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东阳市 > 

东阳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1-28 13:25:48 浏览量:

  横店影视城秦王宫景区是1997年为著名导演陈凯歌拍摄历史巨片《荆轲刺秦王》而建。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也是著名电影《英雄》、《功夫之王》等大片的诞生地。当年陈凯歌团队中的设计师们花费了四年心血设计出了一幅宏伟的秦王宫蓝图,而秦王宫景区仿建的原型就是秦王朝最主要的宫殿——咸阳宫。


  秦王宫景区以规模巨大、形体复杂、布局严谨而著称。有雄伟壮观的各类宫殿,五步一楼,十步一阁;廊腰缦回,檐牙高啄,各抱地势,钩心斗角。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主宫“四海归一殿” 威严矗立,高耸挺拔,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恢宏气势。蜂房水涡,矗不知其几千万落。长桥卧波,复道行空,高低冥迷,不知西东。更有充分展示了秦汉时期街肆风貌的“汉街”,黄尘古道,金戈铁马,燕赵建筑,秦汉文化,在秦王宫得以真实再现。


  在秦王宫的西边有一座华阳台,系燕国王宫,与秦王宫风格迥然。此项工程与秦王宫同期施工,同期验收。从而使秦王宫拍摄基地不仅再现了秦晋文化的特色,还具有了燕赵建筑文化的特色。一个基地,两座王宫,高度浓缩了。时空距离,把两千多年前秦吞六国,燕赵悲歌的中国春秋战国历史,一下子展示在我们眼前。秦王宫正因其浓厚的历史氛围,助《荆轲刺秦王》获得了1999年戛纳电影节的最佳技术奖。同时也吸引了众多的大片来这里拍摄,秦王宫景区可以说是影视大片和历史正剧的摇篮。


  在这里,还曾经拍摄完成了《寻秦记》、《汉武大帝》、《无极》、《美人心计》、《木乃伊:龙帝之墓》《古剑奇谭》《天将雄师》《兰陵王》《陆贞传奇》《芈月传》《卫子夫》《秦时明月》《武媚娘传奇》《天天有喜》《蜀山战纪》《武神赵子龙》《乱世枭雄》《仙剑奇侠传3》等500余部影视作品。


  景区节目:龙帝惊临(演出时间:8:30-16:30)、梦回秦汉(演出时间:9:00,14;00,16;00)、英雄比剑(演出时间:9:00;11:00;13:00;16:00)

  景区地址:秦王宫景区位于横店影视城内。

  景区门票:秦王宫景区160元/人;免票:1.2米以下儿童;半价票:1.2米—1.5米儿童、持现役军人证或军官证的军人、持残疾人证的残疾人;7折老人票:持老年证或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上身份证的老人;8折教师票:持国家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可购挂牌价的。

  开放时间:8:00-17:00。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