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2-16 15:58:23 浏览量: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天目山山脉,在天目山余脉与平原交接地带。森林公园山脉呈西南-东北走势,总体上顺西南收敛,向东北方向展开,经由北高峰后入地。自西南至东北方向的主要山峰依次为狗头山、野山头、如意尖、鸡笼顶、飞凤山、小和山、老焦山、屏风山、石壁山、龙团山、大湾山。其中最高峰是如意尖,海拔537.3米,系杭州城区第一高峰。

气候特点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所在的杭州市,属亚热带季风性气候区,四季分明,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春秋较短,夏季较长。平均气温18.1℃,总降水量1828毫米,总日照时数1745小时。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西山自然景观资源种类丰富。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是杭州城区西部群山的精华,美景引人入胜,是历代文人骚客喜游之地。有多个杭州城区的唯一:杭州城区第一高峰——如意尖,登顶可将钱塘江、富春江、浦阳江“三江奇汇”景观、杭州古城新貌尽收眼底;杭州城区唯一的地质溶洞——灵山洞、风水洞、仙桥洞等,并且集聚成溶洞群,灵山洞洞内高大深邃,空阔奇幽,有世界上第二大石笋;还有杭州城区的唯一自然大瀑布——白龙飞瀑,宛如白龙游弋空中、跌入潭中,溅起无数水珠。龙坞白龙潭一带传统有“龙门八景”,由千丈岩和与其相邻的石关、鱼石、四顾坪、老龙潭、龟王殿、鹦鹉石、盘谷等景点组成。灵山一带有清代以来享有盛名的“湖埠十景”:云泉晨曦、龙鳞曲柳、董坟松涛、茱萸晚霞、暗水明出、冬暖夏凉、明水暗入、樵夫双曲、围墙石壁、双狮滴潭。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

①外部交通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距杭州市约13千米,公园各片区都可以通过城市道路由市区进入,其中龙坞片区可通过留和路或之江路转龙门大道进入,大清谷片区由之江路转留泗路进入或城市公交840路直达,灵山片区由袁富线转灵山线进入或城市公交510路直达。同时各片区还可以通过相应联入的城市道路与杭州绕城高速、杭徽高速、杭新景高速、320国道等干线道路接驳。

②内部交通

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有龙门大道延伸线(长325米,宽6米)、灵山-大坞公路(长3278米,宽4-6米)、清谷路(长2585米,宽5米)等道路,另外各片区游步道总长为43.3千米。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