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东阳市 > 

东阳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景区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1-29 12:33:32 浏览量:

  明清民居博览城景区位于横店影视城内,2001年开始筹建,2008年10月1日正式、全面地对外开放,景区占地面积900余亩,是集古建保护 、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艺术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影视文化旅游区,也是横店影视城中历史最长、投资最大、内涵最为丰富的景区之一。


  明清民居博览城分为“桃花源”和“秦淮河”两大景系。 “桃花源”景系集中了从浙 、皖、等各地拆迁的明、清、民国时期的民居120余幢。因此,该城已被命名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示范基地”和“中国古民居保护基地”。粉墙黛瓦、砖石木雕、斗拱琴坊、牛腿花窗是无数工艺大师的心血结晶,亭台楼阁、戏院祠堂、府第民宅、屯溪老街是千年历史文化的民俗画卷。 “秦淮河”景系则是以明清时期南京“十里秦淮”为蓝本,再现了以夫子庙为中心的繁华古都风貌,集中再建了夫子庙、江南贡院、八艳坊、状元府、桃叶渡等建筑,微缩复原的圆明新园展馆、“中华一绝”的福建土楼、高科技4D动感影院,更是新的亮点。景区里还安排了中国曲艺、影视片段。民俗节目供游客观赏和参与。众多影视剧组的拍摄场面,明星们的精彩演技,趣味无穷,让人流连忘返。  现在在横店明清民居博览城中设置了大量的艺术展馆:陈长芬艺术馆、横店集团创业成就馆、中国竹艺博物馆、文荣奇石收藏馆、东阳木雕博物馆、黄昌龄根雕艺术馆等;另外还有陈放着目前国内最具权威的圆明园全景沙盘的圆明新园展馆等等,让人流连在古色古香的古民居的同时又能感受到不同的艺术氛围。


  景区地址:明清民居博览城景区位于横店影视城内。

  开放时间:8:00-17:00。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