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杭州西湖灵山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2-16 15:18:02 浏览量:

杭州西湖灵山风景区

钟乳石百态千姿,似花似果,似禽似兽,似仙人伏卧,似虎兔奔跑,栩栩如生。尤以“锦绸彩缎”宫阙庭开“玉莲飞瀑”等景雄伟壮观。这里也是原著名的“湖埠十景”所在地,距市区约15公里,历史上的云泉山洞,崖壁上仍还保存着宋熙宁二年(1069年)杭州太守祖无择的“云泉灵洞”篆书题刻。唐宋诗人,文学家白居易、范仲淹、苏东坡、朱熹等人常来此游览,也留有遗迹。

杭州西湖灵山风景区

洞内还有一块蘑菇状石笋,形状像海中的大水母,一根根乳石像触须垂挂下来,好像还在水中漂游。轻轻弹拨,可以发出淙淙古琴一样的音乐。

洞厅左壁上,有一道气势磅礴的大石瀑,高宽各达几十米,由朵朵莲花般的钟乳石连贯、凝结而成,飞流直下。

在灵山洞内有很多石头都在缓慢生长,最明显的应该是“水滴睡狮”。这块石头像头雄狮正在酣眠。自洞厅顶板渗滴而下的水滴,终年不断地滴在它的身上。水中碳酸钙沉淀,凝结成“睡狮”身上晶莹剔透的钙壳层。

到达洞顶,回身俯瞰全洞,满目岩景千姿百态,奇彩纷呈,俨然是一个气象万千的洞中小世界。

据悉,“灵山幻境”是杭州主城区唯一的大型岩溶洞窟胜景,距今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为竖井式双层溶洞,高低相差109米,总面积4000多平方米,于1985年5月正式建成开放。但由于年代久远,灯光设施日渐老化,洞内也越来越暗,不仅影响了观赏体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5月,西湖文旅集团以“梦回灵山 奇幻之旅”为主题,全面启动灵山洞灯光提升改造工程。洞内,外露的管线重新铺设,照射钟乳石、石笋的灯具进行了二次深化施工,巧妙运用声、光、电等手段,打造光影沉浸式的灯光秀。

杭州西湖灵山风景区

交通

1、杭州市邮电路510公交车“灵山洞”下,头班为7:00,末班为4:00,40分钟一班车。(510路是邮电路至灵山洞的定时班车,邮电路的具体发车时间为:7:00、8:20、9:50、12:00、14:00、16:00,灵山洞的具体发车时间为:8:00、9:20、10:50、13:00、15:00、17:00。)

2、杭州市区出发,向六和塔方向,上320国道,至杭富沿江公路,沿指示牌可达景区。

3、杭州绕城公路转塘口子下,往西湖方向,沿景区指示牌可达景区。

自驾路线

1、杭州市区出发,向六和塔方向,上320国道,至杭富沿江公路,沿指示牌可达灵山洞景区。

2、杭州绕城公路转塘口子下,往西湖方向,沿景区指示牌可达灵山洞景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