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义乌滴水岩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2-04 14:26:00 浏览量:



义乌滴水岩景区位于义乌苏溪镇。“苏溪亭上草漫漫,谁倚东风十二栏”。这是唐朝戴叔伦所作“过苏溪”中的诗句。如今,苏溪之上山环水萦、林木郁深、清气袭人的那种景致已减色许多。所幸的 是,苏溪之上滴水岩景区的风景却倍增秀色,令诸多游人倚栏观赏,畅游忘返。进入滴水岩景区,沿巨岩拾级而上就是胡公殿。殿内不仅有胡则塑像,还有宋朝抗金名将宗泽的塑像。


出胡公殿,绕石级而上,是弥勒寺。寺内大殿中高7.5米,腰围直径7.3米的弥勒佛由一巨岩雕凿而成。


大殿前两侧,还有两尊缅甸玉佛。这两尊玉佛原是缅甸佛教界赠给乐清法华寺的,法华寺方丈得知滴水岩风光秀丽,且颇有建树,故而转赠。佛像石质细腻、滑如琉璃,浑身闪闪发光,堪称雕艺一绝。

出弥勒寺沿南侧巨岩登高约20余米,是为纪念元石一赘进士讲学于此而建的讲学阁。


穿过讲学阁,数步之外便是赏景的理想处所景赏亭。

再继续攀登数十米,便来到滴水岩巅。这里一座新建成的七层宝塔格外吸引游人。游人可沿塔内的石级盘旋而上,不仅能欣赏塔上的石狮、石龙和内壁的千尊佛像,而且每登上一层,还可沿塔外的走廊绕一圈,观赏一番山下的景致。直到登上塔顶,苏溪新貌尽收眼底。


苏溪山明水秀,绿树成荫。境内有滴水岩公园、齐庐山景区和双溪风景旅游区。1997年群众自筹,在滴水岩公园的讲学山山顶建造聚宝塔1座,塔身为缙云石块砌成,7层,高35.50米,塔壁上饰有浮雕佛像1000尊,内有蹬高楼梯108级,盘旋而上,蹬上最高层朝南远眺,可看到东阳市的白云塔,两塔南北呼应,其间高楼、田野、道路交融。齐庐山和高殿山的绿树丛中各建有革命烈士陵园,安眠着几十位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英勇牺牲的烈士。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人们前往祭扫。墓旁有亭、殿,又成了人们游览、小憩的景点。滴水岩公园的水竹洞天更是清幽迷人。古时文人墨客到此即触景作诗。清朝唐肃《水竹洞天》:“人间洞天三十六,谁到苏溪溪上头。湘水有人裁玉笛,武陵无地入渔舟。半泓龙起或成雨,六月夜来疑是秋。更有高楼名积翠,重重帘箔不须钩。”清朝范干《水竹洞天》:“苏溪溪上亭还好,水竹清幽胜倍加。万干修篁领风月,一泓寒玉浸烟霞。讵知洞府神仙窟,便在山林处士家。安得携朋并载酒,烂题诗句发英华。”

当地美食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

  •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不可错过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