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浦江县 > 

浦江朝真洞

编辑: 时间:2020-03-12 16:35:06 浏览量:

浦江朝真洞

朝真洞位于冰壶洞北山上,海拔888米,相传为道教真人黄大仙的修炼之处,故名朝真洞。
浦江朝真洞

朝真洞,又名真人洞,相传为黄大仙-得道处。洞高约10米,全长250 米,曲折深长,崎岖高旷,仿佛一巨大石拱桥洞,洞口有诗人汪志洛手迹“三十六洞天”。该洞由主洞与两个小支洞组成。左侧支洞,口小肚大,形似横倾花瓶,故名“石花瓶”;右侧支洞,也肚大口小,但尾长,形似螺蛳,故名 “螺蛳洞”。主洞内有“石棋盘”和“天池”,相传为当年仙人用水与弈棋之处。洞顶有一罕见大石梁,长达数丈,上有无数千奇百怪的钟乳石,纵横交错, 侧垂悬挂,极为壮观。
浦江朝真洞

洞内有一线天、石花瓶、螺蛳洞、石棋盘诸景。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对金华三洞有贴切的描绘:“朝真以一隙天光为奇;冰壶以万斛珠帘为异;而双龙则外有二门,中悬重幄,水陆兼奇、幽明凑异者矣!”沿乱石湾南行,过军山东奥山庄旧址,其南山麓岩壁间有真人洞,横宽三四丈,洞较浅,州志载宋代时有燕真人居此。洞内有行书题刻“燕真人洞”等字迹。燕真人洞前稍北平地之上,有一巨石如印,呈圆柱状,约两人高,下与山根不连,仅存一线.该洞由主洞与两个小支洞组成。左侧支洞,口小肚大,形似横倾花瓶,故名“石花瓶”;右侧支洞,也肚大口小,但尾长,形似螺蛳,故名 “螺蛳洞”。主洞内有“石棋盘”和“天池”,相传为当年仙人用水与弈棋之处。洞顶有一罕见大石梁,长达数丈,上有无数千奇百怪的钟乳石,纵横交错, 侧垂悬挂,极为壮观。朝真洞是个燥洞,可居人,传说在此“修仙”或“隐居”者颇多。洞内还有一线天、石花瓶诸景。

当地美食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