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磐安县 > 

磐安十八涡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3-07 14:54:05 浏览量:

磐安十八涡景区

磐安十八涡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东北台地区,距尖山镇2.5公里,县城安文镇55公里,与新昌穿岩十九峰毗连,磐新公路在景区边缘穿过,交通便利。远古造山运动强烈地形切割和流水长期冲刷造就了“浙中大峡谷”奇观。夹溪为曹娥江源头,河谷与玉山台地之间相对高差在200米以上。
磐安十八涡景区

景区总面积15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0多米,四季分明,气候凉爽,夏季平均气候22℃,最高气温26℃。
磐安十八涡景区

远古造山运动强烈地形切割和流水、冰川长期冲刷侵蚀造就了“大峡谷”奇观。有“冰臼之父”之称的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韩同林教授对景区进行了地质考察,发现了国内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夹溪大冰臼,并留下“天下第一冰臼”的墨宝。
磐安十八涡景区

十八涡两侧危崖相逼,近千米长的河床陡然下跌,水流随势跌落入潭,掀起轩然大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咆哮的激流钻谷穿崖,形成十八个接连不断的险涡和深潭。景区内山峰起伏,怪石嶙峋,瀑潭精美,景观具有雄、奇、险、秀、幽、古之特色。经过风和雨的洗礼,夹溪风景区正以更清丽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

当地美食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