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杭州市 > 西湖区 > 

杭州岳王庙

编辑: 时间:2020-02-27 14:07:23 浏览量:

杭州岳王庙

杭州岳王庙,位于西湖西北角,北山路西段北侧。 岳王庙是历代纪念民族英雄岳飞的场所。岳王庙始建于1221年(南宋嘉定十四年),明景泰年间改称“忠烈庙”,经历了元、明、清、民国时兴时废,代代相传一直保存着。严格地说,这里不应算是一个景点,因为到这里更为了表达一种怀念和敬仰。

杭州岳王庙

现存建筑为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重建,民国七年(1918年)大修。门厅上悬“岳王庙”匾额。入门厅,甬道长23米,尽处为正殿。正殿重檐歇山顶,檐间悬“心昭天日”匾,系叶剑英元帅重书。殿前两侧有庑殿,原祀牛皋、张宪像。忠烈庙西为启忠祠,正殿原祀岳飞父母像,东庑祀岳飞子云、雷、霖、震、霆,西庑祀五媳及女根瓶。

岳飞(1103年3月24日—1142年1月27日),字鹏举,相州汤阴(今河南省汤阴县)人。南宋时期抗金名将、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 、书法家、诗人,位列南宋“中兴四将”之首。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