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武义县 > 

武义郭洞古生态村

编辑: 时间:2020-03-17 17:11:11 浏览量:

武义郭洞古生态村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郭洞古生态村被誉为江南第一风水村。郭洞古生态村位于距浙江省武义县城10公里的群山幽岭之间,因山环如郭、幽邃如洞而得名。景区内,层峦叠蟑,竹木苍翠,静雅宜人。
武义郭洞古生态村

“郭外风光凌北斗,洞中锦秀映南山”,这是古人对郭洞风景区的贴切描绘。
武义郭洞古生态村

历史:郭洞人不姓郭而姓何,先祖可溯宋朝宰相何执中,他的后裔何寿之认定郭洞“山不深而饶竹木之富,水不大而尽烟云之态,是万古不败之地”,举家迁居郭洞,大兴土木,建造何氏宗祠,原有杂姓渐灭,何氏家族兴盛。
武义郭洞古生态村

郭洞先祖可溯宋朝宰相何执中。元顺帝至元三年(公元1337年),何后裔仿珍藏北京白云观的学仙修道宝图《内经图》营造村庄。砌城墙形成水口,建回龙桥聚气藏风,植村周树木善化环境,规划民居、通道并巧设七星井,形成“山环如郭,幽邃如洞”的绝佳人居环境, 故名郭洞。被誉为“江南第一风水村”。
武义郭洞古生态村

现在,郭洞及扩展至周边村的何姓子孙有4000余人之多。生活在郭洞村的人,身健寿高,人才辈出,仅明清两代,出过114名秀才,32名贡生、举人。

当地美食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