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上虞区 > 

上虞祝英台故里

编辑: 时间:2020-01-07 15:54:15 浏览量:

  英台故里祝家庄地处上虞市中部丰惠镇西北,是经典爱情故事“梁祝”传说中祝英台的故乡。


  祝家庄地处半山区,南、西、北三面环山,庄前有“玉水河”,河呈南北长条形,与开凿于西晋的四十里河贯通。现尚存有祝氏祖堂、玉水河、井空泉、药师寺等与英台文化相关古迹。


  “上虞县、祝家庄、玉水河边,有一个祝英台,才貌双全……”这是我国首部彩色戏剧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的首句唱词,开宗明义地点明了上虞是家喻户晓的梁祝爱情故事的源生地,明万历三十四年《新修上虞县志》,清光绪十七年《上虞县志》都记载了这段史事。祝家庄考古发现,最迟在二千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已开始有人类在这一带活动。许多珍贵的文物古迹证实了,祝家庄是一处风景秀丽、繁荣昌盛的民宅村庄。


  上虞市倾力挖掘“梁祝”富矿,在排演剧本、编撰书籍、专题研讨、开设网站等基础上,投资2.3亿元的“英台故里——祝家庄风情旅游区”建设项目于2003年10月18日正式拉开序幕,整个旅游区的面积近5000亩,将以梁祝文化为主题、以山水风光为依托,建设玉水河观光带、文化博览区、休闲度假区、健康游乐区、风情游览区、综合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块,建筑风格以浓郁的江南水乡为特色,并与梁祝传说意境相吻合。

  景点地址:上虞市其他龙山路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