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东阳市 > 

东阳横店金佛庄烈士陵园

编辑: 时间:2020-01-30 16:51:33 浏览量:

东阳横店“金佛庄烈士陵园”,由横店集团投资建设,为北伐名将金佛庄烈士的纪念场所,2004年10月被中共浙江省委、省人民政府命名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金佛庄烈士陵园建于1995年,位于横店镇“水碓山”,占地100多亩,房屋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室外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总投资500余万元。陵园由石牌坊、卫士群像、烈士雕像、烈士故居、纪念碑、纪念馆、公园等部分组成。大门牌坊“金佛庄烈士陵园”系原中共中央副主席-所题。进大门,大道两旁排列12尊石雕戎装卫士。正中平台上的金佛庄烈士花岗岩雕像英姿勃勃。塑像右侧园林中的烈士故居系5间二层的民居,原址在良渡村,为烈士出生及幼年生活之所,2000年拆迁此处重建。烈士塑像身后是500多级石阶,直达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为高大的白色花岗岩建筑,上镌“永垂不朽”四字。纪念碑后更高处的纪念馆为圆形的两层建筑。

其中烈士故居原址在良渡村,系烈士母亲于1928年前后用抚恤金所建,5间2层普通民居,建筑面积185平方米,2000年由原址拆迁到陵园内重建。

金佛庄纪念馆二楼为展厅,展出11块展板,每块约4平方米,共有照片25幅、图4幅、文字资料(包括复印件)40份,说明性文字3000余字。历史资料比较丰富,反映了金佛庄烈士可歌可泣的战斗一生。

景区地址:横店镇万盛街南端“水碓山”。

当地美食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