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浦江县 > 

浦江仙华山

编辑: 时间:2020-03-12 15:29:48 浏览量:

浦江仙华山

仙华山又名仙姑山,位于浦江县城北9公里处,总面积18平方公里。主峰少女峰,海拔728米 相传因轩辕少女元修在此修真得道升天而得名。
浦江仙华山

仙华山以山水文化和儒家文化及宗教文化为内涵,以山顶峰林、江南第一家为特色,融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为一体,以观光揽胜、休闲度假为主要功能的风景旅游区。仙华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浦江仙华山

仙华山崛起于1.5亿年前的中生代,由于燕山运动强烈的断裂挤压和火山活动而形成。属低山 丘陵地貌区,山顶缓坡地发育良好。地处亚热带季风气候区,雨热同步,光温互补,四季分明, 气温适中,景区气温比县城低5℃左右。山地植被覆盖率约90%。交通方便。
浦江仙华山

仙华山以奇秀的山巅峰林为胜,在海拔6oo米以上的 仙华山巅,石峰耸峭壁立,拔地而起。“如彼旗,如宝 莲花,如铁马临关。明刘伯温有诗云:“仙华杰出最怪 异,望之如云浮太空。”故仙华山又有“第一仙峰”之 称。分四个景区:北为石峰林立、怪石纷呈的“仙华峰 林”景区;南有明赵祟袍植梅数里的“梅坞香雪”景区 东为千岁宝掌和尚修行之地“宝掌幽谷”景区;西有山 环水抱的“仙湖碧水”景区。共有24奇峰、14怪石异洞 等120处景点。
浦江仙华山

山上奇峰皆灵秀动人,在山巅突兀耸立,直插云天,且斑斓的峭岩间常有云雾升腾缭绕,缥缈若蓬莱。明代开国文臣之首宋濂称之为“天地间秀绝之区”。最高峰少女峰,海拔720.8米,历来有江南“第一仙峰”之称,仙华山风景秀丽,文风鼎盛,山峰连绵不绝,仙华双峰对峙于南北,横看成岭,侧成峰,竹深泉清,山间峡谷深切,屏山环水,别具风韵。相传轩辕黄帝少女元修于此修炼得道升天。历代多有儒、道、释三家名流共处仙峰,结庐修真,堪称中华文化之奇胜。

当地美食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