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杭州飞来峰

编辑: 时间:2020-02-16 15:39:11 浏览量:

杭州飞来峰

飞来峰在地质构造上属石灰岩,与周围群山迥异。无石不奇,无树不古,无洞不幽。怪石嵯峨,古树繁茂,且洞壑遍布,传说有72洞,大多已经湮没。

现有的龙泓洞,洞中端坐一尊观世音造像。洞的左面是射旭洞,透过岩顶的石缝能看到一线天光,这就是著名的一线天。在藏六洞可闻淙淙不绝的水声。西侧山上还有呼猿洞,相传是僧人慧理呼唤黑白二猿处。冷泉猿啸曾是钱塘十景之一。

飞来峰西麓有冷泉掩映在绿荫深处,泉水晶莹如玉,在表澈明净的池面上,有一股碗口大的地下泉水喷薄而出,无论溪水涨落,它都喷涌不息,飞珠溅玉,如奏天籁。

杭州飞来峰

徜徉在灵隐寺、飞来峰、三天竺那一派悠远、深沉的佛国氛围里,寻访并尽情领略佛教艺术的魅力,能真切、集中地感受到蕴藏在西湖山水之间的丰厚的历史文化韵味。

飞来峰由于长期受地下水溶蚀作用,形成了许多奇幻多变的洞壑。据前人记载,飞来峰过去72洞,但因年代久远,多数已湮没。现在仅存的几个洞,大都集中在飞来峰东南一侧。最南端的一个大洞叫青林洞,洞内有石床、手掌印,传说石床为“济公床”,后掌印为“济公手掌印”。此外,还有玉乳洞、龙弘洞、射旭洞等。

在射旭洞内,往洞顶上看,可见到洞顶微露一线天光,这就是“一线天”胜迹。二是石刻造像多,有338尊,主要是五代、宋、元时代的作品。其中以元代作品为多,且制作精美,保存也最完好。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那喜笑颜开、袒腹露胸的弥勒佛。这是飞来峰石窟中最大的造像,为宋代造像艺术的代表作,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杭州飞来峰

交通

乘7、游1线/Y1(外环单线)、游2线/Y2(内环单线)、807、837,灵隐下。

门票

普通票:45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开放时间

07:30-17:3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