇诸暨五泄风景区

类型:山瀑布湖泊

等级:AAAA

游玩时间:建议0.5-1天

电话:0575-87773688

开放时间:8:00-16:30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