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绍兴市 > 柯桥区 > 

绍兴舜王庙

编辑: 时间:2020-02-14 15:30:15 浏览量:

绍兴舜王庙,又名大舜庙,位于浙江省绍兴市稽江镇小舜江北的舜王山巅,越中三舜庙之一舜王山,原名乌龟山,舜王庙建后才改名。舜王庙为纪念和祭祀传说中的部落联盟领袖虞舜而修建,规模不大,殿宇不i但庙内雕刻精美,对研究民俗学、建筑学及雕刻艺术都有重要价值。绍兴舜王庙,坐西北朝东南,小舜江萦回如带,后临平畴旷野。

绍兴舜王庙

绍兴舜王庙庙内石雕、木雕和砖雕很负盛名,除上面的龙凤柱外,还有山门旁山墙花花窗整块石板雕镂而成,在布局匀称的花格中,4位老翁展图细视,笑容可掬.形态之美,表情之真,令人称赞。而山门梁柱木刻游鱼、飞禽、走兽,大小不过数寸,栩栩如生,堪称石雕杰作。戏台两厢门窗和楣梁,雕刻着《封神演义》、三国演义》和《水浒传》中人物故事,构图巧妙,姿态各异,情趣盎然。

绍兴舜王庙

舜王庙的始建年代已难于考定。南宋《嘉泰会稽志》载:“舜庙在县东南一百里。”《述异志》云:“会稽山有虞舜巡狩台,下有望陵祠。”可见早在六朝梁时,就有舜的陵祠了。现在的舜王庙是清代咸丰年间(1851年-1861年)重建,同治元年(1862年)重修的。舜王庙高踞山巅,前瞰舜江(今名双江溪),后临旷野,是一个环境优美的溪山绝胜之地。

开放时间:7:00-18:00

景点位置:浙江省上虞市王坛镇两溪村舜王山

门票:10元

电话:0575-85788102

地址:柯桥区王坛镇长林村

当地美食

  •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不可错过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不可错过

  • 诸暨美食 不可错过的十道美食

    诸暨美食 不可错过的十道美食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绍兴美食 街头美食小吃推荐绍兴美食攻略

    绍兴美食 街头美食小吃推荐绍兴美食攻略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