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杭州西湖灵隐寺

编辑: 时间:2020-02-16 15:30:05 浏览量:

杭州西湖灵隐寺

灵隐寺的最前面是天王殿,上悬“云林禅寺”匾额,是清代康熙的手笔。大殿正中佛龛里坐着袒胸露腹的弥勒佛像。弥勒佛后壁佛龛里,站着神态庄严、手执降魔杵的韦驮菩萨,系由独块香樟木雕成,是南宋遗物。灵隐寺的大雄宝殿是单层、重檐、三叠的建筑,高达33.6米。另有清末重塑之木雕释迦坐像,高约24.8米,金光四射,闪耀夺目,富有宋代守实雕塑之风,此外还有十二圆觉,二十诸天等佛。

杭州西湖灵隐寺

灵隐寺,杭州最出名的寺院,更是被康熙赐名“云林禅寺”,几乎每位到杭州来的游客都想到灵隐寺走上一遭。灵隐寺位于西湖区法云弄1号,距离西湖很近,有公交车直达。

进入灵隐寺需要购票,寺院和飞来峰单独收费。进入景区后,会看到一尊尊栩栩如生的佛像端坐在镂空的山体中,或庄严或慈爱。这些雕像横跨五代十国到明,保存较为完好的有三百多尊。

银杏落木,流水淙淙,黄墙琉璃瓦,青烟袅袅起。景区内到处弥漫着佛香燃烧的味道,游人信徒往来,却仍不觉喧嚣。

灵隐寺内免费赠香,主要的大殿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药师殿、藏经楼、华严殿等等,五座大殿一座比一座高,正好处在半山坡上。

杭州西湖灵隐寺

大雄宝殿供奉释迦牟尼莲花坐像,是国内最高大的香樟木坐式佛像之一。殿前还有两座八角九层仿木结构石塔,上面雕刻精美,据说造于吴越时期。

药师殿在第三重,供奉药师佛、日光天子、月光天子。人们拜谒药师佛,主要是为了求健康求平安。对工作生活情感压力越来越大的人而言,到此求佛是个不错的选择。

寺院内到处都是苍天古树,也有竹林摇曳,还有野草疯长,绿意盎然中,大殿庄严,青烟带着人们的愿望飞向空中。

如今的灵隐寺是在清末重修基础上再度修复建造的,虽然不复当年模样,但依然是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加之心诚则灵,这里一直是杭州乃至浙江人最重要的拜佛场地

“溪山处处皆可庐,最爱灵隐飞来孤。乔松百尺苍髯须,扰扰下笑柳与蒲。”苏轼曾经诗云灵隐寺。古人尚且推崇至此,我等后辈自是不应怠慢了才好。

杭州西湖灵隐寺

自驾车

1、上海出发:市区—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302国道—艮山西路—西湖大道—灵隐寺。

2、杭州出发:市区—艮山西路—西湖大道—灵隐寺。

3、南京出发:市区—杭宁高速—杭州绕城高速—302国道—艮山西路—西湖大道—灵隐寺。

公交车

乘坐324路、7路、807路、807假日线、Y2路到灵隐站下车,即可步行至灵隐(飞来峰)景区。灵隐寺位于该景区内。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