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武义县 > 

武义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编辑: 时间:2020-03-17 15:38:22 浏览量: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武义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武义县中部,距县城18公里,44省道上松线西侧。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武义旅游的核心景区,有近10平方公里的典型丹霞地貌,称为“十里丹霞十里画廊”,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一幅精美绝伦的自然画卷。景区内生态植被保存完好,竹海、松林郁绿,赤壁、峡谷、洞穴星罗密布,有号称世界丹霞最大赤壁的大红岩;有丹霞地貌共有的沟、谷、洞、柱、壁;象形的狮、象、鲸、猴、龟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还有始建于南宋时期的山顶洞穴寺院――双岩禅寺,更有观光、考古价值,寺院内藏存有禅师的归骨塔基、明代石佛、大学士宋濂篆写碑额的石碑等珍贵历史文物。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由清风寨、俞源、寿仙谷、龙潭、石鹅岩、郭洞等八个景区组成,规划面积5050公顷。其中,大红岩、刘秀垄和清风寨等景区是丹霞地貌景观集中分布区,为大红岩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景区内分布着大小不一、深浅不同、千姿百态的丹霞洞穴,堪称天然的丹霞洞穴博物馆。除了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以外,自然景观以山青、林秀、泉甘、岩险、峰奇、洞多、谷幽、湖静取胜。其中核心区大红岩赤壁丹岩高385米、宽650米,规模为全国丹霞赤壁之最;另外,浙中地区历史发展的重要见证、明清至民国时期村落发展的缩影———郭洞、俞源两个古村落就坐落在郭洞景区和俞源景区。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内的大红岩、刘秀垄、清风寨等景点,是非常典型的丹霞地貌景观,具有很高的游览与科考价值。红砣岩高385米、宽650米,被权威专家认定为中国最大的丹霞赤壁。寿仙谷景区寿文化的挖掘和漂流项目的设置,也已成为深受游人喜爱的旅游点;大红岩景区内的俞源、郭洞两个古村落,通过在保护基础上的合理开发,已被国家公布为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俞源还被公布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2012年底获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014年历经4个多月封闭式提升改造,全面完成游客中心、停车场、塑石山门、花海等项目建设,大红岩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并于10月1日重新开业,美丽花海、火爆露营等旅游亮点吸引广大游客前往游玩体验,社会反响良好。

当地美食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