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东阳市 > 

东阳横店大智禅寺景区介绍

编辑: 时间:2020-01-29 15:42:28 浏览量:

大智禅寺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境内,占地面积108亩,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佛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

大智寺本名大智院,大智禅寺始建于南梁年间(公元502-557年),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比名闻海内外的隋代古刹天台国清寺还早。梁武帝笃信佛教,江南寺院星罗棋布,杜牧诗“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是当时寺院众多的写照。大智寺之建也在那时,缘起是梁征南将军申屠狄舍宅建寺。

如今的大智禅寺1994年元月由横店集团移址异地重建,占地面积280亩,建筑面积为20000平方米。建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地藏殿、罗汉堂、玉佛殿、钟鼓楼等。修复后的大智禅寺古风重振,布局严谨,气势雄伟,巍峨壮观,是古朴幽深的佛国净土,又是翠枝如黛、环境优雅的游憩怡情胜地。在建的有藏经阁、念佛堂等建筑。

主殿大雄宝殿前后供奉的释迦牟尼像一尊,全身装金,雄伟端庄,为国内殿内大佛之最。大佛左右分别为文殊、普贤菩萨胁侍,东西两侧为二十四诸天,后殿供观世音菩萨及其一百五十六化身。

大智禅寺被列为横店影视城武打片拍摄基地,并被许多功夫片制作商所青睐。《小李飞刀》、《绝代双骄》、《-济公》、《机灵小不懂》等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拍摄,大智禅寺以其特有的魅力,为横店影视旅游产业的建设锦上添花。

这是一个让世人能短暂抛开世俗偏见、释放内心深处善念的场所,适合工作压力大的白领、生意繁忙的商人、不知何去何从的在校学生以及有意了解佛教礼仪文化的善男信女。

景区地址: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境内。

景区门票:门票20元。1.2米以下儿童免费、持现役军人证或军官证的军人、持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门票可享半价优惠。持老年证或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上身份证的老人可享门票7折优惠。持国家教育局颁发的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可享门票8折优惠。

开放时间:8:00-16:30。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