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诸暨市 > 

诸暨汤江岩

编辑: 时间:2020-01-05 10:15:35 浏览量:

诸暨汤江岩坐落于浙江省诸暨市同山镇西南景致旖旎的安华湖畔,浣江――五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景之一的汤江岩景区内,是华东地域范围最大、设施最全的户外拓展培训基地,户外拓展,被誉为“华东第一拓展集训营”。

基地内高空名目惊险刺激、地面项目妙不可言,儿童拓展童趣盎然。更有生果基地、帐篷野营、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配套设施与之相响应。

汤江岩得名于附近村落世居汤姓;又因悬崖陡峻,呈浑贺状,亦称当年罐岩。岩高300作米,南观岩峰奇险历落,一条条纵纹将汤江岩切割成崖群,状类百川归海;西望则岩壁上倾下收,形成天然石窟。岩下建有一红墙庙宇,风雨不入。庙壁有一水潭,每天可取饮水数担。据史书载,此泉水白味甘,名玉带泉,却不知道来历。

汤江岩景区面积14平方公里,三面青山一面湖,由汤江岩、虎洞山、灵屏寺、五指山、安华湖等主要景点构成,汤江岩中心区,古称三十六景。旧志曾有“岩高百丈,奇险历落,无山不崖、无崖不石,无石不洞,无洞不穿,凡三十六景”的记载。

汤江岩为整个景区的主宰景点,岩高三百三—十多米,在汤江边拔地而起,孤耸雄峙,悬崖壁立,气势磅礴,岩壁上的条条纵纹裂隙,将巨岩切割成无数奇特的崖石群,千姿万状,引人遐思。西面岩壁上倾下收,形成天然的石窟状。抬头仰望,使人头晕目眩。倾壁之下建有一庙,旧称胡公庙,相传是纪念元末新州守将胡德济而建。寺庙后部借壁为殿,无梁、无椽、无瓦,大雨却不能淋到庙身。庙内冬暖夏凉,清幽异常。

汤江岩得名于附近村落世居汤姓;又因悬崖陡峻,呈浑贺状,亦称当年罐岩。岩高300作米,南观岩峰奇险历落,一条条纵纹将汤江岩切割成崖群,状类百川归海;西望则岩壁上倾下收,形成天然石窟。岩下建有一红墙庙宇,风雨不入。庙壁有一水潭,每天可取饮水数担。据史书载,此泉水白味甘,名玉带泉,却不知道来历。枕摩天汤江岩,临风而立,满目青山,绿林蔚然。脚下不远处是琉璃万顷的安华湖,湖中有岛,貌若乌龟吞饭团,又有凤凰山、桔园等景点环峙,微风吹指,湖水涟涟,如盛开的万千睡莲。面对如许湖光山色,由不得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回肠荡气,宠辱皆忘。

地址:绍兴市诸暨市同山镇西南安华水库旁

类型:地质地貌

游玩时间:建议1天

电话:0575-87548083

开放时间:7:30-16:30

门票信息:成人票30元;1.2米以下的儿童、70岁以上的老人、军人等可免票;1.2米-1.5米的儿童可享半价15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