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磐安县 > 

磐安大皿村

编辑: 时间:2020-03-11 16:30:24 浏览量:

磐安大皿村

大皿村是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双峰乡下辖的一个行政村,地处群山环抱之中,一条清溪穿村而过,九曲回环,奔流南去,将偌大的一个村落分隔成东、西两半,形成一种天然而又别致的村庄布局。村民们逐溪而居,对称地在溪两岸修建了两条街道,两侧民房一溜排开,鳞次栉比,错落有致,透出一种别样的情调。
磐安大皿村

大皿村植被丰茂,气候宜人。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据介绍,这里的大气、水质常年保持国家一级(二类)。由于地处亚热带季风区,且平均海拔在600米以上,夏季平均气温只有27度,是避暑纳凉的胜地。双峰山水俊秀,以九石赤龙湫为核心的横坞坑自然风景区具有奇、秀、险、静、野之特色,是旅游避暑、寻幽探胜的理想场所。
磐安大皿村

皿溪河汇集上游双峰山两侧的两条溪流,多少年前沿着溪河只有三座石桥连接东西两街,前者似“羊”字的犄角,后者形“羊”字的三横,皿溪河就是那“羊”字的一竖。如此,大皿村便是天人合一的神工之物,一块天公赐予羊氏后人的风水宝地。这传奇故事在羊氏聚居地中是绝无仅有的。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